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2話-命運(安排)的相遇 一

作者:端木和樂│2016-02-10 23:11:35│巴幣:24│人氣:457
縮圖人物形象帝天晞

人物介紹
新增
        

新增
         




  據說在毀滅時代之後,人類復興時期有了各種巨大的變化。
 
  能量使用、物種遽增、陸地偏移、氣候變遷等等細數不盡,
 
  而建築風格就是其中一項。
 
  有可能前一座落腳的城鎮是唐風傳統特色,下一座就換成了西洋城邦。
 
  世界的人類勢力儘管因為使用武學、魔法的不同分成了兩派,卻沒有在人種和民生所需上有顯著的區別。
 
  所以即使是在東方深境之地也能一覽異鄉風采。
 
  而這樣極大的差距被視為是毀滅時代的一種傳承。
 
 
  ●
 
 
  帝天晞凝視著外面的風景,樣子有些出神。
 
  他所搭乘的跨境列車──世界學園(World School)所屬的無限號停靠在這座鄂爾多爾鎮已經是三十分鐘前的事情了。
 
  這也表示他這個狀態持續了同樣的時間。
 
  無視四月的微風吹拂,敞開邊門他倚坐在滿是商品貨櫃的車廂內,惹來眾多在開放式周邊鐵道旁的人群注目。
 
  雖然他早就換下正裝,改穿簡便的襯衫和長褲,仍難掩他出眾的容貌和氣質。
 
  尤其是他胸前解開兩顆鈕釦所裸露出的鎖骨,以及他那在東方人中少有的亮眼金髮,無論男女擄獲了每個經過之人的雙眼。
 
  儘管帝天晞一語不發,但一股騷動依然扎實的再慢慢累積當中。
 
  不過他並不在意,只是注視著這座城鎮。
 
  鄂爾多爾──是一個三邊環山,同時具有烏蘭巴托和穴居等特殊民情的小鎮。
 
  由於地處熱帶氣候,又為了因應漫天飄飛的黃沙,使得居住的樓層不高最多兩層,在服飾上也偏舊代,是個與現代化無緣的邊境。
 
  抬頭再往高處望去可以見到一條聳立的鐘塔位在鎮中心,會在整點時刻發出聲響,而在其後方有一座雄偉的高山埋入雲端之中,那裡就是與此鎮緊黏的賽拉拉山脈主峰,也是賽拉拉民族的居住之地。
 
