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伍)擄人

Lee~ | 2016-02-09 06:06:21 | 巴幣 134 | 人氣 338


「等等我!」

采妤抓起自己的隨身背包,朝著裕京的背影拔腿追去。但是采妤就算使盡了力氣跑,也終究沒能追趕上裕京那漸漸渺小的身影。

采妤大口的喘著氣,雙腿也因為無力漸漸癱軟。

但采妤仍不想放棄追上裕京,因為這很有可能會是她最後一次見到裕京了……

這一天本來是兩人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的好時機,但采妤似乎是搞砸了。

裕京一邊奔跑一邊啜泣著,來到了附近的公車站牌,正好回到H市的公車駛來,裕京絲毫沒有半點猶豫的上了車,然後走到最後一排的空位坐著。

他雙手扶著前排的椅背,將頭埋在雙臂間,嚎啕大哭了起來……

他知道,他這輩子或許再也不會和采妤見面了。

裕京還沒有理清采妤對於自己的過去是抱持著怎樣的態度?只是一廂情願的認為采妤會因為自己過去曾被欺侮而瞧不起自己。因為就連裕京自己,都會因為曾有那段不願回首的經歷而感到羞恥。





H商校校門外那條道路的交通總會因為學生放學而擠得水洩不通,所以采妤總是習慣走後門的那條小路,因為這裡安靜多了,而且裕京每天都會在這裡等采妤放學,但是今天裕京沒有來。

采妤走出H商校的後門之後,看著空蕩蕩的小路盡頭,搖搖頭嘆了口氣,然後才慢慢地沿著小路走……

「同學!」

H商校的後門,一個男學生急急忙忙地朝采妤奔來。

采妤轉過身,看著這個氣喘吁吁的男學生,問:「你是誰?」

男學生邊喘著氣邊喃喃的說:「終於趕上了……」

然後才挺起身,拉拉衣領,說:「妳男朋友要我跟妳說一聲『對不起』……」

「我男朋友?」采妤疑惑道。

「對啊!就是G國中的那個……」

「你說裕京嗎?」采妤有些驚訝的說。

只見男學生遲疑了一下,然後才笑著說:「對啦!阿京嘛!就是他!」

采妤雖然不認識眼前的這個人,但是聽到對方稱呼裕京為自己的男朋友時,總免不了開心了一下,又聽到這個人替裕京傳達歉意,頓時心花怒放,雖然采妤沒有表現出來,但采妤急遽增速的心跳總騙不了人。

「他要我把妳帶去找他。」

「他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采妤用手順了順髮尾,低著頭問。

「妳知道的……」男學生笑著說:「應該是要給妳什麼驚喜吧?」

說完,男學生拉著采妤的手腕,往小路的盡頭快步的走,一邊說:「快點,阿京很期待妳出現!」





兩人來到小路的盡頭後,男學生拉著采妤的手往右轉。

一台黑色廂型車停在轉角,就在兩人經過黑色廂型車旁時,黑色廂型車的車門突然被拉開了。

「Surprise!」車裡的人笑著大喊,把采妤嚇了一跳。

車裡的人也穿著H商校的制服,他的頭髮聳立的很不自然,而且還塗著一層厚厚的髮膠。

采妤似乎曾經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雖說兩人同校,采妤會自覺曾經見過這個人也是理所當然,但采妤對這個人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她上一次見到這個人的時候,似乎是一個多月前的校慶園遊會,那時候這個人……

