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獸穿越異世界】序章 穿越前發生的事

作者:jeff│2016-02-13 17:13:21│巴幣:0│人氣:48
第二星域,人類文明觸及宇宙最遠的版圖。在一片充滿電磁風暴的隕石區,一艘巨大的漆黑戰艦安安靜靜的停駛在隕石區之中,彷彿是一頭沉睡在此的巨獸。在許多人眼中,這艘傳奇的戰爭機器的確就是散播戰火與死亡的黑色巨獸。
「咳…咳…喂喂…還剩下多少人?喂…嘖,傷重死了嗎…」
結合全宇宙聯邦的科技結晶,超越常態星艦的一般規格。艦內搭載能單獨生產的兵工廠、科技研究廠,還有醫療室以及能讓人員能夠生活的一起所需設備,以及劃時代的全艦電腦自動化控制系統。其原本的目的,是單艦也能完成人類拓荒第三星域的任務。
就在拓荒計畫準備之中,停駛星艦的太空港遭到宇宙海盜的攻擊,星艦被偷走了。
「咳…咳……有任何人聽的到嗎?…該死的……」
偷走她的,是第二星域中最惡名昭彰的海賊團。海盜們利用星艦強大的作戰能力,不斷掠奪商船、太空站、甚至是其他勢力的戰艦。從原本擁有崇高的使命,搖身變成整個星域的惡夢。
海盜們肆無忌憚,並且越來越貪婪。最後將目標放在了一顆偏遠星球上小型的生態研究殖民地。
戰艦的火力輕輕鬆鬆攻破殖民地的防禦系統,身著全地形戰鬥服的陸戰隊乘著運兵艇功入殖民地內。海盜們不留活口,殘忍的殺害裡頭的所有居民,就連小孩都不放過。最後帶著掠奪到的資源滿載而歸。
正當所有人都認為這次的突襲行動只是一場簡單的豐收,卻沒人知道,一頭憤怒的生物已經偷偷潛入運兵艇,悄悄的跟著陸戰隊返回星艦……
「該死的…該死的…咳咳……」
原本聯邦的逃兵,現在是海盜團突擊隊的小隊長。低頭查看了手上的電磁步槍,肺部的傷讓他連走一步都痛苦萬分,戰鬥服內的嗎啡已經全都用完。
他現在唯一的念頭,就是在被追上之前,趕到離他位置最近的星艦指揮室。利用在星艦最上層的指揮室擁有能夠脫離星艦的逃生系統來脫逃。
但是直到現在,他還是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擁有堅不可摧的無敵戰艦…居然從內部遭遇毀滅性的攻擊。
當船上發出警報時,他跟其他陸戰隊第一時間立即前去迎敵。但是他們看見的,卻是一頭彷彿殺戮化身的可怕怪物。
怪物的速度迅速到肉眼難以跟上,勉強辨識的巨大軀體有著驚人的敏銳度,還有一雙像是熱刀切奶油般撕開金屬戰鬥服與人體的銳爪
交戰的過程一下子就結束了,陸戰隊在那怪物面前根本就是被單方面的屠殺。
胸前被爪子掃過,強勁的力道把裝甲撕裂,也把他甩到遠處,雖然內臟受到傷害但他幸運的逃過一劫。
太可怕了…這個怪物…
前往指揮室的走道上不時看見倒在地上,死狀悽慘的屍體,牆上地上到處都有深刻的爪痕、彈孔、內臟、肉塊與血跡。
「終於到了…」
一踏入指揮室,裡頭也是相當的慘狀,數具殘破的屍體裡頭甚至還有他們的首領。手上握住搶來的聯邦校將用電熱軍刀,頸部以上像是被東西握爛,慘死在艦長的位子上。
「居然連這都…」
越想越不對勁,從屍體與傳出受攻擊的時間來看,好像一開始就把指揮室當作目標,而且…
「居然沒有破壞掉妳,真奇怪啊…」
看向艦長位子旁的平臺,一具只有上半身的女性。不,原本應該是外觀設計成類似女性的機器,但被海盜技師的惡趣味改造成幾乎跟人類一模一樣的外觀。
這艘星艦的【頭腦】,控制全部系統的智慧型輔助機器人:副官
「…副官,準備啟動逃生系統,我要離開這裡……」
<掃描,確認為登錄中船員,偵測已無其他更高權限者生命反應,受理任務,開始啟動逃生系統……>
「快啊快啊快啊…」
<警告。偵測到指揮室內存在未登錄生物個體,逃生系統無法使用。警告。判斷為高危險等級,建議立即排除…>
聽著副官機械式口語的通知,握緊了手上的電磁步槍,慢慢的轉過身……
「嗨…臭怪物…被你追上了…」
可能是覺得已經沒必有要,解除了自身隱藏的氣息。從陰影裡頭走高大的身影,令人窒息般的威壓充斥整個室內。
「哼哼…哼哼哼…」怒視著這頭怪物的雙眼,瞬間甩出步槍瞄準怪物「但可別認為我會乖乖受死!」
眼前的目標一瞬之間從視線消失,失去目標的槍口炸開掃視的火舌,突然一股巨力瞬間貫穿了胸腔。
「…噗咳!」
好快…!
