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鎮海の錨-青-108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2-11 17:48:55│巴幣:2│人氣:175

-青之章-

-108-

  收到來自水上機-鳶尾的回報,沖之島北島東面海岬有疑似船艦的大型不明物體。

  透過鳶尾的[分享視野],熊野最初並沒有發現任何東西,但是在壓低飛行高度後才逐漸看清楚。

  那是一艘全長約五百米的船,船艦的外觀不明,因為全都被蓋住了,被一堆深淺不衣的綠色碎布條。

  「偽裝的真不錯……」

  看上去應該是花了不少錢特意去蒐集來才能完成這種大規模的偽裝,若是不仔細去看的話就會被認為是一座平凡無奇的海島,由於布條全都密密麻麻的綁在魚網上然後懸吊在船的上頭,有點類似搭帳篷的作法,在偽裝網和甲板之間留下了不少空隙,因此從外面根本看不清楚裡面的情況,要不是艦橋的擋風玻璃反射到陽光,不然熊野根本不會察覺到。

  確認到了船艦的位置後,熊野就先將鳶尾召回,由於她還得小心避開其他正在前往沖之島北面近海的深海棲艦艦隊,所以得盡量靠向海岸借此避開跟深海棲艦的衝突,所以到達時間比預期的要晚上很多。

  直接看到還比較有魄力,這是熊野在貼近不明船艦的第一個想法,畢竟是那艘大和型戰艦的兩倍長度的船,雖然在各方面都比不上戰艦,但是這種大型船所帶來的衝擊還真不小。

  小心翼翼靠近後,熊野總算看清楚了那艘大型船的面目,是一艘貨櫃郵輪,船身和搭載貨櫃也被仔細的塗裝過。

  「好了……下一步……」

  直接破壞掉這艘近在眼前的貨輪,還是潛入貨輪搜尋情報,熊野必須從這兩個行動中選一個出來。

  眼前這艘經過偽裝加工的貨輪絕對不是深海棲艦的船,而且也沒聽說過有哪裡的深海棲艦會使用人類的貨輪來載運東西,會使用這玩意兒的就只有人類,只要摸上這艘船就一定能知道些什麼。

  雖然說只要轟掉這艘船就足以產生讓戰局扭轉的成果,不過也會錯失很多重要情報。

  經過幾秒的掙扎後,熊野作出決定。

  時間0730,最上型巡洋艦4號艦,艦娘熊野開始針對停泊於沖之島所屬不明之貨輪船進行入侵。

  熊野身子緊貼著貨輪船身,悄悄的往疑似是艦首的方向前進,之所以說是疑似是因為船隻本身的造型,艦首的形狀結構看起來就很像鎮守府的艦娘出擊時的閘門,而那道門現在正敞開著,熊野來到敞開的閘門旁,豎起耳朵聽著門內的狀況……

  除了遠方轟隆的砲擊聲之外就只有海浪聲……

  但是熊野仍然貼著牆面前進緩緩進入閘門內,閘門之中有一個不算陡峭的斜坡,看的出來有點像是讓艦娘出擊用的設施,雖然身上沾了海水不過熊野還是手腳俐落的爬上了斜坡,然後迅速的進入最靠近的門。

  「警備真是鬆懈……」這是熊野目前的感想。

  雖然說目前沒看到警備人員,但是為了與防萬一還是把走廊上的通風口撬開然後鑽了進去。

  「接下來,就只能慢速偵查了……」熊野一面小心翼翼的匍匐前進一面細語。

  順帶一題,現在的熊野除了穿在腳上的機動裝置外,其他武裝目前都藏在這艘船停泊的沖之島礁岩石縫中。

*   *   *   *   *   *   *   *   *   *   *

  0820時,沖之島西北面海域,雖然繞了一大段遠路,但是宗代千佳-也就是艦娘鈴谷再次回到了這片天險之海,光是來自遠方的轟隆砲聲就可以說明那個地方的戰鬥是多麼激烈。

  看著眼前的沖之島,熊野就在那裡,在那座島的某處。

  鈴谷回憶著最後熊野離去的方向是向著東,若是能繞到東邊的海岸的話或許可以找到熊野也說不定。

  現在戰鬥發生海域並沒有靠向沖之島的趨勢,所以鈴谷決定等到在靠近沖之島些後再轉向東航行,想好航路的鈴谷驅動腳上的機動裝置打算繼續航行。

  突然間鈴谷感到背脊發涼,這是某種警訊,雖然鈴谷並沒有裝備雷達之類的裝備,但是她卻清楚的感受到了,有某種可怕的東西在靠近。

  這種感覺讓她想起了首次面對姬鬼級深海棲艦的時候所感受到的壓迫感,鈴谷當機立斷的關閉了浮力系統,讓身子緩緩沉入海水之中,就在口鼻都没入海裡之時,鈴谷再次開啟浮力,然後幾秒鐘後再關閉浮力。

