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虛幻世界--1

作者:明月琉璃│2016-02-09 12:37:14│巴幣:0│人氣:56

※沁歆視角

「沒事了…我會去找他溝通的…休息一下吧…。」我不斷安慰著面前的友人。


「唔…嗯…沁…我明天想去你家玩。」她楚楚可憐的看著我。


「嗯,那天晴也要打起精神,不要再這樣了。」我像哄小孩般的說。


「嗯!一言為定!」她抓起我的右手,手指勾著手指,露出笑容。


「嗯。」我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

--
眼前這名少女,名為天晴,是我最信任的好友,總是非常幼稚,卻也非常的可愛,呃…缺點是有點黏人啦…。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依賴彼此,雖然現在不常聊天,但對彼此感情和依賴依然不減。
--

「姊姊,幫我開手機啦!」


「不行,沒寫完功課不能玩。」

我冷冷的回絕弟弟的要求,沒錯,我還有一個平常很乖,但一談到他喜歡的事物就會很執著的弟弟。

聽到我的答案,弟弟開始哭了起來。


「沁歆,你就給弟弟開一下啊。」奶奶受不了弟弟的吵鬧,出來當和事佬,奶奶她啊…總是偏心弟弟,功課,衣服,晚餐都是奶奶替弟弟處理,而弟弟只要當大爺就沒問題了


「吵死了,我要考試了 這樣要怎麼複習啊!」我生氣的說。


結果就是兩人的手機都被沒收,這幾天心情相當不好,奶奶這樣的行為剛好踩到我的底線。


「每次只會怪我,只會罵我,知不知道我壓力很大啊!」我生氣的說,眼角流下了淚水。


不斷的重複著同樣的行程,我受夠了,我也累了…很累…很累…,每天都得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我趴在桌上休息,順便整理思緒,想著要如何才能改變現在的生活。


拿回手機後,我聽著音樂,自從升上國中,我的樂觀態度…笑容…都沒了…消失了…只有在學校才能揚起那一點點的微笑,回到家只有疲倦和壓力在等我。


不過,除了學校,還有些事情能讓我開心,例如看我最喜歡的作家的文章,每篇都十分幽默,看文章的同時,我還會順便聽音樂,我總是沉浸在音樂的意境中,歌曲一遍一遍的播放著。


可是好景不長,隔天我以為會非常安穩的度過一天,沒想到,父親回來了,還突然檢查手機。


我不斷阻止父親,在威脅之下,我才害怕的交出手機,在一旁哭著。這時我才知道,我討厭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拿走,又或者是害怕別人知道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更何況拿走我手機的人,還是那個我最不熟悉的父親,而現在他還是我最討厭的那個人!


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杵在旁邊哭,畢竟除了哭…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了…,我最後已經是跪在地上哭了。


心裡只有嘲笑和鄙視,嘲笑自己的無能為力,連自己的東西都保護不了,鄙視那個無情的人。


當父親將手機還給我後,我第一件事是檢查,檢查他到底看了什麼。父親在出門前說了一句話,但我無視了,我現在除了音樂,什麼都聽不到。


因為昨天弟弟哭鬧和奶奶奪走手機的關係,結果功課還沒完成。我坐到書桌前,開始解決功課。


看著一道道數學題目,我突然開始想念總是圍繞在我身旁,挽著我的手臂,嘰嘰喳喳說著各種八卦的那個人。當在我陷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中時,總是照亮我路線的那道陽光。當我對事物不保有如何期待時,不斷關心我、鼓勵我的那個人……你還好嗎?

※天晴視角

身為沁歆的'好朋友',適時的關心她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我發現最近我家沁歆有點古怪,她最擅長的國文,今天竟然考……62!62!這分明就是她的英文或數學成績嘛!


於是我藉遊玩及讀書之名,到她家來觀察。我站在沁歆的背後,略不滿看著她,至於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她已經很久沒理會我了!


等等…沁歆該不會是被外星人之類的給抓走了吧!這樣就能解釋她的異常了!不是吧!真的會有那麼離奇的事嗎!?


等我回過神來時,沁歆已經轉過頭,看著我了。


「沁歆,你要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喔。」我嚴肅的說著。


「啊…喔,你問吧。」沁歆冷冷的說著,情緒起伏不大。


「你是不是……假的沁歆,真的沁歆呢?快還我!」我伸出雙手說道。


「…噗哧…呵呵…你在說什麼啊…。」沁歆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我。難道我有說錯什麼嗎?