「不要害羞了!」這個髮型誇張怪異的男學生朝著廂型車最後排的座椅說:「趕快出來吧!你女朋友來了。」

說完,這個男學生似有意似無意的讓出一個空間,像是在引導采妤將頭探進車裡,看看後排座椅上的那個人。

而采妤接下來的行為,正中了所有人的下懷……

後排座位根本沒有人,但采妤卻已將上半身探進車裡了。

「快!」

髮型怪異的男學生雙手穿過采妤雙臂之間,然後將采妤用力拖上廂型車裡,在車外的男學生也迅速的將采妤的雙腳塞進廂型車,然後跟著一起上了車,關上車門……

「開車!」髮型怪異的男學生大喊。他的雙手正緊緊的扣住采妤,將采妤的雙腳塞進車裡的男學生則將他的雙腿環抱住。

采妤再怎麼樣拼命掙扎,也無濟於事。

車裡另外還有兩個人,一個是正在開車的人,另一個人坐在副駕駛座上,一共四個人。

他們四人就是在H商校園遊會時,被裕京痛扁的那四個人。采妤一想起這件事情,才終於知道這些人的目的。

副駕駛座的人拿出一把蝴蝶刀,然後轉過身,抓起被牢牢扣住的采妤的雙肩書包,用蝴蝶刀慢慢地割斷書包的背袋。

一條、兩條……

他搶過采妤的書包後,很快的將書包前後左右的所有拉鍊和暗袋翻過一遍,最後摸出采妤的摺疊手機。

「還給我!」采妤大聲地哭吼著:「不要打給他……他不會過來的……」

副駕駛座的人沒有理會采妤。他翻開手機,逐一看過電話簿裡的每一個名字。

「裕京?」副駕駛座的人用戲謔的語氣說:「旁邊還加一個愛心的符號,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他不會來的……」采妤喃喃的說。

她並非不希望裕京前來營救,她只是真心地認為,經過昨天那件事情之後,裕京應該會恨透自己,也不敢再出現在自己面前。

「喂……」

電話通了,副駕駛座的人說:「寶貝,你怎麼都不說話?」

話一說完,車上爆出一陣大笑聲。

「你是誰?」采妤隱約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裕京驚恐的聲音。

「我『飛龍』的泰迪啦!」副駕駛座的人說:「你馬子我們先接走了,來飛龍跟我領。」

「不要來!」采妤對著副駕駛座大吼,但電話已經掛上了。

「啪」

一個巴掌狠狠拍在采妤的臉頰上。

「靠夭啦!」髮型怪異的學生怒罵:「賤貨!明明就很想要裕京來救你還在裝!」

「你們這種女生我看太多了啦!」副駕駛座的人從制服胸口口袋拿出一粒檳榔放進嘴裡,邊嚼邊說:「以為自己漂亮,到處勾引男人,出賣自己身體讓男人乖乖聽話的破麻!有男人肯為你賣命的感覺很爽嘛!」

這番酸溜溜的話是從一個沒有得到利益的人口中說出來的,他今天若是和采妤有染,肯定就不會說出這番看似清高的話了。

「他媽的黑鮑魚……」副駕駛座的人喃喃的說:「把我們男人踩在腳下,我最討厭你們這種女人了!」

這番話對采妤又是何等嚴重的控訴?一直以來,采妤始終都是那個被男人踐踏的女人,直到遇上了裕京……在這之前,采妤也從未因為自己向誰獻身而得到什麼好處,更遑論利用美色換取利益?

這次,采妤甚至連個吻都還沒給裕京留過。

但裕京卻願意為采妤涉險、賣命……





「幹!」

裕京將手機狠狠的砸在牆上。

「你幹嘛?」文賓問。

裕京只是用他那雙大眼睛瞪著文賓,什麼話也沒有說。

一旁的浩子點了一根香菸,然後說:「有什麼事情說出來,看看我們能不能幫你……」

裕京看了看浩子,又看了看文賓,然後一臉嚴肅的問:「是不是兄弟?」

文賓理所當然的答道:「當然……」

「跟我去砸『飛龍』,挺不挺?」裕京沒有等文賓把話說完。

原本還精神抖擻的文賓一聽見裕京要將飛龍遊藝館掀了,突然不敢出聲了。

浩子小聲地說:「『崇峻』的那些人呢?」

「這是我的事情!」裕京對浩子大吼:「不要讓崇峻的人插手!」

「冷靜點!」浩子雙手抓著裕京的肩膀,看著裕京的雙眼,說:「你先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采妤被『飛龍』的人抓走了!因為我,害她被抓走了!」裕京邊吼邊將浩子甩開,然後繼續吼道:「我一定要去『飛龍』!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會去了!」

裕京的臉上佈滿淚痕,嘴裡還不停喃喃念著:「我一定要去……我一定要去……」

他抓起放在地上的書包,然後掛在肩上,一個人沿著巷子跑……

突然,裕京停下腳步,轉過身面對著文賓和浩子,大聲的說:「你們不來沒關係,是不是兄弟看這一次!」

說完,裕京轉身拔腿狂奔。

裕京的心情很複雜。

平常圍在裕京身邊的,除了文賓和浩子之外,還有許多跟著裕京吃香喝辣的人,但這些人只會在裕京心情好的時候出現,因為只有裕京的心情好,這些人才有甜頭可以嚐。

就像鯉魚池裡的鯉魚一般,在你將飼料撒向水面時,這些鯉魚便會不論距離遠近的,擠破了頭也要在你面前迴游,等你再一次將飼料拋撒在水面上,但是當你手中的飼料瓶空了,這些鯉魚便又做鳥獸散了。

