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麒麟使之龍葵氏 02 她的師父!  

作者:帝六君│2016-02-17 19:38:17│巴幣:8│人氣:511
  

  「快來不及了,最後報名時間是在巳時之前,現在已經快巳時了!」

  骨逸潔拉著龍葵十四主街跑出來,雖已經來到天守鎮南城門口前,但離要去麒麟使比賽地點蒼羽村,還需跑上一時半刻,根本來不及到那裡。

  「比賽地方不是在濁燐嗎?看來真的來不及了。」相比骨逸潔的擔心模樣,要比試的龍葵十四,神情泰然,一點都沒有要擔心的樣子。

  「都是我的錯,只跟妳說了日子,忘記約時間。」覺得是自己失誤的骨逸潔,尾巴垂下、一臉自責的放慢了腳步。

  「不去了嗎?」龍葵十四見她慢了下來,不禁想問。

  「沒辦法,看來也只好……」就在骨逸潔臉色凝重,認為或許真的該放棄時……

  一名全身漆黑的長髮男子,以左手握拳擺在腹部、右手五指併攏貼在背後的模樣,從她們兩人面前不遠的高空翩翩而降──

  此男子身材高瘦、長相俊俏,立體的五官,有雙深邃看起來冷酷的雙眼。

  一頭黑色長髮全都往後梳,頭頂中央綁了個黑色髮束,身穿一身黑衣勁裝,左耳戴了個黑色小蝙蝠耳飾。

  如此外貌與打扮,充滿了氣貌非凡的感覺。

  而且左邊腰間懸掛一個非常醒目,有著麒麟二字浮雕的長方形金牌。


  「──你哪位?找誰?」被這出場方式驚嚇到的龍葵十四,一臉不解的眨了眨眼。

  同時他的出場也引來周遭的路人注目,只是在瞧見他腰間那耀眼的黃金麒麟金牌後,知道他是了不起的人物,又再度繼續做自己的事。 

  「──師父!你怎麼來了!」而骨逸潔看見他後,翹起尾巴左右搖擺,神情高興的喊道,並在同時放開龍葵十四的手。

  「師父!!!」以為所謂的師父應該是有點年紀的龍葵十四,聽了相當訝異。

  而眼前骨逸潔口中的師傅,名為凝月光,是一種吸血蝙蝠妖與人類產下的半妖。在麒麟使中更是一個實力一等一的金牌麒麟使。

  「──妳要推薦的人就是她?」凝月光看了一眼骨逸潔後,兩眼盯著龍葵十四瞧。

  「嗯,就是她。」骨逸潔神情歡喜、尾巴緩緩左右搖擺的回應。

  龍葵十四見他看著自己,兩眼瞳孔原本是黑色,但一經陽光照射就變成了銀白色,模樣看起來恐怖,讓她不由得躲到骨逸潔後面小聲問:「他的眼睛怎麼了?」

  但骨逸潔卻大聲的解釋:「師父是夜行性動物,眼睛在白天遇陽光都會那樣,而且白天所見的任何東西會變成紫矇一片,晚上才會看得一清二楚。」

  「動物?」龍葵十四覺得這場面有些尷尬,但對動物一詞感到疑惑。

  骨逸潔接著解釋:「師父是吸血蝙蝠和人類生下的半妖。」

  與此同時,站著的凝月光忽然閉起雙眼、頭往下低的睡了起來。

  「他好像睡著了……」龍葵十四發現後,覺得傻眼。

  「師父!醒醒!」骨逸潔伸長手彈了一下他的額頭,才開口喊道。

  「嘶……都說了,叫我沒反應在彈,妳怎麼每次都先彈再叫?」被嚇到的凝月光,摸著疼痛的額頭、語帶幾分不滿與無奈的念道。

  「是這樣嗎?」骨逸潔模樣俏皮了吐了一下舌頭。 

  龍葵十四見他們似乎感情很好,讓她有些羨慕,甚至不禁覺得;他們一個長得帥,一個總是掛著開朗的表情,兩人又是師徒,可能會有什麼曖昧情愫產生,讓她有點想知道他們是否是這種關係。

  
  「──時間快到了,有什麼事到那邊再說。」

  而額頭比較不疼了的凝月光,伸長左手把骨逸潔肩上那隻模樣圓滾可愛的小蝙蝠抓過去後,只見他的掌心不斷冒出迷你黑蝙蝠進入那隻小蝙蝠體內,小蝙蝠慢慢地越變越大,變成一隻身體加上翅膀寬足有六尺的大蝙蝠。
  
