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158>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2-09 22:39:18│巴幣:2│人氣:193


  但因為刺蝟站的位置比較前面,他跟鉅鋼猛瑪象僅僅三到四步的距離,在場的大家之中,他的反應時間最少。

  而且這一道光束又來得突然,即使刺蝟的速度與反應已經頗具水準,當他跳起,並使出夾帶氣勁的連續刺擊時,光芒已經穿過他防守的路徑。

  所以目前各自站在第二個位置,左右兩方的狐妮以及阿杰,成了阻擋強制關閉遙控器被擊毀的關鍵。

  旋即狐妮的雙刃劃出,成功截中光束,只是就算加上阿杰的圓盾,卻也只擋下了後半截的光束。

  前半段的光束,已經脫離刺蝟他們三人的防守,直射擊來。


  不過就在一旁還沒走去餐廳的幾位居民,發出驚呼聲,而鎂妮也即將按下按鈕的瞬間。

  站在光束路徑旁邊的海蓮娜與魅紫,忽然冒險直接用身體抵擋,往光束的位置傾身遮擋。

  其中魅紫又因為位置較近,快了海蓮娜半步,光束因此擊中較先跑入預設路徑內的魅紫,直接命中她的腰身。

  在魅紫發出「啊」的一聲的同時,我與莎柔,還有茜茜趕緊施放了治療術。

  三種不同的治療,這一次最快抵達的是茜茜的繃帶,我猜測茜茜可能已經事先預備好了繃帶。


  隨即鎂妮成功按下關閉鈕,在我們前方的鉅鋼猛瑪象,接收到訊號,它因此向後退了兩步,沉重的金屬象腿,因為踏地而發出聲響。

  「倒數關閉計時,」鉅鋼猛瑪象發出機械音:「五、四、三、二、一,系統強制關閉──」

  鉅鋼猛瑪象的聲音逐漸微弱,直到它的透明雙眼所發出的光芒,也跟著音量消失,隨之一瞬,恢復成了早前在研究室時,還沒啟動的模樣。

  而與海蓮娜一同衝出,被打中的魅紫,在我們三人的治療之後──

  「魅紫,」茜茜柔聲中略帶急促的問起:「妳還好嗎?」


  魅紫摸摸自己被擊中的腰身附近,略睜亮紫色的雙瞳說:「好險光束已經打消了大部分。」

  阿杰因此放下圓盾,鬆了口氣說:「幸好來得及。」

  但連忙拿出雙手長劍的阿強,卻是表情有些錯愕的說:「什麼?本坦神還沒表現到就結束了。」

  「這樣才好。」我說:「這個早上我們已經夠忙了。」


  還沒前往餐廳的居民們問起:「長老,沒問題吧?」


  而經過這個清晨的各個狀況,水晶長老拿出一把鋼製的銀亮光澤鑰匙,並回答:「現在還是謹慎一些比較妥當。」

  還沒放回護手刺劍的刺蝟問:「那是什麼?」

  「手動關閉的鑰匙,我要上牢兩層鎖,以免又有意外。」水晶長老回答的同時,逐步向前,走往鉅鋼猛瑪象的左側,略為彎身的說:「鑰匙孔在它的腹部底部。」


  然而鉅鋼猛瑪象已經失去光芒的透明材質雙眼,突然又發出粉紅色的光芒,像是再度復活的雕像,往後又退出兩步,避開了水晶長老。

  「水晶臭老頭不在,水晶小鎮面臨入侵者的威脅,」鉅鋼猛瑪象發出機械音宣布:「水晶小鎮武裝防衛──鉅鋼猛瑪象,自請授命,切換為手動開關模式。」


  而水晶長老見狀,連忙再衝向前去,但對方也察覺到他的動作,於是金屬象鼻突然一記橫掃,隔開了水晶長老與它之間的距離。


  在這個我們與鉅鋼猛瑪象,分站兩邊的當下,海蓮娜對還沒去餐廳的居民說:「你們快去通知大家這件事,以防萬一。」

  小鎮居民們因而點頭,跑離廣場去其它地點通知狀況。


  至於拿著遙控器的鎂妮,則又嘗試連按了好幾次,並說:「無效,它自行阻斷了,接受遙控器訊號的系統。」

  依舊是無動於衷的鉅鋼猛瑪象,隨即它更以機械音說出。

  「我要殲滅所有水晶小鎮的入侵者。」


  而在這個難以靠近的時刻,水晶長老也向後退了幾步,同時我看見了地侏身材的刺蝟,跑向並躲在水晶長老的身後,無聲無息的接過鑰匙。

  然後刺蝟對著我們,眨了眨眼睛。


  心領神會的我看向大家,從彼此的眼神之中,我感受到了默契,於是我靠近阿強,對他壓低音量說起:「阿強,想個辦法吸引大笨象的注意力。」

  而阿強回答我:「這還不簡單。」
  「還有,給我換盾,」我放低音量的叮嚀:「不然我就不補你。」

  於是阿強收起長劍,換上獅吼盾,並往前一站,指著鉅鋼猛瑪象說。

  「本坦神是這個隊伍的KEY MAN、領頭羊、以及救世主,你如果能打倒我,就等於打倒了我們所有人。」


  「說的好,」我對阿強豎起拇指,降低音量說:「這句夠自戀,它注意到你了。」
  「哼,」阿強略為不滿的轉頭,並駁斥說:「別吵,本坦神在辦正經事。」

  而鉅鋼猛瑪象因此抬起金屬象鼻,端口因為能量的匯聚,浮溢出光芒,並瞄準了阿強。


  也就在這一刻,剛才接過鑰匙的刺蝟,輕挪腳步,努力避免被察覺到的他,已經去到了鉅鋼猛瑪象的右後方,準備伺機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祝賀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o^)。[e35]

02-09 22:47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你的鼓勵,也祝你新年快樂喔[e19]02-09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