其實,就算文賓和浩子沒有跟著裕京去「飛龍」,裕京也不會怪他們的,直闖別人的大本營本來就不是三個國中生可以輕輕鬆鬆就辦到的事情。

但是現在的裕京卻是斗膽隻身前往!

他的內心其實是又恐懼又慌張的,一個人如何扳倒整個「飛龍遊藝館」?裕京半點頭緒也沒有,但就因為采妤被飛龍遊藝館的人給綁走了,裕京便認為自己有義務前往營救,不管這是不是太魯莽,也不管自己還能不能活著走出飛龍遊藝館,既然是義務,就沒有推辭的理由。

裕京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保護采妤變成一種義務了……

裕京從沒把她當作是一般的朋友,對於裕京而言,采妤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存在在裕京心裡某個特殊的位置,就連裕京也無法解釋清楚,他是怎麼樣看待采妤的,只知道自己會想要對采妤無止盡的好,甚至將自己的一切都交給采妤……

「文賓!」浩子大吼。

文賓像是被嚇到一般,肩膀突然聳了一下,才將視線從裕京的背影移開。

「幹嘛?」文賓愣愣地問。

「裕京平常對我們好不好?」浩子問。

「我知道他對我們很好啦!」文賓蹲在地上,嘆了口氣,說:「可是就算我們去了也沒用啊!」

「有用!」

文賓聽到浩子這麼說,很快地抬起了頭。

浩子臉不紅氣不喘、不慌不亂的說:「只是……要看是去哪裡……」





每天放學,盈耘都會到「崇峻」,一個人坐在空了的櫃台寫作業,或者就乾脆趴在櫃台睡覺,偶爾和公司裡的幾個哥哥、叔叔開開玩笑、聊聊天。

這陣子,裕京每天都會來崇峻,大概在放學時間一個小時之後,裕京就會出現在這裡,他會巴著盈耘,要盈耘陪他聊天,說說關於采妤的事情。

只是今天特別不一樣。

盈耘從桌上慢慢地抬起頭,然後揉了揉眼睛。

她的耳朵隱隱約約聽見,阿B的辦公室,那扇堅硬的木質門板,裡面傳出了阿B正在厲聲喝斥的聲音。

「B哥還沒走嗎?」

盈耘慢慢的從櫃檯的座椅上站起身,然後躡手躡腳的往阿B的辦公室門口走去,直到她能夠清楚的聽見辦公室裡的聲音才停下腳步。

「我是什麼人?這種事情我他媽的現在才知道?」

盈耘就這樣僵硬著不動,站在離阿B的辦公室門口約兩公尺的距離。

「是不是有人刻意隱瞞我?」辦公室裡的阿B這樣怒吼:「要把我『崇峻』的弟弟全部弄死?」

盈耘皺起眉頭,思考阿B說的話。

「叫盈耘進來!」

但盈耘才思考到一半,就聽見阿B這樣說,一時之間慌張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雖然痛,但盈耘卻也不敢叫出聲。

辦公室的門開了,開門的那人一看見盈耘跌坐在地上雙腿大開的模樣,一臉尷尬地問:「妳……妳在幹嘛?」

「盈耘嗎?」阿B問。

煙霧迷漫的辦公室裡,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將阿B的辦公桌擋住了,盈耘只能隱約從這群黑衣人腿間的縫隙看到阿B的辦公桌邊緣。

「進來!快點!」

盈耘從地上站起來,然後拍了拍屁股,慢慢地走進阿B的辦公室裡。

阿B的辦公室裡站滿了黑衣人,有些較年輕的頂著五顏六色的頭髮,一些年紀較長的則是在手臂上刺滿刺青。儘管他們看起來就像毒蛇猛獸一般兇惡,但只要阿B在,這些牛鬼蛇神還是得像一條狗一樣的乖順。