  這是種藉由巧妙的[開啟]和[關閉]浮力系統來隱蔽自身的技巧,只要對方沒有雷達或水上機的話基本上都可以騙過敵人,只是這個做法很容易弄壞浮力系統,所以弄的時候要格外的小心。

  靜靜的等待,鈴谷盯著眼前的海面,許久之後她看到了殺肅之氣的源頭。

  是雷裝水鬼……

  遠方的砲擊聲仍然絡繹不絕,顯示戰鬥仍在繼續著。

  那邊的深海棲艦們正在攻擊著雷裝水鬼,眼前經過的也是雷裝水鬼。

  這表示什麼?鈴谷就算不去多想答案早已明確。

  第二艘雷裝水鬼。

  「………!?……!?」那種怪物居然有兩艘!?開什麼玩笑!?鈴谷想破口大罵,但是喝了一大口海水。

  驚愕中的鈴谷暫時忘了浮力系統的操作,整個人沉到了海面下去,但也由於這個失誤鈴谷才逃過了一劫,因為就在鈴谷完全沉入海中時,雷裝水鬼稍微朝著鈴谷的所在地望了過去,在確認到空無一物的海面後,雷裝水鬼加快速度朝著戰場航行……

  「噗!?……要死了!」在雷裝水鬼離開後,鈴谷重啟浮力系統直接浮上海面。

  將不小心喝下去的海水都吐出來,鈴谷面色鐵青的望向砲聲作響的戰鬥海域,雖然不曉得深海棲艦的艦隊到底來了多少艘,又採取了怎樣的戰術來對抗雷裝水鬼,不過要是遇上了第二艘雷裝水鬼的話恐怕會加速戰鬥的過程。

  「得把握時間。」

  鈴谷開始重新衡量,原本鈴谷要走海路到沖之島東岸,雖然會比較快不過要是碰上雷裝水鬼就死定了。再次登陸沖之島走陸地前進的話,雖然不會碰上雷裝水鬼,但是機動力會大打折扣,要是能找到代步工具那還比較好點。

  「但會有那種東西嗎?」這是針對自己想法進行吐槽的鈴谷。

  仔細想想現在也不是耍寶的時候,還是盡可能順著海岸航行吧,至少速度上比上按走路要來的快些,做出決定的鈴谷繼續航行。

*   *   *   *   *   *   *   *   *   *   *

  她是被人稱[空母棲鬼]的[深海棲艦],但其實她覺得自己如何被人稱呼根本無所謂,反正都是人類用來識別她們的[標籤]。

  只為戰鬥而生,只為戰爭而存,這樣的她們正在戰鬥,與之抗衡的對象是一個疑似是己方同胞的特異個體,據說人類那邊將她稱之為[雷裝水鬼]。

  但真要說的話,空母棲鬼由衷認為,雷裝水鬼根本不是他們的同胞。

  透過自己放出去的艦載機,她清楚的看到了,攻擊時浮現在雷裝水鬼身上的波紋,那層肉眼可視的紅色能量構築而成的鐵壁,還有那些攻擊著自己的同胞在海面下亂竄的魚雷,以及……

