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Assassin公會 - 雪莉的過年任務「清單四」

作者:青│2016-02-12 03:58:56│巴幣:20│人氣:197
感謝貝爾無私出借他家的小孩們來任我二創
總之有崩角的嫌疑(微笑

           

「玻璃清潔……浴廁清潔……芳香劑。」

鈴離開酒館後攀到一段距離之外的某個廢墟頂上,確定四下無人才摘掉臉上的頭罩,從帽T的內袋拿出這次的任務清單再次重複端詳。

最近總幻想能過過普通生活的鈴,一時心血來潮領了這種居家型任務,雖然沒有報酬,也好過一直讓雙手染血,如果哪天能回到一般人生活的話,現在學會處理任務內物品也許是好事。

將清單對折再對折塞回帽T內袋,鈴起身重新將頭髮順順後,越過屋頂的陽台跳至隔壁棟的斑駁牆面,在沿著鐵管滑落到某個不起眼的後巷,那裏藏了自己專屬的摩托車。

這是傘姨暗地裡送給鈴、卻不能讓諾伊茲知道的一份禮物。

鈴騎上摩托車飛快朝城鎮的蛋糕店出發。

    

進入城鎮之外的郊林區中的一條森林小徑,不遠處便可看見一棟被高聳圍牆包得緊密的住宅,鈴隨意地把機車停在大門口前,伸手拉拉鐵門……果然又上鎖了。

反正是預料中的事,鈴把帽子拉上、抱著在蛋糕店買來的甜點,向後退了幾公尺開始助跑,單腳踩上機車座墊將其作為踏板,一口氣以背越式翻過鐵門,接著在半空中轉半圈、以單手蹲伏的方式輕巧地落在草坪上。

落地的同時,背後傳來嚴厲的聲音……

「不是警告過妳不能擅自進來的嗎?」

鈴回過頭看見女僕模式的零壹,一手持竹掃把另一手叉腰,站在庭院一臉鐵青。

「給小鬼的禮物。」

沒正面回答零壹的問題,鈴起身後先把伴手禮遞到他面前。零壹接過禮物卻毫不領情地開始碎念:

「不要一直買甜食,這些對娜娜他們的身體不好,吃多只會影響發育。」

「有什麼關係,你不也吃得很開心?」

「誰吃得開心啦!」

鈴從帽T的內袋拿出酒鋪的清單任務遞給零壹,零壹一臉狐疑地攤開清單細細看了一遍:

雪莉清單任務?」

立刻驚覺到是什麼東西,零壹迅速捏住清單並慎重警戒四周……確定沒有第三人後,氣得咬牙切齒,低聲指責鈴:

「妳在想什麼?別隨便把酒館相關的東西拿出來!」

「可是我現在需要這些東西。」

「清潔劑和芳香劑去賣場和五金行隨便哪裡都有啊!」

「……我只看過你家有而已。」

聽到鈴一臉認真的回答,零壹額冒青筋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最後認輸般的用手扶著額頭,油然而生的虛脫感,讓他只能緊握竹掃把作為支撐。

不過眼前的黑髮女人卻連一丁點也沒察覺到零壹的疲憊,反而是眨眨寶藍色的眼繼續進一步提出無腦的要求:

「為了雪莉,清潔劑賣我吧。」

「賣你個頭啦!」零壹終於爆發了,生氣朝鈴大吼。

不過這一吼立刻驚動在屋內玩耍的周塔、娜娜和小諾瓦,三個小鬼頭紛紛衝到屋外查看,只見在庭院中佇足的兩個大人——火冒三丈的零壹和一臉無所謂的鈴。

周塔深深體驗過鈴師父的無腦,大約能猜到零壹哥為什麼如此生氣,他先是發出稚嫩的嘆息,接著人小鬼大地半瞇著眼問:

「師父又做了什麼事?」

「零哥哥和鈴姐在吵架嗎?」小諾瓦一副快哭的表情問。

零壹怕嚇著弟弟妹妹們,立刻換上笑臉,表現出和平時沒兩樣的溫和,搖搖頭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儘管青筋還留在自己的額上……

娜娜看得出零壹哥的變化,但溫柔貼心的她沒有戳破現狀,只是露出擔憂的表情與抱著布偶的天真小諾瓦一起上前,用可愛的聲音關心零壹。

與此同時,鈴則是轉身走向周塔,照往常的慣例,先搓亂小傢伙的頭毛!這是鈴疼愛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才會有的霸道舉動。

「哇!師父妳……有夠粗魯……」周塔已經放棄抵抗,只能待在那地任由師父搓亂頭髮。

「小鬼,你家清潔劑在哪?去拿個兩三瓶給我。」鈴彎下腰,湊近周塔的耳邊悄悄問。

「呃……應該是放在廚房裡面,師父要這些幹嘛?」

傻裡傻氣的周塔稍微思考一下後,以很不確定的態度回答鈴。

「工作的關係,必須馬上用到。」鈴用食指輕抓下巴,給了一個避重就輕的答案。

「知道了,師父在這裡等一下,我現在去拿……還是說妳要和我一起去?」

原本在安撫小諾瓦的零壹,一聽到周塔答應要幫鈴的忙,右邊的眉尾瞬間抖了幾下,他想起曾經在某本書中看過一句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雖然不是跳眼皮,但也相去不遠。

