創作內容

0 GP

【Prologue.1】才剛成為公會前輩出門搜索卻踩到後輩的我,真的沒問題嗎?

作者:淺夢│2016-04-21 23:20:24│巴幣:0│人氣:191
把星流從河川裡救上來之後,兩人看著星流「啾溜——」地把吞進肚子裡河水如噴水池般地噴出來。等到星流悠悠轉醒又是過了好一陣子的事情了。

「……」星流看著我和默啞,又看了看自己的身體,提出了莫名其妙的結論,「所以人死掉之後就會變成寶可夢?」
「這個嘛……我也不曉得呢。」我稍微擰乾濕透了的背心,一邊回應著混亂的星流,「不過我和默啞原本的確是人類沒錯,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跑來這個世界……當然還有其他很多跟你一樣狀況的人喔。」
「沒死吧,大概……成為穿越者。」默啞最後在幫我做了個簡單的小總結,然後思考了一下後又補充道,「據說是,被召喚來的。」

星流似乎是在試圖組織著目前遇到的事實,有些愣愣地搖晃著。

「你們本來也是人類……?所以這個世界的寶可夢都是人類嗎?」隨著星流的情緒波動,他身上的電流也跟著劈哩啪啦地作響。
「除了我,黑曜……公會的前輩們。」默啞稍微停頓、思索了一下,「有原本,是寶可夢的。」
「這個世界的原住民本孩就是寶可夢的,而我們這些由人類變成的比較像是外來種。」黑曜看到星流露出疑惑的神情,連忙接過默啞的話解釋著,「在甜尾村有一個工會,聚集了這個世界的穿越者們。」

星流努力地扭動了身體,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變成寶可夢的自己。

「啊。」然後星流像是想到了什麼問道,「那個,該怎麼回去原世界呢?」
「回不去,目前……」默啞簡短地說著,「但,正在尋找,方法。」
「咦…?」星流先是愣了愣,然後很快地又鎮定下來,「我知道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個話題結束引起了莫名尷尬的短暫沉默,不過星流很快地又抬起頭來。

「那,我都還沒有問。」星流嘗試著揮動自己的手臂,整隻洛托姆不穩定地晃動著呈現波浪狀,「你們叫什麼名字呢?」
「默啞。」默啞依舊簡短地回答,不過臉上打量著星流的神情倒是讓人很清楚他在想什麼。
「我是黑曜,來到這裡之前是個保育家。現在嘛……比較像是個探險家啦。」我搔搔臉頰,微笑著說,「現在主要是在尋找回去原本世界的辦法,讓大家有機會回去。」
「哦哦——很了不起的樣子!」星流露出閃閃發光的表情,身上的電流興奮地閃爍著,「我也才剛得到保育家的資格—— 雖然還來不及出任務就來到這裡的……不過變成寶可夢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呢!前輩們來很久了嗎?來的時候是什麼情況呢?你們剛剛說有工會,公會裡的人又是……」
「別急,到了就會……明白。」默啞似乎是覺得一直拎著星流有些手痠,凝聚了一塊寶石之後便把星流插在上頭。

星流在寶石上頭搖搖晃晃著。

「原來是新人保育家!」難得遇到新人,我突然感到有點興奮,「反正都來到雷吉島了,在找到回去的辦法之前,我也可以好好訓練一下星流的保育家技能呢……難得嘛。」
「那就拜託黑曜前輩了!」伴隨著劈哩啪啦的電流聲,星流的眼神非常閃亮……物理上。
「隊長。」默啞突然開口打斷了我,「可能要,快些回去。」
「啊,不知不覺已經是這個時間了。」經過默啞的提醒,我才注意到天色已經逐漸傍晚,「雷吉島的夜晚是很危險的,我們準備回程了吧。」
「很危險?是、是有什麼狀況嗎?」聽到兩位前輩都說很危險,星流頓時有些膽怯,「有什麼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哇啊——!」

由於有點坐不住的星流,在動來動去的時候從寶石上滑了下去,像個皮球彈向前方不遠處。

「……夜色太暗,掉出去,找不回。」默啞用勾魂眼特有的表情,在背光的位置蹲下、靠近星流對他說……從這個星流的角度看應該是挺嚇人的,「你會,被魔獸……吃掉。」
「……我知道了。」動來動去的星流頓時安分了下來。
「會變成便便跑出來喔。」我一邊說著嚇小孩的話,一邊把星流撈盡自己的腰包裡頭,「不用太擔心啦,這附近還沒有危險性這麼高的魔獸出沒。」
「……真的?」星流從腰包裡露出兩顆眼睛看著我。
「……大概。」這我倒是沒有故意要嚇唬星流,畢竟我也才來到雷吉島沒多久。

聽完,星流默默地縮回腰包裡面,還主動把拉鍊拉上、躲了起來。

「回程途中星流就暫時忍耐一下吧。」我稍微把腰包拉了個開口,「這樣子星流應該不會掉出來,沿途也可以看看風景。」

隨後我和默啞便開始趕路回到甜尾村。過沒多久又能夠聽到星流吱吱喳喳地說話,我們也樂於一邊回應一邊前進,但講話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小,之後便轉為單純的呼吸聲。

「好像是睡著了?」黑曜低頭看了看沒有反應的腰包,「我們也趕緊回去公會吧。」
「肯定的,快些……」平時看不太出表情的默啞,現在連我都能感覺到一絲的不安。
「怎麼了嗎?」我小心地詢問。
「星流……要是沒電,會有危險。」默啞提醒著,腳步也逐漸加快。
「居然!我們趕緊!」我連忙追上默啞的腳步朝著公會加快腳步。

包包內一片靜默,環繞在洛托姆周圍的青色電流一閃一閃的,似乎越來越弱。


【共同創作】
出門搜索...可靠前輩?】(默啞 / 小夜子)
【】(星流 / 詩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7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噗浪企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暗號... 後一篇:【Prologue.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