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做夢一般的故事--1

作者:烏鴉│2016-02-13 11:11:21│巴幣:24│人氣:245

有些時候,明明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還是會懷疑它是否真實,真是件麻煩的事。
「喂,祐彥。差不多要去音樂教室了吧。」
我常在漫畫或小說鐘看到一些類似的情節,一開始先有一個不起眼的男主角,有一天,就有一個怪異的迷樣美少女從天而降。有時,並不是「喜從天降」的天降的意思,而是真的「從天而降」。然後,故事便就此展開。
「祐彥?彥彥?」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部分平凡男子的期待,也不確定這是不是潛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願望。是的話,也未免太蠢了……
「叩。」
「哇喔!」
頭上突然一陣疼痛令我立刻回神,啓陽站在我旁邊,手裡正甩著一個綁上繩子的綠色塑膠陶笛。
「你可以用溫柔一點的方式嘛,比如說用手在我面前揮一下啊。」
走在通往音樂教室的走廊上,我們都穿著同一所高中的制服襯衫和長褲,啓陽若無其事的吹起口哨。
教室裡的桌椅排成ㄇ字,老師則在中間。我和啓陽併排坐,每個人手上都拿一個塑膠陶笛吹著,我覺得它讓我們看起來像小學生。
上課的空檔,啓陽用手肘輕輕的撞了我一下。
「欸,你剛才在發什麼呆啊?」
「唔,沒什麼。」
「少騙人了,說啦,說啦,什麼事都要跟我說的吧?」他睜大眼睛,一副誠懇的樣子看著我,不過在我看來,他的好奇心已經無法克制,正飢餓的張開大口。
「還是說,是煩惱?有煩惱的話更要跟我說啦!」他不顧還在上課,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住,繼續吵鬧著。
 
下課時間,我和他來到離教室有一段距離的走廊上。
「我在我家後院,遇到不可思議的人了。」我悄聲說到。
她瘦瘦的,不高,留著一頭短髮。那時,她穿著大小合身的白色襯衫和牛仔短褲,腳踏一雙帆船鞋,以十分輕巧的身手,進到我家後院。我之所以能認出她,是因為她的右臉頰上有著一條,被什麼東西劃過,不淺的傷痕,還沒結疤,微微透著血色。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時留下的傷口。
「是我在夢裡遇到的人。」
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深夜,我沉沉的睡夢中。

.................................................................................................................................................
很高興你看到這裡!
下次見!

順帶一提
這是我和大親友赤菓開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j4g4qp6y9/
有興趣請務必來看看
請多指教!

                                                                                                                                                                                                                                                                                                            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看來祐彥是對某人一見鍾情了吧!

08-06 20:26

烏鴉
恩......不知道喔XD烏鴉其實還滿......腐的(不好意思),所以男女的感情反而會,不知道怎麼寫!!!(遮臉[e15]08-06 20:35

像夢一樣的故事
是比喻
一種現象
嗎?

08-14 12:31

烏鴉
問得真好,讓我深思了XD其實就只是單純的,形容主角遇到的事像夢一樣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讀起來有點難懂我能理解,因為當初也沒有很滿意XD謝謝你思考得這麼深,覺得很高興08-14 18:01

文章的角色是現實的人嗎?

08-14 18:07

烏鴉
不是,是虛構的08-14 18:09

因為這是第一集嘛
那每一集是分開寫的嗎?

要不要推薦我看這一系列的?
動人的場景敘述
及主角之間的真誠

有沒有可能"走歪"或者來個"番外"。

因為本人比較少閱讀別人的小屋文章。有點害羞。

08-14 18:44

烏鴉
哈哈,推薦文章也很害羞ㄟ
我是每次會寫到一個段落,第二集就繼續寫下去。
你說的動人的場景描述和主角之間的真誠,不敢說很有自信。
我喜歡寫些奇幻的東西,不管事人物或場景。幾乎每個故事都有,這是我最喜歡寫的部分。對於自己的文字有信心。
這個故事,就是主角們到一座島上,島上有些奇妙之處,他們想知道島的存在意義,還有島上居民的身世。大概是這樣。
我腦袋裡有故事大綱,但是每次寫時會清楚的想到自己要寫的地方,後面的故事會怎麼樣連我都不確定。故事會自己吃飯長大XD
這個故事應該不會走歪,也沒有番外。除非故事自己想要。
感覺......不確定會不會合你的胃口哈哈

為什麼看故事之前會想這麼多呢?
我是第一次遇到耶
覺得很好奇08-14 21:46

我比較喜歡看特別的東西啦!

08-15 07:08

烏鴉
喔喔喔,這樣很好阿[e35]08-15 10:10
米奧
也許是因為太過夢幻 所以才覺得像做夢嗎

09-08 15:37

烏鴉
這個標題取得很奇怪我可以理解[e13](異常不會命名的人
我的短篇有做得比較正常一點09-08 16:55
烏鴉
謝謝你光臨啊09-08 16:56

祐彥在夢裡遇到的那個人...感覺就是劇情的關鍵ww

09-19 19:32

烏鴉
對呀[e12]09-19 19:58
小刀
意猶未盡,短了點[e34]

10-30 14:45

烏鴉
謝謝小刀,之前寫的文章比較短一點10-30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做夢一般的故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