從看到鈴翻過自己家的鐵門的瞬間,零壹就有一種大難臨頭的惡預感,不過為了弟弟妹妹們,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努力壓抑幾乎要衝口而出的怒火,擺出比剛剛更生硬的笑臉,不過聲音中的氣焰多了幾分,對鈴說:

「鈴,不能讓小孩子隨便接觸廚房的清潔劑,那些清潔劑全都含有強酸強鹼,會造成眼鼻口和皮膚的灼傷或腐蝕,其中的化學物質還可能引起吸入性窒息。」

被強迫式地聽完零壹的授課後,鈴才驚覺「原來清潔劑是個恐怖的東西」,想到自己的無腦差點傷害寶貝徒弟,鈴喪氣地垂著頭、陷入喃喃自語的狀態:

「具有危險性的物品……也難怪,雪莉都特地擬訂出的清單,怎麼可能是一般居家用品呢?是我太小看酒鋪。」

周塔聽不懂鈴的呢喃,只是傻愣愣地舉頭仰視師父陰沉的臉。

眼看鈴似乎動搖,為了矯正她一直擅自闖進屋子的惡習,零壹趕緊趁勢說服:

「知道危險的話以後別擅自闖進我家!還有,妳要的清潔劑去雜貨店或五金行找就有!」

當零壹正暗自得意時,娜娜茫然的發問了:

「大哥為什麼要說謊?你採購的清潔劑全是天然配方、而且也不傷人體的橘子工坊啊。」

「諾瓦記得!諾瓦記得!零哥哥說過是為了家人的健康才會買那個。」

一旁的天真小諾瓦跟著答腔,緊抱住布偶開心地在原地小跳步,活潑的笑臉洋溢了無邪氣。

沒想到謊言居然立刻被妹妹們拆穿,零壹霎時感到無言,而知道被欺騙的鈴迅速回頭,用陰沉的表情望向那位女僕裝扮的大話精。

周塔完全沒察覺到大人的異常氛圍,反而先發現到零壹手上袋子,指著它問:

「大哥手裡拿的是什麼?」

「啊,這個,是鈴買的。」零壹幾乎忘記了伴手禮的事。

娜娜和小諾瓦聽聞後也跟著周塔湊到零壹身邊,三雙小手一起翻開袋內的甜點……發現又有新口味的甜點時,三張小臉流露無比的驚喜,端起各自喜歡的甜點造型並向鈴道謝,開心地跑回屋內享用。

看弟弟妹妹們因為甜點歡喜的逗趣模樣,零壹對於鈴擅闖家門的怒氣早已消去了一大半,他的視線落在空紙袋,淡淡問鈴:

「如果妳答應以後不會擅自跑進我家,或許我會看在家人的份上歡迎妳。」

鈴雙手插在帽T的口袋,微微偏過頭稍作思考,似乎得到結論後便咬牙笑著回應零壹:

「我盡量。」

「妳!唉……這次就算了。」

零壹感到有些頭疼,決定先放棄與眼前的問題人物的對話,先將竹掃把放置在庭院的一角,然後推開通往客廳的前門,進入屋內之前零壹似乎要做最後的確認,他沒有回頭只是背對著鈴謹慎地問:

「玻璃清潔劑、浴廁清潔劑,還有芳香劑是嗎?」

鈴眨眨眼,感覺得出原本還囉囉嗦嗦的零壹現在居然變得溫和許多,她站在身後點點頭簡短地以「嗯」回應對方。

    

雪莉接過鈴交付「清單四」的任務物品,喜孜孜地誇獎帶面罩的鈴:

「哇!是橘子工坊!還真看不出你這孤僻的小子居然也懂得用這種天然成分,可見你都有在做家事?」

被這麼一誇獎,鈴害臊的拉低帽子,試圖掩飾閃爍不定的眼神,以男性嗓音回應雪莉:

「雪莉小姐誤會了,我只是碰巧有個賢慧的朋友罷了。」

這一說反而使雪莉更加好奇,她雙手撐在吧台,俏麗的雙眸充滿好奇,繼續追問:

「朋友?女朋友嗎?」

鈴搖頭,用食指輕抓下巴,捱不住雪莉認真的模樣,只得報以回應:

「才不是女朋友,我只是喜歡和他們待在一起,那感覺挺溫暖的。」

雪莉一聽先是愣了一下,回過神之後便拍桌大笑,看樣子她很喜歡鈴給的答案,不過笑完之後雪莉再次以認真的表情盯住鈴,小心翼翼的提醒她:

「別忘記你身為刺客的身份,追求不必要的情感只會給自己惹上麻煩。」

鈴沒有回應,寶藍色瞳孔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她當然理解雪莉說的麻煩,但又無法阻止那份追求平靜的渴望,她沒哼一聲便轉離開吧檯:

「不聊了,得回到『飼主』身邊。」

雪莉坐在吧台邊,也得著手整理刺客們交付的任務物品,因此也沒有時間多說什麼留人的話,便以揮揮手的方式送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9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Assassin ]創作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貝爾
只是穿著普通圍裙阿WWWWWWWWWWWWWWWWWWWWW

02-12 10:26


度的,普通的果體圍裙(x02-12 13:16
鱷魚飼料
講話這麼嘲諷,別偷穿女裝了唐

02-12 13:01


雪莉的嘲諷是跟唐學的,所以唐的貓咪內衣呢?02-12 13:19
鱷魚飼料
窩有開放畫R
46不會

02-12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媒和刑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媒和刑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