  「這裡跟兩年前相比完全沒有變化呢……」
 
  看了許久天晞一刻不移的視線終也到了疲倦,淡淡垂下雙目。
 
  期待歸期待,但天晞心裡並不認為約定的那名紅髮女孩會出現,畢竟他們之間並沒有定下一個確切的日期,在模稜兩可下天晞倒是乾脆的不予期待。
 
  今天要處理的不過是父親丟給他的相親麻煩,只是這個麻煩他也丟給了青梅竹馬的正剛、小露,自己則是躲在這裡悠閒渡過。
 
  標準的能躲一事是一事的處事態度。
 
  「沒有麻煩,沒有人煩,自由自在最棒!」
 
  天晞把雙手撐到後腦,以坐姿翹起二郎腿享受當下。
 
  一邊觀察附近有無可疑人物,一邊不忘親切地和居民們打招呼,引起歡聲雷動。
 
  然後,他看見了詭異的三人組。
 
  一名身材胖小穿著花色西裝叼著重煙的鬍渣男,跟像是伺奉他的兩名黑色西裝戴著墨鏡的保鑣,大喇喇地就走在不遠處的街道上。
 
  「喂喂!你們根本就沒有打算隱藏的意思嘛!」
 
  天晞拉過邊門擋住自己一半的身形,吐嘈道。
 
  這三人組在人文地理都還保持舊代的城鎮中穿的這麼突兀,很顯然就是父親雇來的人口販子,
 
  可是看到帶頭的鬍渣男向屬下發飆的樣子,似乎是還沒有找到要貢獻給自己的少女。
 
  天晞心想如果是這樣就更好了,可以省下一筆不必要的花費。
 
  然而事情的發展沒有朝天晞所想那般。在鬍渣男發飆好一會兒後,從他們後頭有個急急忙忙的黑袍人跑過來。
 
  默默挨罵的兩名保鑣正好擋在身材纖細的黑袍人前。
 
  黑袍人佇足在三人一旁,好像是在聽著鬍渣男的責罵,接著黑袍人就向鬍渣男搭話了。
 
  這是什麼情況啊……
 
  鬍渣男在與黑袍人談過後,一臉如釋重負笑開懷的表情迅速離開。
 
  天晞不禁警戒起往列車靠近過來的黑袍人。
 
  這個人不知道跟人口販子說什麼,打破了他的計畫是個礙事的傢伙。
 
  天晞心有定見,目光緊抓黑袍人不放。
 
  只見他走到列車旁,在那裡有名等待著他的老者。
 
  天晞還記得老人模樣,他是這個城鎮的老鎮長,在兩年前來調查時曾有過數面之緣。
 
  由於距離甚遠的關係,天晞無法了解兩人的談話內容,不過看上去氣氛相當良好,不久又有不少鎮民靠了上去,圍成一個小圈子變得熱鬧起來。
 
  是什麼送別會嗎?
 
  從他們談笑的表情中天晞有著這種感覺,緊接著彷彿印證他所想,黑袍人向眾人點頭道別之後就進入了列車內。
 
  天晞把邊門徹底關上,因為這時無限號正好廣播了發車的通知,沒過多久隨著巨大的汽笛聲列車龐大的軀殼緩緩動了起來。
 
  總算是要離開了……
 
  天晞把黑袍人和人口販子的事都立即拋諸於腦後,反正剩下的就交給正剛他們處理了。
 
  重新端正坐姿的他,順著不斷加快速度的車外風景回頭,鄂爾多爾鎮化作微小的黑點被遠遠甩在了後頭。
 
  雖然沒有什麼壞的回憶,卻也不怎麼想要久留,因為只要看著那座山,天晞就會陷入過去回憶裡。
 
  如此看來,那段模糊的記憶對自己的重要性完全不同一般呢。
 
  天晞苦笑,酥下腰想要繼續沉醉在一人悠閒的時光中,然而動靜來了。
 
  他刷地一下就從懶散的躺姿快速撐起。
 
  是誰會跑來這?
 
  無限號除卻乘客使用的車廂外,後半段全都被他包下,作為貨物放置之處。
 
  再加上由於貨物數量過大,每個車廂都被層層堆積塞到僅剩一個人寬的通道而已,只不過在天晞的特別要求下,才在這間與乘客車廂相連的貨物車廂裡稍微挪出一點小空間,當作是他的秘密基地。
 
  知道這件事的只有包含自己在內的青梅竹馬三人,所以天晞悄悄地不動聲色。
 
  不會吧!怎麼是他!?
 
  車廂的門傳出氣動的音響後,纖細的黑袍人側影映入了天晞的眼中。
 
  他的左右視野被蓋住頭部的兜帽阻擋,沒有注意到旁邊縮著的自己。
 
  天晞有些好奇黑袍人來此的目的。正如先前所說這裡就只有貨物,該不會黑袍人其實是小偷之流吧?真是如此,天晞打算好好給他一個教訓。
 
  不過與天晞的想法相反,黑袍人將身體放鬆把背負的行李放到腳下,然後雙手舉高朝天花板伸起大大的懶腰。
 
  多麼的自然……而且該怎麼說呢,真是豪爽沒有戒心,還有意外的非常可愛?不對啊,可愛什麼的……是因為他骨架比一般男人還要小的關係吧……
 
  觀察著黑袍人,天晞也跟著產生感想。
 
  「嗯~~~哈~~~」
 
  可能是做著放鬆動作,黑袍人的嘴中吐出長長氣息,從中可以聽出累積了不少的疲勞,而且奇妙的是有種煽情的感覺……
 
  不對不對不對!天晞趕緊捏了捏自己的臉,連續兩次身體對黑袍人起了反應,該不會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吧!
 