口中噴出一團濃烈的鮮血,劇痛差點讓意識消失,或許就這樣眼一閉的死去還算輕鬆吧。
「啊啊啊啊!!」
貫穿身軀的手臂把整個人連同戰鬥服舉到面前,眼睛瞪視著因疼痛而扭曲的臉孔,張開了口,露出一排閃耀剃刀光芒的鋒利牙齒。
「可惡的…臭…怪物…」
用盡吃奶的力量驅動右手,打算在死前把電熱小刀插入怪物的頭上。
「這是天誅,海盜。」
什麼…?!
眼前的怪物突然令人意想不到的開口說話,一失神全身的力量立刻消散掉,電熱小刀脫離手中掉落到地上。
「…你們殺害了殖民地的居民們,那些全部都是在下的朋友!」充滿憤怒悲傷的咆哮
「…呵呵…呵呵呵…」仔細看著那雙充滿知性的眼睛,果然不是單純的野獸「媽的…臭怪物你居然會說話啊…」
身軀被撕成兩半前,這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甩開雙手中的屍體,怪物忽然全身力氣消失般,跌坐在地上。
……終於替你們報仇雪恨,請安息吧。
沒有讓在下沉浸思緒太久,一道機械式到口音把在下拉了回來。
「偵測,登錄中船員已全部失去生命反應,本艦將停止全部系統,保持最低待機活動。」
…全部都殺光了。看著眼前有著人類外表到機器,現在最重要的,是回到在下原本到星球。
但是…人類的朋友教過在下很多的事物,裡頭並沒有駕駛戰艦方法。
是說,全部的機器我都不在行,不管怎麼教我都學不會…
總之,先問問看這一直說個不停的機器吧…
「…請問,可以把戰艦開回上一個星球嗎?」
…跟沒有生命的東西對話真讓在下感到不自在。
「只有登錄本艦成員有權限使用本艦。」
…咦,可是在下…
「登錄的船員都被在下殺死了,難道還不能使用嗎?」
「只有登錄本艦成員有權限使用本艦。」
「但,但是…在下不是人類…」
「只有登錄本艦成員有權限使用本艦。」
「…」
在下啞口無言的盯著機器人。
機器人也面無表情地看著在下。
「…在下可以登錄嗎?」
*嗶嗶*
「掃描完成,已登錄為本艦船員,系統權限等級為“艦長”。」
咦,居然可以!還直接就變成艦長了!?
「那個,在下不是人類也可以嗎?…怎麼覺得好隨便的感覺,難道是壞了?」
在下想起有人教過,機器壞掉拍一拍就好了。對著機器腦袋舉起手,猶豫要不要嘗試看看時,機器立刻回答了。
「本認證系統是經由先前人員修改,只要判斷該個體擁有規定程度以上的智能即可。另外,本艦所以系統故障會自行修復,請勿使用外力敲擊等方式處理。」
…嗯,原來如此。感覺被沒有生命的眼睛盯著看,慢慢放下手臂。
「艦長,請問要進行之前的命令嗎?」
「啊,對。請帶在下返回之前的星球,這是艦長的命令。」
人類的機器真方便啊,只要下達命令就可以了。
「偵測目的地距離:7光年,請問是否使用空間跳躍?」
光年?是很遙遠的意思嗎?空間跳躍在下知道,海盜們離開星球時有使用過。
「好,請使用空間跳躍。」
「了解。」整艘戰艦動了起來,並開始響起機械人平板的聲音「全艦注意,即將開始空間跳躍,請小心自身安全,全艦注意…」
回憶到空間跳躍時狀況,趕緊抓緊身邊的東西。空間躍動的時候身體會感覺被拉長、收縮,真的很不舒服啊…
「跳躍倒數計時,十,九,八……」
在下緊張的閉緊眼,等待空間跳躍。
在說一次,在下對人類的科技真的是一竅不通。所以對這個房間裡頭,許多看起來相當精密複雜的儀器被剛才的人類,用武器打的到處都是彈孔,一點感覺也沒有!
「三,二,一…啟動。」
……結果在下不知為何就暈了過去了。

【第二星域報導,宇宙聯邦發言人發表聲明。經過聯合艦隊數年的搜查,證實了第二星域的惡夢,惡名昭彰的「黑艦海盜團」已經消失蹤影,到底是怎麼回事?各界流傳著許多的說法。但是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第二星域的人民再也不需生活在海盜的恐懼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abtall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魔獸穿越異世界】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