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心得】你們都是我的孩子!—《夜之賢者》

作者:梓│夜之賢者│2016-03-19 13:00:32│巴幣:6│人氣:3985


夜之賢者
作者:香草
插畫:天藍
出版社魔豆文化
卷數2
圖源: 網絡、香草遊樂園FB



簡介:

  南半球蝴蝶振翅,北半球刮颶風。
  如今蝴蝶搧動翅膀,
  少年與小蘿莉正太們的冒險,正式展開……

  少年小說家沈夜,意外穿越到異界,
  發現這個世界跟自己小說的悲慘設定一模一樣!?
  惹人憐愛小皇儲即將遭亂箭射死,正直皇兄因此心性大變;
  擁有魔法天賦的天才蘿莉就要成為奴隸,
  她的正太殺手哥哥墮入修羅道,展開黑暗的人生⋯⋯

  身為創造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加上對萌娃們毫無抵抗力,
  小說家父愛大爆發,當場榮升年輕奶爸。
  憑著自身魅力與偷看過劇本的作弊能力,
  誓要轉變角色們悲慘的生命軌跡,重新「掰」出一條康莊大道!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這部的作者是香草,而香草嘛,我也曾經看過她寫的「懶散勇者物語」,但當時看到一半去看後記時卻發現故事並不打算發展感情線,結果就放棄看那部了(畢竟關係明明就夠曖昧,看着又不發展實在讓人煩燥ww)。而再之前的一部「傭兵公主」,因為男主角不是我的菜(長髮),所以當時也是沒看。而其餘兩部則是因為一部長髮男主角,一部鬼怪題材而暫時不打算看。所以,真要說起來,這部「夜之賢者」才是我真正接觸香草作品的一部吧。

   而看完後,第二集一出我就立刻買了,可見我實在是很喜歡這部w。而第二集我也看完了,不過這次就只會寫第一集的感想,不如說是因為感想部分我是看完第一集後立刻寫的,所以也就懶得改或是加東西上去了/w
   下一篇心得預告:Dragon Jäger ~獵龍人贊歌~



心得:


   沈夜十四歲時就因父母發生車禍而失去了兩人。而因為沈夜不想進入政府的褔利機構,便說服其舅父收留他,但卻只是名義上的監護人,沈夜還是得靠父母的遺產和當作家的小說稿費生活。

   在他十六歲時,沈夜就已經能靠着稿費自己搬出去住。而在一天,沈夜因為貪方便而開着電腦沒關機半年而害電腦着火了。

   因為門口被堵住,他住的樓層又很高,所以他在大火中無路可逃。當他正想着要不要為了命子,大膽衝進火中,冒着或許會毀容的險只求一命時,着火的電腦卻突然開機了,螢幕上更顯示出沈夜所寫的其中一部小說。

   那部小說是他自己最不喜歡的作品,也是他最近期完成的一部作品。那是沈夜的編輯要他順應市場所寫出的一部悲劇小說。對於喜歡寫歡樂小說的沈夜來說,他非常不喜歡這個故事。他看到自己所寫的小說後,開始想假如有機會他一定要改變小說主角的命運,寫一個歡樂大團圓的結局出來。

   而當沈夜選擇了要死硬地衝出被大火包圍的家門後,電腦又再次產生變化,在他醒來的時候自己就已經生處於異世界了。因為穿過大火而滿身是傷的沈夜被兩位逃亡中的小孩—阿爾文和路卡,在躲藏的洞穴中發現,並利用其所持有的治療藥劑救了沈夜。

   沈夜很快便從兩位小孩的講解中發現到這個世界與自己小說所寫的設定一模一樣,加上兩位孩子的性格、名字更與他所設定的角色一致,害他不得不確信自己是穿越到了自己所寫的小說世界中。

   而在他眼前的其中一位孩子正是他小說中的男主角,僅身為國王養子的男孩阿爾文。而另一位孩子則是皇儲路卡。沈夜完全了解後續劇情的發展,知道路卡將會被刺客所殺,國王病重身亡,在眾多壓力下阿爾文會登基當上國王,過着一段悲慘的生活。

