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學園都市】.初入--20.能力者之夢 (6)

作者:銀嵐│2016-02-08 03:30:11│巴幣:14│人氣:157

  「嗚……」
  我說,停手吧……
  這方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再做下去也只是白白傷害自己而已。
  「大哥哥,再一下就好、月光會證明這樣絕對可以越過這堵牆的。」

  這女孩的想法,其實並沒有超出我的預料,或者說我以經知道,女孩會以失敗告終。
  雖然不管強硬的破壞強本身突破,又或是藉由牆本身的凹縫往上爬,都不但會失敗,而且會弄得全身是傷。
  然而女孩選擇的方法,雖然看似迂迴,卻相比其他各種方法還要的辛苦、還要的傷害自己。
  向下挖掘,既然往上不行,那麼往下另謀出路呢?不過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越是向下深挖,看似有所進展的同時,卻是靠著磨損雙手來達成。
  然而向下挖的越久,需要投入的和所獲得的,越是不成比例。並且--最後卻只能證明了,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畢竟--這個方法,是在那曾經還沒放棄時,我所試過的其中一種方法。

  放棄吧,下面同樣是一堵深牆,一個人不管怎麼挖,也無法找到那終點,而且……
  就算找到了底邊,卻只是一半而已,越過這面牆往上挖……沒有人能夠支撐的下去。
  「不是的喔。」
  女孩沾滿泥土的手,以經有些絲絲的血痕,可是卻依舊信心十足,沒有因為我的告誡而放棄。
  「月光並不只是要往下挖而以,而是像這樣--」
  將挖出來的土移到旁邊壓實,女孩並不只是往下挖而已,或者說我現在才發現,女孩挖土並不是為了從下方繞過,而是打算將土堆成攀爬牆壁的道路。
  「如何?這樣很可能成功吧,大哥哥?」

  我不知道。
  的確,這是我沒有做過的方法,雖然自認用過了各種努力,卻似乎依舊有沒有嘗試過的方法。
  不過,這樣真的可行嘛?
  失敗過許多次的我,依舊難以樂觀的看待,只不過少許的……有一點點的感到了一絲絲的希望。
  希望越大,得到否定的答案時更感空虛。
  明瞭這件事的我,雖然並不抱著什麼希望,但依舊在女孩努力的行動中取得了一點點的動力。
  就來嘗試看看吧,反正本來就沒有抱著希望,就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就當作……為了不讓女孩太過辛苦。
  畢竟兩個人和一個人相比,就算往著失敗邁進,同樣也會減少要花的功夫不是?

  「嗚……只剩一點點了、再一下就可以了……」
  加油、既然都可以看到終點線了,現在放棄也太可惜了一點!
  還差一點點、僅僅只剩下一點點,那面牆即將成功突破。
  只不過為了達到現在的這個程度,不管是我還是那女孩,都已經疲憊不堪,並且傷痕累累。
  兩個人要比一個人輕鬆,原本這樣想的我,結果是大大的失策。
  由於是第一次和他人一起進行,因此沒有想到,人數增加的同時,要進行的作業卻也同時的變多,就彷彿是上天再說不能依靠他人一般。
  不過要說兩個人是否並沒有意義,現在的我卻可以很肯定的說有意義--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我想我永遠無法達到現在這樣的程度吧?
  雖然要做的工作量不變,然而僅僅只是有了同伴一起進行,差別卻是天與地一般。
  失敗時有人幫忙、絕望前有人激勵、就算想要放棄,想到另外一人的成果會因此消失,也會因此而重新的投入進去。

  「大哥哥……成功了呢。」
  是阿,成功了呢。
  雖然只能躺在地上仰望著天空,然而現在的我,的確已經來到了這面牆的頂端……
  雖然當雙手雙腳失去感覺時,還以為最後還是會以失敗告終。
  但是不願就此放棄,或者說就這樣放棄十分的令人不甘心……不管是用身體也好,用頭繼續下去也罷,就算滿身泥濘也不願意放棄的結果……
  居然……成功了呢。
  原本並沒有抱著什麼希望,然而現在卻覺得幸好沒有就此放棄。
  雖然現在連一根手指都動不起來,不過等等果然要好好的和女孩道謝才行。
  如果不是她的話,只有我一個人,永遠沒有辦法看到這面牆上的景色……
  話說回來,我似乎還沒好好的和女孩確認名子呢?

  「大哥哥,月光要先離開了。」
  咦?妳要去哪裡?
  「我想大哥哥一定沒有問題的,就算是現實世界的大哥哥,也一定會有願意和大哥哥一起加油的人。」
  這是什麼意思?
  「所以大哥哥,絕對不要在低頭了喔。」
  這樣說的,好像不會再見面一般。
  「畢竟只要抬頭,天空就會變得更近一點點。」
  的確……是這樣沒錯……
  現在的天空,相較於之前的確是更近了。
  「那麼,月光要和大哥哥道別了。」
  等等--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子--
  「我的名子是花月光……雖然大哥哥大概沒辦法記得吧。」
  我最後看到的,是女孩略為悲傷,卻又似乎在鼓勵著我重新站起來的,誠摯的笑容。



  黑暗中,女孩傷痕累累的身體靜靜浮現。
  每一團黑暗,都是能力者們飽受挫折的心。
  女孩被黑暗所侵蝕著,從黑暗中誕生的生靈,正準備取代女孩。
  少女與黑暗戰鬥著。
  由黑暗中誕生的生命,必然屬於黑暗,然而這些黑暗真的是不好的嘛?女孩並不認為。
  正如同欲望是人類前進的動力,這些充滿著『求不得苦』的意念,不正是那些能力者們擁有夢想的證明。
  夢想因為現實而蒙上了塵埃,因無法實現而吐露的詛咒,化為黑暗的團塊。但是夢想依舊是夢想,如果能夠讓這些夢想由絕望重新生出希望,是否也能夠讓其中誕生的生命,也能夠恢復純淨呢?

  因此,女孩傷痕累累的戰鬥著。
  不是為了排斥,不是為了拒絕--
  女孩接受著黑暗,傾聽著黑暗--
  進入所有絕望的夢想之中,重新的讓這些夢想找到可能的希望。

  黑與白,成為黑白的螺旋--
  慢慢的變化著。




  簡單說一下,這篇的第一人稱角色,是科砲漫畫版,那位因遇到第七名而發現超能力者差距的那個能力者。
  那高大的、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停下就會回歸原樣的牆,其實除了代表那超能力的界線外,實際上現實中無論任何努力都一樣。
  有不少事情是中途休息,其實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的~~

  另外往下挖其實代表著項基礎進行,不過只往基礎走,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們了解基礎,其實是為了建立起通往高處的台階。
  嗯,就像是月光選擇的作法那樣。
  不過這些都是筆者這樣認為啦。

  反正意識流的能力者之夢結束了,接下來是研究所動亂與右手哥華麗舊美收後宮(誤)。
  不過老實說該怎麼寫真心苦惱,牆超高的啦!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倫韋克
深夜的頭香(´・ω・`)

02-08 03:32

銀嵐
恭喜頭香香(?02-08 03:34
第三書語
活躍點:100

10-02 0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後一篇:【最終境界】【超越原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