  「走吧。」凝月光將那隻大蝙蝠放開,讓它往下飄於地面三、四吋高後,踏了上去。

  「用這個?」見蝙蝠變那麼大,龍葵十四看得目瞪口呆,感到驚奇,不過對於要踩上那蝙蝠感到很憂心。

  「別怕,有我在!」骨逸潔神情開朗的拉起龍葵十四的手,牽著她一同站上蝙蝠身體,站在了凝月光的身後。

  儘管龍葵十四很是信任骨逸潔,但神情仍有幾分不安,甚至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起!」接著在凝月光一聲喝令之後,大蝙蝠便揮動翅膀往上揚升而起──

  第一次體驗升空的龍葵十四,瞧著往上的高度越來越高,臉上神情從不安變成覺得新奇的微笑,但因為還是會懼高,所以看笑容看起來有些僵。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當高度升至百尺高後,凝月光讓大蝙蝠以飛快的速度向前疾行,令龍葵十四身體往後傾、差點站不住腳,嚇得她放生尖叫。

  並為了不讓自己掉下去,整個人如無尾熊一樣黏上凝月光的背。

  「等等!妳這樣我會有困擾!」第一次被女子這樣抱住的凝月光,感到驚慌又有些害羞連忙喊道。

  但龍葵十四根本沒在聽,閉著雙眼、死命地扒住他。

  不受到前進影響的骨逸潔,見她這樣雙腳開開的扒著雖然很醜,也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但覺得她這種另類的親近方式,或許會讓師父凝月光喜歡。

  而凝月光見龍葵十四沒反應,便改叫骨逸潔:「乖徒弟!幫為師把她弄下來。」

  「哇啊!嚇死我了!」骨逸潔馬上假裝站不穩,身體前後擺盪。

  「還真是好徒弟。」凝月光聽見她那話的意思,就明白要她幫忙是不可能的,只能無奈的繼續這樣前進。

  骨逸潔見他放棄求助,馬上恢復站姿、竊笑了一下。

 




  在凝月光用蝙蝠快速飛行的方式下,原本從天凡鎮到蒼羽村步行須至少兩刻鐘的路程,整整縮短不到半刻鐘,就已經看見蒼羽村。

  而蒼羽村位處南麒麟關關口東南方,也是南麒麟關最近的村落。

  村內房子雖高矮不一,但井然有序的排成兩排;與鄰房相隔一米、中間隔著一條十米寬的街道,從上往下整個村子看正好排成一個大十字型

  且每間房子前幾乎都有個攤販,販賣之物應有盡有,相當熱鬧。  

  而目前中央十字路口的廣場有個紅色方形擂台,和一個十個座位的觀審檯。

  在這周圍聚集了不少人,也正是即將舉辦麒麟使比試的地方。


  凝月光眼看已經快到了,而龍葵十四還黏著自己,如果下到村子被看見會被看笑話,於是側過頭向她說:「姑娘,已經快到了,妳能從我身上下來嗎?」

  「不行,等到了地面再叫我。」仍不敢睜開雙眼的龍葵十四,一口回絕。

  骨逸潔見師父又吃鱉,忍不住又笑了一下。

  感到無奈的凝月光,原本想直接降落在十字路口,現在只好在轉往最近的東街入口處,並將蝙蝠的高度慢慢往下降──

  當他們緩緩降落在東街入口中間時,龍葵十四卻也跟著從凝月光身上慢慢往下溜──
  
  覺得背後重量不對勁的凝月光,神情跟著疑惑。
  
  「嗯?」而龍葵十四自己也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因為閉著雙眼,所以分不出現在是高度往下降,還是自己的身體往下溜。