   不忍心看到如此情況的沈夜很快便接受了現實,決定要拯救這兩位孩子,而孩子也因為沈夜與生俱來的親和力放下了對他的戒心,與沈夜達成協議,要安全回到皇城。就這樣,沈夜便充當一個七歲一個五歲孩子的保母,決心帶他們安全返家了。


   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這部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故事風格應該屬於溫韾系吧。而故事也不會是平白的一直線劇情,也加插了不少稍微緊張的情節,伏筆也有埋好。

   而穿越系作品在近年來的眾多輕小說中根本就是常見到快悶的類型,但這部與之不同的卻是男主角沈夜穿越到了自己所寫的小說世界中,並遇上了自己故事當中的角色。熟知劇情發展的他,決定要將本來很後悔的把故事寫得太悲慘的小說扭轉成為「HAPPY ENDING」。

   這點我覺得做得不錯,跟很多的穿越故事不同,沉夜沒有獲得任何力量,僅有的就只是地球的知識和知道劇情發展方向而已。而他也沒有打算要創出任何名聲,他的目標只是要為自己創作的角色迎向「HAPPY ENDING」而已。

   而沈夜會有這種想拯救孩子們的心情,也絕非是無中生有的。既然是自己寫的故事、自己創作的角色,自然也會有一定的情感在,加上看着那麼小的孩子將會遇上悲劇也不可能忍得下心。而且,弄得他們要遭苦的又是寫故事出來的沈夜,自己又知道劇情的發展,自然產生出這種感情都不足為奇。這點也是與某些輕小說作品中的爛好人主角無端就想救人的心情不同。加上,如此設定的話也能讓沈夜的舉動顯得更為合理,故事也不用花費太多篇幅在於沈夜對孩子們感情的誕生上。


   該說是本來沈夜的性格就很溫和,而且待人友善,很快就獲得了孩子們的信任,而且一路上還收了三隻魔獸和兩位實力強大的孩子,運氣可以說也是一種掛。而沈夜的角色在這個世界甚至可以說成是創世神也不過分,而他也把自己所寫的角色們當成是自己的兒子、女兒,而這麼想也確實如此就是了。

   另外,第一集也暫時沒有宮廷暗鬥的劇情,亦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而要說第一集是為了讓沈夜與孩子們建立牽絆和收納強力後盾而設的劇情也不為過。所以,之後的劇情發展也值得期待,加上下一集的劇情預告一下子時間也跳太快了,害我震驚到就是w

   而不知道算不算是一個缺點,故事中的孩子,除了五歲的路卡以外也實在太成熟了。不過,這點仔細想想也是沈夜設計出來的角色,所以即使再怎麼不合乎情理,一切也只是沈夜的想像、他的設定就是了。


   另外,不得不說作者把「蝴蝶效應」寫得不錯。因為沈夜作的每一個小舉動都多少會改變到自己寫的劇情原來的後續發展。所以,作者沒有將那些小舉動給無視掉,而是讓沈夜回想起原定劇情發展,再明顯地讓人感覺到整個故事正因那些舉動而在改變着。

   除此以外,作者的筆風也很幽默兼輕鬆流暢,能很爽(通順)的把它看完。偶有些描述是現代說法,但亦能營造出奇幻世界的感覺,也能令故事更有趣。而小說世界的語言,因為是沈夜寫的故事,所以是使用現代英語的(只能說沈夜一個學生英文水平好到讓我覺得可怕)。

對於那些生存於一杯水中的微生物,那杯水難道不就是它們的整個世界嗎?說不定我們所以為的現實,其實也是身處在一本小說中呢?




總結:

本作雖是常見的穿越題材,但能寫出自己的風格。故事有趣,有足夠的刺激性。作者的文筆也很輕鬆,有容合現代的風格來描寫,卻又能帶出奇幻的感覺。整體上趣味十足,是部挺不錯的作品,個人非常推薦


下集孩子們都長大了可惡的不專業評分:8.5/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之賢者|香草|天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在光輝中盛... 後一篇:【開箱】好きになるその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