  他再度重新審視對方,果然發現了奇怪的隆起。
 
  說是奇怪或許不太對,只是因為黑袍人伸腰的這個動作,天晞從他的側面可以明顯看到在他的胸前被撐起一道渾圓。
 
  要說在天晞的知識中能夠在這個行為裡產生出此一情景的物種,也就只有一個選項……
 
  下一秒,黑袍人的兜帽脫落了,宛如瀑布一般鮮紅的秀髮流瀉而出。
 
  「原來妳是女人!!!!!!!!!!!!啊?糟了……」
 
  「诶?」
 
  聽到自己脫口而出的少女就那麼直接定格在了原地。
 
  接著嘎拉嘎拉地,少女垂下雙手僵硬的緩慢把身體轉了過來。
 
  這下慘了……明明既沒有撞見換衣服或者看見裸體之類的福利場面,怎麼就是覺得自己的處境非常不妙……
 
  天晞在少女轉身的這段期間慎重考慮,恐怕下一句話將會決定自己的人生。
 
  冷靜下來!冷靜下來啊我!快點思考……一個單身少女和一個躲在暗處偷看她的少年是怎麼樣的模擬情境……
 
This is a surprise?不不不……我跟她根本不認識。
 
  嘿!整人大作戰成功!感謝妳參與了本列車此次的特別活動之類的?……用這理由好像挺不賴的感覺?雖然如果是我的話,肯定一掌先劈了這個傢伙先……
 
  不管了!就選這個方案。
 
  「嘿!」
 
  狗急跳牆,天晞打定好主意,剛想發話卻沒能成功。
 
  原因無他,天晞在看見少女容貌的當下瞬間止住了呼吸。
 
  一名美少女。
 
  並非是如小露那般天姿絕色的美貌。少女稚氣未脫的小小鵝蛋臉上有著清秀端正的五官,不只如此雖然她的全身風塵僕僕但卻依然散發強烈如同仙人出於泥而不濁的凜凜清姿。
 
  即便是他曾經手過的眾多藝術品,也難以能夠與之相較。
 
  這樣子的感覺天晞不陌生,在數年前他遇過的一個女孩也帶給他過同樣的震撼。
 
  那名女孩和眼前這名少女一樣來到自己身邊,張著一對瑰麗赤眸向自己嶄露溫暖的微笑……
 
  诶诶,好像不太對……雖然眼前的少女帶著微笑,但是她的笑容裡沒有笑意。
 
  一股惡寒猛然竄上天晞的後背,令他不敢多言乖乖靜聽少女處置。
 
  「您好,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蘋果‧賽拉拉‧盧絲禮亞。我沒想到會有人在這,很抱歉讓您看見我失禮的一面,能請您忘記嗎?」
 
  然而出乎意料自稱為蘋果的少女很有禮貌地對他伸出單手,這是要握手的意思嗎?
 
  「哪裡哪裡,我也沒想到會有人來這,才會不小心看見妳伸展體態的樣子。嗯,非常得令我印象深刻喔?想不到妳年紀看起來比我小卻很成熟,雖然不太想忘記,不過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所以就讓我們忘記今天的事情吧。」
 
  想不到少女是個這麼和善的人,能夠和平解決比什麼都要來的好。
 
  像是找到救命稻草天晞也隨著遞出手想要達成和解,可是伸出的手什麼都沒握著。
 
  「诶?怎麼了?」
 
  不知何時少女已經把手收回,恭敬地對自己點了一下頭。
 
  「謝謝您的理解,不過剛才的對話,我只是想完成家人對我的教誨。實際上我想就今天的事件進行物理性的銷毀。」
 
  少女禮貌的語氣隨著句子推進徹底消失無蹤,不妙的預感深深湧上天晞心頭。
 
  「物理性?要怎麼做?」
 
  「嗯,方法很簡單,只要您閉上眼睛就行了。」
 
  「诶?等等!等等!啊─────────────────────────!」
 
  在這之後帝天晞的慘叫聲迴盪在整個貨車廂內。



後記!

隔了一段時間,蘋果色的和音2話-1出爐囉!

這一次2話所進行的是舊稿
二話 自戀的曙光   的改寫

雖說主軸不變,但在劇情上從開頭還是明顯有了變動,關於事件的描寫,小樂也在思考著是否要轉換等等。

在進行練習的同時,小樂也會試著進行各種想要寫法~

除此之外還有件遺憾的消息得說...

原本今年打算達成的永恆之星和活動參與確定破功了ORZ...

出於一些現實的因素,在半年內小樂只有餘力進行蘋果色的和音的連載,無暇他顧。

若是能有空閒時間,依然還是會進行這些活動的的挑戰!但恐怕只能奢望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原創小說|美少女|戀愛|校園|奇幻|魔法|戰鬥|長篇|動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Sayaka
妾來坐沙發~

02-10 23:14

Sayaka
一個爆蛋的概念。

02-11 00: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自己有所要求是合理的,但這是建構在所有條件都能順利達成的情況之下。
自己的身體、心理等諸般因素若是不能調配得宜,硬是逼迫自己做出某些事情來,可是會像上個禮拜的我一樣,把自己搞垮的哦。

02-11 13:33

端木和樂
只是很可惜今年沒能達成ORZ
但為了能讓現實過得更好,就必須暫時捨棄一些東西QQ02-11 13: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只能說得花點時間來調適囉。
雖然時間永遠不夠用Orz

02-11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斬魂師ZE...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