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魄堂I-咒祭 13

作者:餅乾│2016-02-09 21:21:17│巴幣:0│人氣:245
  ※※※
  
  「你蠢啊,這怎麼可能是幻覺!」
  
  隔天一早,到夜魄堂上班的紀珀明聽到店長大人那理所當然的言論,當場呆愣住。
  
  「這百分百是撞邪呀!就算原本不相信的人,只要親眼目睹之後都會選擇相信,你居然把它歸類成幻覺?真是可笑,你會不會太鐵齒了,明?」
  
  在櫃檯邊,殷霖自顧自翻著書,冷冷地說了這番言論。
  
  「啊啊啊!阿明你撞鬼了,真好耶,我都沒看到……」莫道弘說完,還落寞地蹲在角落畫圈圈。
  
  紀珀明嘴角微微抽搐,瞧莫道弘在那裡耍哀怨的樣子,只差沒有一堆黑影掛在那做旁襯。
  
  「拜託,我又不是自己願意看到這類東西。唉,真的有夠噁心。」紀珀明一想到那個斷掉的頭在地上滾動,忍不住全身起了雞皮疙瘩。「話說回來,碰到娃娃會怎樣啊,你都沒有說——」
  
  「汪汪!」
  
  紀珀明聽到狗叫聲,稍微轉頭看一下,還打算繼續說下去。
  
  誰知道殷霖指著狗,還一副很無辜的樣子看著他。
  
  「凱爾肚子餓了……」
  
  紀珀明翻起白眼,看著腳邊狂搖尾巴的小黑狗。
  
  「居然真的回來了……剛剛還沒看到……」
  
  「我就說凱爾會自己回來,是你不相信的。」殷霖小聲地說,一副「你應該要相信我」的表情,然後繼續無辜說道:「凱爾肚子餓了,我也肚子餓了。」
  
  「是,我去準備早餐。」
  
  紀珀明無言,自動拿起夜魄堂專用圍裙,去廚房弄吃的給店長大人果腹。
  
  「唉……沒人安慰我,好過份——」
  
  見同學工讀生模式全開,莫道弘繼續蹲在小角落,背後的陰影似乎更深了。
  
  一段時間過去,紀珀明雙手捧著托盤,上頭放著一盤炸麵包和牛奶,一走出廚房、來到櫃檯,就看到莫道弘依然維持蹲角落的狀況,而店長大人繼續抱著小黑狗,可憐兮兮地望著他。
  
  紀珀明徹底無言了,現在這兩個人擺明要玩他不成?
  
  「喂!現在正在營業中,你蹲在那裡很礙眼。」紀珀明抬起一腳踢了踢在牆角的莫道弘,然後將托盤放到櫃檯上,「店長大人,這是你的,快點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
  
  「無情的阿明!居然這樣對待陷入極度失落狀態的我。」莫道弘跳了起來,指著紀珀明說。
  
  「什麼無情,你沒看到我在工作?」
  
  「沒血沒淚!我也要吃早餐,為什麼沒有我的份?」
  
  「你又沒有說你要吃!」
  
  然後,你一言、我一語,兩個人開始大吵特吵。
  
  殷霖推了一下黑框眼鏡,看著鬥起嘴來的兩個人,「兩位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所有的東西都不能碰,你們都碰了。」
  
  吵到一半的兩個人,同時轉頭看向殷霖。
  
  「店長大人,我記得你只說不能碰娃娃而已呀。」小工讀生雙手交疊,扳動手指骨節,思考自己該不該揮拳滅掉這位店長大人。
  
  「……通常我說不要碰,就連娃娃的相關物品也涵蓋進去的意思。」
  
  「店長大人,別以為你那一點點的停頓我沒有注意到。」紀珀明手攆緊,非常想要揮拳下去。
  
  「啊哈哈,別這樣嘛,馬有失蹄嘛!」殷霖乾笑表示。
  
  「算了,你這個性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紀珀明微微聳肩,對於店長大人遲來的補充也讓紀珀明注意到莫道弘。
  
  「話說回來,既然店長大人說的是『我們』……」他微微一愣,指著自己道:「所以有碰到東西的不是只有我了」
  
  這席話也嚇到莫道弘了。
  
  「店店店——阿明的店長,我也有碰到?」
  
  莫道弘敢發誓,他沒有手癢亂拿林游雅家中的任何東西呀!
  
  「呵,你們真好玩,當然兩個人都碰到啦!」殷霖瞇起雙眼,輕敲著桌面,「一個是碰到沒有實體的娃娃,一個是拿了紫色絲帶。」
  
  「然後呢?」紀珀明和莫道弘疑惑了一下。
  
  「唉——」殷霖長長地嘆了口氣,這兩個人聽話都不聽重點,就連說的人也是,「明,你不是說過那位小女孩說『那是娃娃的髮帶』?所以,你們兩個人都碰了,碰了娃娃的東西。」
  
  「那碰了到底會怎樣?」
  
  紀珀明和莫道弘一臉慘白,店長大人一直不說碰觸的後果,這讓他們無法想像之後的遭遇會有多麼慘烈。
  
  殷霖不說話了,陷入沉思的狀態,紀珀明和莫道弘嚥了嚥口水,十分緊張地看著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73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魄堂I-咒祭 12... 後一篇:夜魄堂I-咒祭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