  在大蝙蝠完全降落在地面時,龍葵十四從背上快溜到他的臀部。

  凝月光這才確認她是往下溜,並要她快點起來,但就在快把話給說完的同一時間……

  「妳現在可以起……」

  龍葵十四已經一屁股坐在蝙蝠身上,但頭部卻尷尬的貼在他臀部,右手甚至在溜下來時不自主的拉住了一根條狀物。

  「呃!妳……的手……」凝月光的臉色跟著這條狀物被抓,雙眼瞪大一臉吃驚。

  「怎麼了?」站在後方看不見他被抓的骨逸潔,一臉困惑的看著自己的手。

  而龍葵十四因不解自己拉到什麼,還拉了幾下。

  「……喔!」但這幾下也讓凝月光眼睛瞪得更大,覺得有種不妙的感覺。

  「啊!真是不好意思。」等到她睜開雙眼看自己的臉貼在他臀部上,才知道自己是拉到了什麼,覺得抱歉的站了起來。

  「妳一個女孩子家,摸到男人的……那個,都不會害臊?」

  但完全不害臊的語氣,讓凝月光感到有些氣憤,忍不住想跟她議論,只是說到重點時讓他有些尷尬,而且他站立的模樣還縮著屁股,有些彆扭。

  骨逸潔這才大概聽清楚是在說什麼,覺得有趣的看著。  

  「害臊什麼?我以前也常摸啊!」覺得沒什麼的龍葵十四,一派輕鬆的回道。

  「常摸!!妳有沒有羞恥心?」凝月光聽了非常驚訝,覺得她的貞操觀念有問題。

  「用它上廁所需要什麼羞恥心?」龍葵十四覺得莫名其妙,回想男兒身時,用他上廁所本就天經地義,哪需要什麼羞恥心。

  「什麼用它上廁所?妳還正常嗎?」凝月光聽了皺起眉頭,困惑她是過什麼生活。

  而凝月光的反應,令骨逸潔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師父妳一定很混亂吧!我解釋給你聽吧。」

  並在語畢,上前在他耳邊細語說明龍葵十四是傳說中的龍葵氏,是女媧娘娘第一個創造的人類始祖,會在特定時間性別轉換的事情。


  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的龍葵十四,見自己還站在大蝙蝠上,因擔心還會突然升高之類的,便連忙往下走到地上。

  「龍葵氏?原來是這樣。」凝月光聽完後恢復正常的站姿,也明白了她為何會說那樣的話。

  雖然現在白天從他眼中看東西是紫矇一片,但還是能從輪廓中看出來,她的身材姣好、五官標誌,覺得能從男變女的確神奇。

  「你真的相信?」以為骨逸潔早告訴他的龍葵十四,這才明白骨逸潔方才跟他說什麼,但她很好奇他是否真的相信了。

  骨逸潔這時候也從蝙蝠上跳了下來。

  「相信,逸潔說的為什麼不信。」聽見這問題的凝月光,一面以堅定的語氣回答,一面從蝙蝠上跳下來。

  而蝙蝠在凝月光下來後,極速縮小到當初模樣可愛的大小,飄飛到他的頭頂上歇息。

  骨逸潔為了讓龍葵十四更加瞭解師父為什麼相信,緊接著說明:

  「麒麟使的信條就是信任,這世間有太多紛擾,都是因為身分與外貌的不同,而互相害怕、猜忌、誤解,所以為了讓人類與妖能夠互相信任,首要條件就是信任自己人。」

  「聽起來是不錯,但太相信也不好吧?」龍葵十四聽了覺得很意外,沒想到會有這種信條的組織,但還是有些懷疑是不是太過美好。

  「所以我們的第二個信條是誠實。」骨逸潔臉上泛著開朗的微笑回道。

  龍葵十四聽了無話可回,只是心裡不太相信真的能完全信任或不說謊。

  「好了,快點走!時間不多了。」凝月光見時間緊迫,先行往前小跑步了起來。

  「走吧!」骨逸潔伸手碰了一下龍葵十四的手後,也小跑步了起來。

  儘管龍葵十四心中仍有迷惘,不確定是否真的要參加,雙腳還是跟著跑了起來。

  從沒來過這村子的龍葵十四,好奇的望了一眼入口兩邊一座六角形的石造高塔後,一面看著凝月光的背影,一面想著;如果他看過自己男生的模樣,肯定會討厭她,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待自己。

  而跑在最前頭的凝月光,又心生睡意,眼睛一開一闔的邊跑邊打盹,甚至再跑了一段距離後,直接整個人往前紮實的「啪!」一聲,趴在地面一動也不動。

  骨逸潔即使嚇了一跳,仍繼續往前跑。

  「不管他了嗎?」也嚇了一跳的龍葵十四,放慢了速度望著骨逸潔喊道。

  「不用理他,妳的報名要緊。」骨逸潔一面繼續跑,一面回道。

  龍葵十四只好加快腳步,閃過凝月光跟上她。

 
  而從沒來過蒼羽村的龍葵十四,記得過去外人都叫這裡為半妖村。

  她邊跑,邊觀看著街道上左右兩旁的各式攤販,果真各個攤販的老闆都有著動物的耳朵或尾巴特徵。

  還聽說這個地方很恐怖。

  不過如今親眼所見,根本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反而覺得這裡相當繁榮,光是食物就多種麵食、飯類、湯品、炸物、甜食,更別說各種飾品、衣服、鞋子等東西多又豐富,幾乎沒有重複的攤販。