他們在阿B的辦公桌邊空出一塊空間,一張空了的椅子就擺在阿B的辦公桌前。

阿B還是那個樣子,一頭紅棕色的中長髮分向左半邊,髮絲之間隱約露出阿B那隻陰狠的左眼,他一手靠在辦公桌上,食指和中指間夾著「Cohiba」的雪茄,另外一隻手放在椅子的扶手上,身體和辦公桌呈四十五度角,還翹著二郎腿。

盈耘面無表情的穿過這些黑衣人讓出來的路,來到阿B的辦公桌前。

「坐下!」阿B用手上的雪茄比了一下那張空椅子。

等盈耘坐在那張椅子上後,阿B才問:「裕京最近在幹什麼?」

「裕京?」盈耘遲疑了一下,然後說:「他最近都會陪我同學放學回家。」

「同學叫什麼?」阿B又問。

「采妤。」

「采妤……」阿B喃喃的複誦了一遍采妤的名字,然後冷笑了幾聲,問:「女的?」

盈耘點點頭。

阿B站起身,然後將手上的雪茄菸靠在桌上的煙灰缸旁,一手撈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說:「裕京自己一個人跑去砸『飛龍』了,妳知道嗎?」

「什麼?」

盈耘像是從椅子上被彈射起來一樣,她雙手按著辦公桌的桌面,難以置信的看著阿B。

「妳也不知道……」阿B搖搖頭,然後環視著站在牆邊的黑衣人,說:「我大概知道是什麼狀況了,那個女的是裕京的馬子,飛龍的人為了報仇,所以把人抓走了。」

阿B披上外套,然後將辦公桌上的手機放進外套的口袋裡。

「現在呢?現在是什麼情況?」盈耘問。

「現在裕京應該被揍的很慘。」

「他不會有事吧……」

「不會!」阿B果斷地說:「那些人再囂張,也不會對一個國中生太殘忍。」

說完,阿B看了一下掛在手腕上的錶,然後環視著所有黑衣人,說:「剛剛出去收帳的那三台車應該已經到了,還有『月光城』那邊的人,我們現在過去應該會剛剛好和他們會合,今天就是要讓飛龍從此以後做不了生意,還有什麼問題嗎?」

辦公室裡的黑衣人整齊劃一的喊道:「沒有!」

「阿宏,帶幾個阿弟仔留下來看公司,我們出去之後就把鐵門拉下來,我們回來的時候我會打給你叫你開門,知道嗎?」阿B對著一個中年人說。

這中年人同樣面露兇色,他的頭上沒有五顏六色的頭髮、身上也沒有龍飛鳳舞的刺青,有的只是右手臂上,一條從手腕爬到手肘上的刀疤。

黑衣人紛紛走出辦公室,這時候辦公室裏只剩下阿B、阿宏和盈耘三人。

阿B在走出門前,輕聲的對阿宏說:「保護好盈耘。」

「放心!」阿宏對著阿B逐漸離去的背影,畢恭畢敬的說。

辦公桌上那支雪茄還在燃燒著,像是在等待自己的主人歸來一樣,沒有將雪茄菸熄掉的阿B,或許是對於再回來抽上幾口這件事非常胸有成竹,他甚至覺得自己很快就可以回來……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看得太緊張了QQQQ
前面真的沒有想到說采妤被騙,突然急轉直下的劇情太刺激了
但是一定會藉由這次讓裕京發覺自己的感情吧!
希望他們不會對采妤亂來><
2023-07-29 16:37:13
Lee~
會不會亂來喔……我也只能「嘿嘿嘿」啦[e6]
畢竟是「擄人」嘛
現實世界裡的擄人也是這樣讓人措手不及的
接下來就看裕京這個傻孩子怎麼面對這件事囉
2023-07-29 19:50:43
JOJO♥
副駕駛座的人那個角色,我個人還蠻欣賞他說話的方式,很有角色的個性。

如果采妤真的跟他們發生了什麼,那這樣的劇情就更有趣了。感覺可以有兩種寫法,我個人覺得這個部分很有想像的空間。
2023-09-20 17:41:31
Lee~
當初寫的時候沒想太多關於串場人物該怎麼呈現的問題
就只是憑一些印象去寫而已了
然後後面的劇情要開始超展開了……
今年的回歸,收拾這部分的殘局也是我的主要任務之一[e3]
2023-09-21 22:5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