  那雙穿破自己同胞身軀的漆黑鋼爪。

  雷裝水鬼從自己的同胞體內挖出了某樣東西,然後塞入自己的口中。

  咀嚼……吞嚥……

  空母棲鬼知道,雷裝水鬼從自己的同胞體內挖出的東西是什麼,那是讓自己一族得已成型之物,人類方稱之為[艦魂]的東西。

  最初發現到雷裝水鬼是在三百六十個小時前,第一批海域偵查隊發現後回報,接著與之接觸,然後就再也沒有回音,之後雖然有試著進行再接觸,不過結果仍舊一樣。

  到此已經可以確認到對方是帶有敵意者。

  空母棲鬼的主要目的是奪回海域,但是雷裝水鬼的存在十分的礙事,只要靠近到沖之島本島就會遭遇到雷裝水鬼的攻擊,不論人類方也好深海方也好都是一樣。

  雷裝水鬼非除不可,空母棲鬼卻先採取按兵不動的作法,只讓隱蔽性高的潛水艦去針對沖之島進行偵查,因為她知道人類會比她更快採取行動。

  雷裝水鬼頻繁的對人類商船進行通商破壞的動作果然引來了名為艦娘的海上部隊,但是全部都被雷裝水鬼全滅了。

  對於這個結果,空母棲鬼很錯愕,人類的海上部隊很強,但是雷裝水鬼似乎更強,空母棲鬼必須聚集更多戰力才能討伐掉雷裝水鬼。

  於是乎,空母、戰艦、重巡、輕巡、驅逐艦和潛水艦等戰鬥用艦共計一百八十艘,運輸艦WA級則有四十艘,大概準備了比人類方派遣量的六倍,再加上多數戰艦都裝備了雷達,所以可以進行[管制砲擊戰術]與[雷達射擊],雷裝水鬼那難纏的魚雷可以讓巡洋艦、驅逐艦、潛水艦去處理。

  戰況十分的順利,以重雷裝為主要兵裝的雷裝水鬼在短時間內彈盡援絕,雖然那個防護罩十分的不好突破,不過也是時間上的問題,只剩下砲擊的雷裝水鬼不足為懼。

  戰鬥時間邁入第三個小時,重巡、輕巡還有驅逐艦的損害十分慘重,空母棲鬼沒想到那層防護罩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消失,而彈藥用盡的雷裝水鬼不停的以手甲攻擊己方的同胞。

  「真頑強……」空母棲鬼皺著眉頭不悅的說著。

  再這樣拖延下去情勢遲早會慢慢的被扭轉掉,要撤退嗎?

  正當她這樣思考的時候,後方的運輸艦隊突然爆出巨響,是來自後方的奇襲。

  「什……!?」驚愕之於,空母棲鬼轉身看去。

  -是另一艘雷裝水鬼。

  敵人從哪裡冒出來的?這問題不重要,一旦持有補給物資的運輸艦隊受到損害將會對後續的戰鬥將會造成不可逆的影響。

  「可惡……」驅動自己所乘坐的艤裝,空母棲鬼在開場來的首次攻擊。

  深海地獄艦爆改,深海復仇艦攻改,發艦,目標為第二艘雷裝水鬼。

  受到攻擊的運輸WA級開始退散,空母棲鬼的艦爆與艦功開始投放魚雷和炸彈,但是都對雷裝水鬼無效,雷裝水鬼一面進行對空射擊擊落空母棲鬼的艦載機,一面朝著離自己最近的運輸WA級衝了過去,艦載機遭到擊落,雷裝水鬼抓住運輸WA級,在破壞掉運輸WA級的單裝砲後,便開始朝向第一艘雷裝水鬼衝去。

  察覺到第二艘雷裝水鬼的目的,空母棲鬼一面放出艦載機一面下達命令︰「他想讓第一艘進行補給,就算擊沉那艘WA級也沒關係,給我攻擊!」

  收到旗艦命令的深海棲艦們,一部份正在等待輪替的戰艦和空母開始對第二艘雷裝水鬼發動攻擊,但是無論是艦載機投下的魚雷炸彈還是戰艦的砲彈都傷不了雷裝水鬼。

  眼見兩艘雷裝水鬼的距離越來越接近,空母棲鬼不悅的暗罵道︰「嘖,那該死的防護罩……」

  兩艘雷裝水鬼接觸,無視了深海艦隊射出的砲彈和魚雷,第一艘雷裝水鬼將手高舉然後刺向第二艘雷裝水鬼強拉過來的運輸WA級,強行將補給品從運輸WA級的貨艙內拉出來,然後吃下去。

  「呵哈哈……」獲得補給,燃料彈藥補充完畢的第一艘雷裝水鬼發出刺耳的笑聲。

  第二艘雷裝水鬼轉身面向深海棲艦艦隊,更正確來說是看著立於艦隊中的旗艦-空母棲鬼,彷彿像是裂口女一樣的臉掛著恐怖的笑臉。

  空母棲鬼明白,戰局在第一艘雷裝水鬼獲得補給時就已經被逆轉了。

*   *   *   *   *   *   *   *   *   *   *

  時間1050時,響子作為先遣偵查隊來到西南海域,雖然有些難以置信的地方,不過真實的情境就在眼前上演著,深海棲艦之間的戰鬥,正確來說應該是深海棲艦艦隊和新種深海棲艦[雷裝水鬼]的戰鬥。