「唔…因為你最近都心不在焉的,所以才想逗一下你嘛。」我硬是找個合理的理由,給它忽悠過去了。


「是是是,就你最好了。」沁歆輕輕笑著,手掌貼著我的面頰,沁歆特有的冰涼體溫隨著動作傳達到了臉頰上,涼爽舒適的感覺令我忍不住多蹭了幾下。


「嗯嗯,沁歆笑起來很好看的,要多笑才行。」我露出大大的笑容,對沁歆說道。


「嗯,那天晴也得好好讀書才行,聽說你小考又不及格了。」沁歆笑的非常'燦爛',我心裡暗中叫不妙,沁歆可是讀書機器一枚,尤其是拿到筆,要她抄寫國文當複習時。


「好…。」不管怎麼痛苦,只要能待在沁歆身邊,就很幸福了,沁歆為了能待在我身邊,甚至放棄了當作家的夢想,陪伴我踏上糕點師的夢想我甚至不能想像如果沒有她的畫面吶…沁歆應該不會覺得我很麻煩吧…。


握著筆的手突然緊了緊,恐懼…害怕…傷心…等情緒擁了上來…,或許無形之中我對沁歆已經產生一種特殊的信任了吧。


「怎麼了嗎?」沁歆察覺到了我的異狀,停下手中的動作,望著我擔心問道。


「沒什麼。」我輕輕笑了下。沁歆這不就在我身邊嗎?擔心什麼,就算他討厭我,我也不會放棄他的!我暗自發誓道。


我在沁歆專心於作業時,無聲的牽起那空著的左手,手掌冰冷的感覺剛好反襯我溫暖的體溫,當沁歆注意道我的動作時,明顯的僵了一下,隨即放鬆了下來,任由我握著。


「天晴,你會一直陪伴我吧?」沁歆小聲的問著,聲音微微顫抖,眼中閃過一絲擔憂以及不確定。


「……不知道…。」一時之間我無法回答這個突然其然的問題


「是嗎…其實我心裡也沒有底,好像可以,又好像不行似的。」沁歆淡然的說,嘴角滿是諷刺意味,彷彿在嘲笑著什麼一樣。


「畢竟未來的事沒有人知道嘛。」我安慰著沁歆,將頭輕輕靠在沁歆的肩膀上,閉上眼睛,感受著沁歆的一舉一動,果然…。


「我只不過是靠著而已,有必要這麼緊張嗎?」我無奈的笑了笑,沁歆對別人的舉動總是很敏感,都會楞住一下子。


「沒辦法啊…。」沁歆的語氣帶著無奈以及微微的生氣,剛剛不安的情緒馬上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沁歆適應力很強,但缺乏安全感,我雖然適應力不強,也缺乏一些安全感,但我卻能帶給沁歆安心,我們互補著對方心中缺乏的那一塊。


「嗯,你繼續笑功課吧,我瞇一下。」我放鬆的聽著沁歆耳機外漏的音樂,輕快的旋律,微微的呼吸聲。


這一刻屬於我們倆,真希望能繼續下去…這麼想著,一不小心進入了夢鄉。


「天晴,起床了,你準備要回去了喔。」沁歆耐心的叫我起床,嗯…沁歆的聲音果然好好聽啊…沁歆不管唱男生還是女生的歌都很好,不像我一樣吶。


「天晴,你再不起床的話…呵呵。」我突然張開眼睛,冒著冷汗,沒辦法,沁歆的聲音突然陰森森的,好恐怖啊!


「早啊。」沁歆露出計畫得逞時的笑容,這就是所謂的霸氣外漏嗎?果然好恐怖啊!


「早…?」我尷尬的笑了下,原因是…我現在躺在沁歆的腿上啊!好舒服啊…美中不足的是有外套墊著…不是,我是說我什麼時候睡到這裡的!


「還不起來?」沁歆收起笑容,冷冷的望著我,挑眉問道


「我起來了。」我端正的坐好,沁歆把袋子遞給我,東西都已經收拾完畢了。要是我是男的就好了,不然沁歆是男的也可以,要是沁歆是我老婆就好了!我在心裡感嘆道。


「改天見。」沁歆送我到門口時,微笑說道


「嗯!改天見!」我精神抖擻的說道,隨後轉身回到家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lass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還有茴香X琉璃此c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