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118>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2-09 20:45:08│巴幣:0│人氣:125


  泥土形塑而成的飛箭,射向狐妮之際,迅速轉化為堅硬的石箭。

  而且此時狐妮的身子正在空中,才剛踢踏土牆向後抽退的她,如今正好沒有可以借力轉向的施力點,而那些石箭正是瞄準她即將經過的位置。

  「注意左側。」與我們同在地面的沐雅麗,拋出了旋飛的方盾,阻往狐妮的右側,抵住了在狐妮右手邊的石箭。

  而眼見左側的石箭就要飛去,在我旁邊的阿強,忽然學起沐雅麗扔出了獅吼盾。

  那面獅吼盾拋出的高度,比石箭的位置要低一些,但也因此遮擋了兩枚石箭,剩下的兩枚石箭,狐妮手中的雙刃,白光一閃,擊偏了石箭的方向。

  那兩枚石箭因此向前釘在土牆之上。

  而我猜想,狐妮將石箭往前打偏,是為了不讓箭勢波及後方的我們。


  「接得不錯。」仍然佇立土牆之上的阿黛說:「再來──」地面的泥土受到阿黛的雙手牽引,迅速向上飄升,再度凝結出石箭。

  不過就在這時候,沐雅麗調整角度,站在右方的她,略為往中間跑了幾步,在狐妮的身後使出隔空收盾的技能,那面還在空中迴旋飛轉的方盾,倏然一個急轉折返而回,同時沐雅麗喊聲提醒。

  「狐妮,抓住盾牌──」

  離地還有一百多公分的狐妮,右手一伸,抓牢方盾的邊緣,體態輕盈的她,順勢返回,並在抽身之際,握著短刃的左手,空出兩指扔出飛刀。

  飛刀與石箭在空中對擊,各自偏向左右一方而去。

  隨即狐妮降落在長桌上面,然後鬆放盾牌,方盾回到沐雅麗的手中,而盾衛往右一站,擋住剩餘的石箭。

  同時海蓮娜的熱能之箭,在空氣中劃出一道火光,但阿黛忽然坐下,並以手掌墊在自己的臀部下方,撐住自己的身子,上半身往後一仰,避過了挾帶烈焰的一箭。

  「換我囉──」魅紫張開十指,指間的紫氣衝向阿黛的雙腿,阿黛坐直上半身,雙手撐在土牆上緣,雙腿併攏往旁邊一挪,抬到土牆的上方大約三十公分的位置。

  魅紫的法術因此落空在土牆表面,彌散出起紫氣與灰塵。

  隨即阿黛雙腿回到土牆前方,她坐定後,隨手再凝出石箭,對應二寶所發出的槍響,符合節拍的兩聲,化解掉攻勢。


  在短暫的一波攻防來回之後,為了以防萬一,狐妮剛才的血量有所損失,我往她身上施展了兩次水光。

  但於此同時,我卻發現香馥蘿居然正拿著一冊小紙本觀看,而且表情有些疑惑。

  隨即我看向前方,阿黛現在從佇立,變成坐在土牆之上。而在她俯視我們的一刻,我忽然聽見了阿強的抱怨。


  阿強一邊往左側跑去,一邊喃喃說著:「可惡,我還要自己撿。」

  阿強奔跑過去,準備撿起他的獅吼盾,可是大約還有七、八步的距離,坐在土牆上緣的阿黛,她就已經伸出右手的食指。

  向著阿強附近的地面一劃,地面忽然凝塑出大約六隻泥濘的泥土手掌,並抓牢了阿強的腳腕。

  「哼,這是什麼?」阿強右手拿著單手劍揮砍。

  而現在戰況未明,雖然還不清楚水晶長老口中的這位泥魔,她的實力到什麼程度,但從剛才的短暫交手看來,她的實力應該是在岩石武士之上。

  於是我假設那個泥土手爪的技能,一次只能一個位置,所以為了不讓她用那招來對付其他隊友,於是我說。

  「糟了,」我裝出著急的模樣:「我們隊伍之中最強最坦的阿強,居然因為一時疏忽,被困住了。」

  一旁的魅紫配合說起:「我們失去了領頭羊。」

  這讓沒多久之前,才稱自己是隊伍中的領頭羊的阿強,臉上忽然多了幾分欣喜,他回應說:「魅紫,別擔心,本坦神很快就能擺脫這個雕蟲小技。」

  至於一旁的莎柔見狀,則抓準時間的空檔,正在對著阿強施放光點洗淨束,阿強的週遭因此浮泛光點旋繞。

  莎柔試圖提早讓他的無敵術冷卻結束。


  而被我刻意誤導的阿黛,在轉頭看了阿強一眼之後,她對我們說。

  「如何?」阿黛說:「趁我心情還很不錯的時候,你們現在還有安然撤退的機會,」她揮揮手:「回去吧,你們不是我的對手。」

  而此時拿著長盾的盾衛,居然也回頭對我們勸告說:「我們走吧,這件事還是讓長老來處理。」

  「說什麼呀你?」正在踢擊地面的泥土手爪的阿強,回頭指責說:「還沒救出鎂妮,不能說這種喪氣話。」

  「我是擔心你們才這樣說,」盾衛轉頭對香馥蘿說:「尤其是妳,其實妳沒必要牽扯其中。」

  但這卻讓香馥蘿看似纖柔的臉龐,皺緊了雙眉回答:「不對喔,我一開始可是比你們走得還要前面呢。」

  香馥蘿說出自己的邏輯:「現在應該是你要問我,要不要讓你參加這次的行動才對,懂嗎?」

  接著香馥蘿臉上的怒氣全失,在又確認了一眼之後,手冊「啪」的一聲收闔起來。

  然後香馥蘿攤開掌心,面向阿黛,她開始凝神聚氣,在阿黛坐著的土牆周圍,因此倏然憑空浮現大約十支的木樁,每根大約寬有十五公分,長約一尺。

  牽引起懸空木樁的香馥蘿,微微一笑的說:「看我把她打到內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