  雖說戰鬥的結果如同響子預料的由雷裝水鬼戰勝,但是跑出第二艘雷裝水鬼倒是在響子的預料之外,深海棲艦方面只能且戰且退的慢慢脫離戰鬥海域,若是沒有高度判斷能力的旗艦在或許會全滅也說不定。

  身穿著潛水艦娘的裝備-白色的舊式死庫水和背負式艦體,響子開始緊急下潛,脫離戰鬥海域。

  順帶一題,看到響子穿著潛水艦娘裝備的一干人等又是一陣錯愕,而古田則是激動的拿出相機想拍照,但是被響子一拳狠狠的打在臉上,還連同相機一並摧毀掉。

  在確認到脫離沖之島海域後,響子浮上至海面然後開始朝著某座小島前進,只要到達那裏就可以脫離無線電封鎖,進而跟鎮守府的古田進行連絡。

  目標的小島就在眼前,響子加快速度由了過去。

  「歡迎回來,輔佐官。」在海灘上同樣作為偵查隊的吹雪、曙、時雨、夕立四人敬禮。

  「哦……」卸下背在背上的艦體交給了吹雪,同時接過吹雪手上的毛巾,響子調整了下臀部附近的位置,打從穿上這件死庫水開始,響子一直都覺得臀部一帶有種緊緊的感覺。

  「咕……」吹雪看著剛上岸的響子,雪白的髮絲上帶著水珠,再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用毛巾擦拭頭髮的動作感覺帶有一絲絲蠱惑人心的魅力在裡頭,響子一連串的動作讓吹雪不自覺的嚥了口口水。

  「怎麼了,吹雪?」察覺到吹雪的視線,響子出聲問道。

  看著響子有些出神的吹雪回過神來連忙回答︰「不、不!沒事!什麼事都沒有!」

  似乎是對吹雪執行重要作戰中發呆感到不滿,曙開口怒罵︰「喂,我說吹雪,現在好歹也算是作戰中,跟我認真點。」

  「我、我知道啦。」

  雙手擦著頭髮,響子出聲問道︰「那麼,佐伯那邊的情況,古田有說些什麼嗎?」

  「今日之內似乎不會再有艦隊出擊了。」回答響子問題的事時雨。

  「這樣啊……」

  響子一行人名目上來說是為了逮捕逃亡建娘-熊野而出動的,只要能將熊野抓回鎮守府納作戰就算成功,但在場所有人都很明白,這其實是一場救援作戰。

  這時候夕立開口提出一個關鍵問題︰「那熊野,還活著嗎POI?」

  「唔……」其他三名艦娘表情不一,但都一樣不太好看。

  要是逮捕(救援)對象陣亡的話,那他們現在甚至之後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增感傷罷了。

  「絕對還活著……!」響子用沉靜而有力的聲調說著她所相信的部份。

  「呃……就是說嘛,畢竟是那個熊野姐。」「夕立別老問些觸霉頭的事情啦!」

  對響子的話有所反應的是吹雪和曙。

  「呼……呼……」響子用及其不明顯的方式做了一次深呼吸。

  熊野生死未卜,這點固然讓人不安,但首先要先解決的是戰力不足這一點,兩艘雷裝水鬼,雖然響子不是無法戰勝,但雙拳難敵四手,響子總會陷入某些不利局面,而且雷裝水鬼所發射的魚雷似乎有些詭異。

