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刺蝟與薔薇》章之拾 臨時任務

作者:牧葵│2016-02-10 23:13:51│巴幣:16│人氣:155
章之拾 臨時任務
  1.
  回到房間、才睡著沒多久,電話便響了。柳齊聽見那有別於他人的來電鈴聲,幾乎反射地便從床上跳起來。床頭的時鐘顯示著早上八點,從他躺下到現在,也不過兩個多小時。
 
  枕邊的手機上顯示著名稱「逸姊」,那是他合作多年的仲介,替他安排任務、談報酬,並且在行動中給予他支援。
 
  他的教職同樣是逸姊安排的。話雖然此,他們之間的關係卻僅止於工作上,那支手機的來電意味著急迫的任務、或者別的麻煩。
 
  「喂。」
 
  「柳齊,你現在能出動嗎?」
 
  果然。那頭的女人聲音有些沙啞,逸姊年近四十,也是個老菸槍了。十年前從殺手的身分退休下來,和自己的另一個同門一起作了仲介。
 
  「能不能,要取決於對方拿多少報酬了。」
 
  柳齊把電話夾在耳朵和肩膀間,語調慵懶,卻已經下了床,站到與床舖相對的書桌前、打開了桌面上的大盒子。他撈出幾把手槍,又把手邊的書櫃抽屜打開,找了填滿子彈的彈夾,裝上自己慣用的槍枝。
 
  黑色的側背包被他收在書桌底下,他把準備好的東西都放了進去。
 
  「半小時內,到雙席大樓。我師兄……厲禹他手下的人任務出了意外,調不到人了,你去幫忙支援。我三分鐘後把資料傳到你信箱裡,放心,數字很可觀。這次辦成了我一毛都不抽。」
 
  「救人?」
 
  「對。他的人被困在雙席大樓。」
 
  柳齊應了一聲,把塞不下的彈夾也收進袋子裡,順手多摸了幾顆煙霧彈,並看了眼空了三分之二的盒子。那頭的逸姊似乎在電腦前,正敲著鍵盤、準備將資料送出。
 
  該再找個時間去黑市弄點東西回來了。柳齊關上盒子,背上側背袋,拿起手機、空出的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剛才短暫的睡眠也夠他恢復八成體力……年輕真好,逸姊喜歡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要帶什麼嗎?」
 
  「不需要,只是那裡的人有所戒備,你注意一點。資料送出了。」
 
  逸姊頓了幾秒,卻還沒掛斷電話。柳齊這邊踏出了房門,打算先趕過去、途中再來仔細看她傳來的檔案。
 
  似乎欲言又止,逸姊要說的話柳齊心裡早已有數,只是他不能提起。
 
  「對了……柳齊,前陣子不是問過你十四號的事?前兩週他曠了白天的職、現在連任務方面似乎都失聯了。厲禹挺急的,你如果有看到什麼,記得幫忙注意一下。」
 
  「知道了。」
 
  十四是逸姊師兄旗下的人,厲禹自己的徒弟之一。他親傳的弟子都是狙擊好手,十四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當然急……
 
  「厲禹在懷疑你。」
 
  柳齊本來已經走到玄關口了,聽到逸姊忽然冒出的話,身體狠狠一僵。他想過會被仲介那方的人懷疑,卻沒想到這麼快。
 
  十四完全「失聯」,也才沒幾天而已。對方大概沒有證據能證明他和十四的關係,但還是太快了,這讓他直覺地感到不妙。
 
  「我是不相信你跟他有什麼過節。但畢竟你們被安插在同一個地方,你也知道他的存在。」
 
  「我沒和他接觸過。」
 
  背後不自覺地冒起冷汗,柳齊僵直地站在門口,對著門上的雕花、語氣故作鎮定。那頭的逸姊對他並無懷疑,只要仔細想,他便相信自己不可能曝光……但他仍心驚肉跳。
 
  厲禹並不知曉十四他姊姊的存在。十四把「沈老師」的生活、和殺手生涯完全分開了。因此逸姊他們更無從得知,那名女子逝世後,柳齊去參加了她的葬禮。
 
  別人眼中他們應當毫無交集。就算是同一間辦公室的老師,只要厲禹稍微調查一下,也能發現他說的是實話。
 
  「我知道。厲禹太頑固了,我會再和他溝通。就算是我師兄,我也不可能讓他無憑無據地動我的人。你放心去做你的任務就好,行動小心。」
 
  「多謝。」
 
  掛斷電話,柳齊的手機也跳出了新的電子郵件,他點開稍微看了一眼。深呼吸,盡力讓自己恢復平常。
 
  出了門可就不能再這麼失態了。記掛著別的事出任務,一不小心便會把自己的命賠上,這次臨時的安排,逸姊可沒辦法給他聯繫後援,郵件中表示附近的監視系統已經癱瘓,但其它狀況他必得自己應付。
 
  原先那名殺手,她的任務目標也帶了私人保鏢。雙席大樓目前有幾個樓層處於封鎖狀態,他得突入並把人帶出來。
 
  做得到的話,將目標解決他還能多撈一筆。但現場的情勢只有去了才了解……他唯有在倉促的時間內先做好最足的準備。
 
  「喂?小程。」
 
  柳齊撥了另外一支號碼,同時套好了自己的鞋、把手搭在門把上。只差最後一件事他便要出門了,時間不多。
 
  「幹……呃?老師?」
 
  隔著電話都能想像小程睡眼惺忪的樣子,不過柳齊也管不得他了。他只是像以往那樣、提出他要那群少年辦的事。
 
  「半小時內,你把北區附近能召集的人都找來。騎車往雙席大樓飆,到附近就鑽巷子,被警察捉了的,別輕舉妄動,我會再把你們弄出來。」
 
  「有錢拿嗎?」
 
  「按上次的價格算。」
 
  那邊一陣乒乒砰砰的聲響、似乎還有女孩子的尖叫聲,總之小程去替他找人了。而柳齊切斷電話,便把手機收進口袋。
 
  再無他想,他的任務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