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隨筆】冒險者公會的日常

作者:新人×文龍│2016-02-09 01:07:08│巴幣:16│人氣:328

冒險者公會。
 
這是每一個健全城鎮必有的地點。
 
就算不需要7-11,這裡也需要一個可以確保安全的象徵。
 
冒險者公會——一個全國內用來集合「冒險者」,培養這些保衛國家戰力的公會。也是對於這些行走在孤獨荒野中的冒險者來說,這是一個可以暖活身心的家。
 
為了協助冒險者,這裡有著眾所皆知的布告欄,用來張貼各個任務給與冒險者方便選擇,並且做好委託間交涉以及等級上的分類,幫助冒險者不需要麻煩於「冒險」以外的事情。
 
這裡還是最大的情報來源處,藉由冒險者之間的情報交流並由公會同整,在這裡彙整出妥善的資料庫讓冒險者的冒險可以不浪費的刻下人人能見的足跡,並給予後輩新人們免於不需要的冒險。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提供飲食、道具販賣、以及諮詢平台……有著各式各樣的功能,可以傾盡全力的幫助冒險者,做為冒險者最大的後盾。
 
「那我的工作是什麼呢?」
 
新進來的小妹妹,抬著她的小腦袋用那對藍寶石般大眼睛凝視著我……真可愛呢,她這樣的樣貌勢必可以成為這個公會中的一大助力。
 
話說這神情,跟自己以前很像。那是以前還在憧憬冒險者的單純眼神。
 
「要說主要工作是什麼呢?我們最工要的工作是——」
 
「——是幫助冒險者!」
 
故意拉長音,果然女孩先一步搶答出後面的空格。
 
不過啊……
 
「正確,但正確來說是——」將清理乾淨的冒險者公會徽章掛回牆壁上。道:「清理冒險者的麻煩。」
 
「……」
 
對於這項工作的長久心得,女孩張著那張小嘴巴愣住。
 
似乎現實太過沈重了點。
 
「譬如說昨天好了……我記得那是大風吹、雲飛揚的日子,才剛處理好冒險者為任務的討價還價,明明只是打敗的大蜥蜴就要求屠龍的獎勵?這種白癡就先不說了。先說說那個另我印象深刻的兩個人——」
 
「疑?那個還不夠誇張。」
 
「是家常便飯,哥布林等級的。昨天那兩個人就用匿名稱呼他們,【KKL】以及【靈豆】,這兩位算是資深的冒險者了,所以面對他們必須要尊敬一點,即便是超乎想像的問題。」
 
 
 
 
「為什麼我朋友加入了公會,卻沒辦法接任務呢?」【KKL】
 
「這個……我先幫您調查看看……」(ps:先拖延時間離開現場是最好的。在氣頭上他們沒辦法冷靜思考的。)
 
「那個,該怎麼說呢——關於那個朋友的申請名字,【情之所鍾 §藍光】是這位沒錯嗎?他並不在我們名單之中喔。」
 
「……名單?」
 
「在『冒險者公會』的名單中,並沒有這個人的名字。」
 
「……」
 
原本以為又是一個天兵事件,就在揮手帕歡送他離開以後。不久,他又出現了,兩個人站在櫃臺前。
 
【KKL】、【靈豆】
 
以及一張申請書,放在櫃臺上。
 
「這是他之前的申請書複印本,已經申請了啊……難道他審核沒通過?」
 
「不,我們公會並不需要申請。」櫃臺放著的是一張非常陌生的紙張,根本沒在公會中見過。而那張申請書上還印有著公會的名字——塔客協會。
 
塔客協會——是一個小說公會,還需要通過審核才能加入。
 
然而,那並不是冒險者公會。
 
「塔客協會?」
 
回頭看一下立於後面的巨大標誌,是一隻貓頭鷹咬著捲軸的冒險者公會標誌。是冒險者公會的標誌,上頭也標住著【冒險者公會】五個斗大字體,可以確定……自己此刻並沒有夢遊到跑去別人的公會上班才是。
 
「【塔客協會】,是需要審核,我們和塔客雖然有交流,但目前沒有實質上的聯盟喔。」指尖比著申請書上的四字。
 
「……」KKL
 
「……」靈豆
 
「這裡是冒險者公會喔。」
 
「……」KKL
 
「……」靈豆
 
「並不是【塔客協會】。」
 
「我知道的。」靈豆,用他的手掌掩蓋臉,遮住此刻的表情。而他憤恨的聲音倒是從指縫間露出:「那個87!」
 
「辛苦了。」我再次體會到這個工作的辛苦。
 
——要憋笑還真累啊!
 
(不可以笑出聲來,是服務業最難之處。所以這時候必須要不動聲色的轉過身,然後盡情且無聲的大笑,不然會憋到內出血的,所以每月都要進行內臟檢查以免內傷。)
 
「……」KKL握起拳頭,隱隱約約感受到大氣的碎裂。
 
「……」靈豆握刀,被握拳所引起的風此刻突然消失了。
 
殺氣,在那對轉身離開的背影上,無法在容忍的飄散出來。
 
 
 
「所以,這時候做為冒險者公會的一份子,必須要怎麼做才行。」故事先停下,我低頭問了下女孩。
 
「嗚……」女孩瞇著眼睛,表現出思考的模樣,額頭上出現思索的折痕一樣很可愛呢。
 
「是勸架?」
 
她試探性的說著,因為意識到這個問題自然不會這麼簡單。
 
「當然不是。還記得我們放在第二個櫃子上的東西嗎?放在那裡是為了不被人直接看到,同時也非常需要用到。」
 
武器,最低等級的破爛武器。
 
 
 
「兩位等一下,我推薦這兩項商品『絕對打不死人的拳套』、『以及比刀背還鈍的菜刀』,這樣才不會出人命,並且可以充分享受宣洩憤怒的快樂。這兩項售價分別是……」
 
……
 
………
 
「然後,我賣出這項商品,並且獲得跟商品同等價錢的小費了。一定要乘機賺錢,畢竟『消滅天兵』可沒有任何獎金,卻成了我們工作量最大的地方。」
 
「我突然覺得……這工作我好像有點難升任。」
 
在那之後,女孩的眼神就變的跟我一樣了。不過一樣很可愛呢。


第二天——

冒險者公會依然開啟大門。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而我也繼續開始我的冒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聯合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www

02-09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樣子玩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