  路上也很多半妖在逛街買東西,氣氛相當熱絡。令她看得都想停下來逛個一遍,覺得生活在這裡很方便。



  片晌,她們終於到了人潮聚集,即將舉辦比試的十字路口。

  「讓讓!讓我們過一下!」骨逸潔推開前方擋住的人。

  而被推開的那幾個,剛好是身材高大,臉上有兩條毛絨長鬢毛的猩猩半妖,感到莫名、神情有些不悅的他們,轉身過來瞧是誰。

  龍葵十四見他們看起來非善類,不禁感到害怕。

  「哇啊!哪裡來的美人?」但他們一見龍葵十四,卻因她的美貌發出讚嘆。

  附近聽見的半妖也紛紛轉過來看,一樣被她的美貌吸引,看得目瞪口呆、魂不守舍,也自然的讓出一條路來。

  以為會出事的龍葵十四鬆了一口氣,只是對於這些目光感到有些不自在。

  不過兩人因此順利的來到中央擂台右斜後方,一個寫著報名處的黑色方桌前。

  「兔老,這裡還有一個要報名。」骨逸潔對著坐在方桌後,一名白髮蒼蒼,留著長鬍鬚、頭頂有對白色垂兔耳的老先生說。

  「誰?她?」兔老瞧了一眼骨逸潔後,開口以滄桑沙啞聲調問道。

  「嗯,就是她。」骨逸潔回答。 

  龍葵十四見他滿臉皺紋,一開口卻露出令人覺得可愛的兩顆大兔牙,感到神奇的跟著學了起來,張嘴只露出門牙。

  而兔老盯著她看不發一語,似乎在端詳什麼,讓龍葵十四看得害怕,趕緊閉起了嘴。

  但兔老其實是想看她是什麼半妖,只是看了半天卻看不出來,所以他這才開口問:「──妳叫什麼?是什麼妖怪?」

  「我叫龍葵十四,至於……什麼妖……」龍葵十四自我介紹完後,因為不知道自己會變換性別算不算純種人類,所以不知該如何回答。

  「龍是哪個龍?葵又是哪個葵?」兔老拿起桌上毛筆準備在報名單上下筆的細問。

  「龍是十二生肖裡的龍,葵是葵花的葵,十四是數字的十四。」龍葵十四馬上回答,但仍不知該怎麼回答後面的問題。

  「是什麼種族的妖?」兔老寫下她的名字後,見她遲遲沒回答種族問題便又問。

  「人……人……人……妖……」還是不知如何作答的龍葵十四,瞧了骨逸潔和四周一眼,見他們幾乎都是半妖,覺得自己也不算正常人類,便模樣為難的回答。

  骨逸潔聽了感到疑惑,不過想到她會變性這事,也就沒追究。

  「妳報名晚了,預賽沒妳的位置,也只能把妳排到甲組種子。」而兔老也感到有些疑惑的停頓了片刻,才在她名字下面的種族位欄寫上;人人人妖後,告訴她的比賽場次。

  「等等!只有一個人,不是三個人,還有種子什麼意思?」龍葵十四見他居然寫了三個人,馬上開口糾正並問道。

  「真是奇怪的丫頭,自己又不說清楚。」兔老有些不悅的將上面兩個多餘的字塗掉。

  「就是不用打預賽,直接晉升決賽。好了跟我來!等會會有開場表演。」骨逸潔一邊幫她解惑,一邊再度拉著她,穿過人群走到了觀審檯的前方。

  聽到不用打預賽,覺得應該算好事的龍葵十四臉上不禁掛著微笑。雖然她心中仍害怕上場可能會被打,但認為這份好運應該能延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4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麒麟使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筆猴魚
人妖(笑)[e38]

02-18 03:46

帝六君
是人人人妖!02-18 07:43
天寒
呵呵 很好笑 xd

02-18 09:57

帝六君
[e12]謝謝~02-19 13:56
嵐羽夜菲
你那有什麼,那是我也常用的啊~(笑

02-21 15:29

帝六君
[e5]我也常用!(咦!干你什麼事?02-22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麒麟使之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麒麟使之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