  「那個……輔佐官。」出聲呼喊的是時雨,確認到響子注意到自己後她開口說︰「來自鎮守府的通信。」時雨將背負式無線電的話筒遞給響子。

  基於作戰需求,由於通訊距離過長的關係,所以需要讓時雨帶上這種可以進行超長距離通訊的背負式無線電機。

  響子接過話筒,然後開口︰「喂?」

  【嗨嗨~!我是伊華哦~!】【伊奈哦……!】兩道不同的聲音從話筒的彼端傳來。

  武見伊華與武見伊奈,因為休假而從南方基地回到本土的海外人員,也是響子的義理姐妹,三週前她們兩才來過鎮守府叨擾過幾天。

  「姊姊們,怎麼了嗎?」響子困惑的問道。

  【那個啊!那個啊~~!】【聽我們說……】【我們的休假快要結束了~~】【差不多該回去南邊……】

  「這樣啊……」

  【可是啊可是啊~~!】【卻回不去……】【民間用船暫時無法前往南邊~~】【該怎麼辦……】

  「……啊!」沉默一會兒後,響子恍然大悟。

  要前往南方海域的勢必得途經西南諸島,但是由於雷裝水鬼會攻擊途經的船隻,所以民間的運輸船隻現在都不太敢往這個方向航海。

  看樣子休假中的姊姊們似乎一直都沒有收消息呢。

  這時候,響子腦中靈光一閃,然後開口說︰「這樣正好,我想請兩位姊姊們幫個小忙。」

  【唔~~?∕咦……?】

  「母親那邊我會負責說明的,總之先請兩位姊姊先做好準備,然後往我這裡過來吧,需要什麼裝備就跟古田說一聲,他會準備好給妳們的。」

  【這樣啊~~】【那好吧……】【【但還不可以唷。】】兩名姐姐-伊華和伊奈斷然拒絕。

  「唔……!為什麼……?」雖然很驚訝兩人居然會拒絕,不過響子仍然不依不撓的問,若是她們肯幫助自己那這一戰可以說是十拿九穩。

  【我們吶~~】【想要聽響子這樣拜託我們……】伊華和伊奈說出了他們的要求。

  【姊姊大人~,拜託妳們~~,幫幫小響子吧~~】伊華用楚楚可憐的語氣開口說著,然後伊奈接續著說︰【大概像這樣……】聽到兩人的要求,響子的臉色一陣鐵青。

  「噗……!」無線電的聲音還算大,導致響子身邊的驅逐艦們通通聽到了,不過所有人都忍著不敢笑出來,只是曙叉一點忍不住。

  響子沉默了幾秒,心中一陣天人交戰後,她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口︰「全員,給我站成一排,背向我,摀住耳朵。」聞言,吹雪、曙、時雨、夕立四人立即動作。

  在確認到四名驅逐艦娘的動作後,響子深呼吸轉身背向吹雪她們,然後開口︰

  「拜託啦~~,姊姊們拜託幫幫響子醬的忙嘛~~」

  說著這句話的響子覺得自己的臉快要燒起來了。

  「噗!不行!我忍不住了!啊哈哈哈哈……!!」「這……不行了POI……哈哈哈!!」來自後方的聲音,響子不回頭去看也可以猜到,四名驅逐艦應該已經笑成一團了,還有剛剛開口說話的應該試曙和夕立,回去後要[特別加強訓練]下,響子在心中暗暗記下了。

  【嗯~~好吧~~】【畢竟都被可愛的響子醬拜託了……】伊華和伊奈異口同聲的說︰【【這場戰爭就讓我兩參上一腳吧!】】

  順帶一題,響子的那段[拜託]被古田好好的錄音下來,在事件因為意外而被響子銷毀。

*   *   *   *   *   *   *   *   *   *   *
稍微摸魚了幾天總算生出來的108
本回是各種的交錯,還很惡質的增加了一隻BOSS

穿上泳裝的響子十分美麗,請各位看官自行腦補
臉紅害臊的響子十分可愛,但還是請各位看官自行腦補

次回將要講述的是熊野在敵人船艦通風管的緩慢爬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9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Koma
這是熊野再貼近不明船艦的第一個想法<<<在~
艦娘鈴谷在次回到了這片天險之海<<再次
想戰鬥發生海域並沒有靠向沖之島的趨勢<<感覺開頭漏字了
鈴谷在次開啟浮力<<再次
在雷裝水鬼來開後<<離開
在次登陸沖之島走陸地前進的話,<<再次
在加上多數戰艦都裝備了雷達<<再
在這樣托下去情勢遲早會慢慢的被扭轉掉<<再這樣拖下去
開始投放於雷和炸彈<<魚雷
第一艘雷裝水鬼將手高舉然後次向第二艘雷裝水鬼強<<刺向
線在好歹也算是作戰中,跟我認真點。<<現在
這張錯字好多(炸)

02-11 20:24


啊哈哈XD02-11 20:25

錯字修正完畢XD
02-11 20:32
Koma
沒想到響子甚麼艦娘裝備都能裝WW感覺鈴谷下章會突然來個英雄救美W

好啦~姊姊們要參戰了,這場戰爭可以躺著打了!

02-11 20:26


基本上響子可以使用任何艦娘的裝備,但主要是看它比較習慣使用哪一種類型的
戰艦的裝備太過於沉重所以響子不會太常去使用
空母的裝備雖然可以使用,但是本人有個無論如何都無法克服的缺點,就是(保密)
至於全類型100%的原因先賣個關子~[e29]02-11 20:37
Koma
原來如此~~期待下次更新啦~下篇有響子姊妹無雙嗎W?

02-11 21:01


看情形囉~02-12 0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107... 後一篇:鎮海の錨-青-1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