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叛道之人./Chapter 01.(雷爾夫)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6-02-08 02:04:23│巴幣:8│人氣:347
  說來也有些時日了,那是發生在三十幾年前的某天,他仍居住在日輪丸的那時候。他仍是個小毛頭的年代,說是天真的蠢蛋也不為過。

  身為武源族——這個種族,在希望星上並不是特別出眾。既沒有固定的居住之地,也鮮少出現於外人面前,外表與一般的人類也並無差別。武源族除去戰鬥意志旺盛,似乎就與普通人沒什麼兩樣了。

  武源族的族人喜武好鬥,然而並非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抑或只會倚靠暴力解決的危險份子,或許正是因為實力高強,他們對「力量」這種東西,要求的比誰都要嚴苛。

  雷爾夫‧克洛維,也是在這個環境下成長的。

  在冷兵器「艾利歐夫」派系中,他擁有著磁軌砲的武源型態,這在同族之中相當罕見。天生具有強大的攻擊力,雷爾夫好鬥果敢的一面,在年幼時就嶄露出銳利的鋒芒。

  因為生性好戰,武源族之間互相挑戰彼此也不是少見的事情,但這與一般街頭的暴力相向以及拳腳衝突不同。

  同族之間,總是會有搶奪「武源」這種事情存在——然而這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搶奪了同族的武源,意味著必須殺了對方。


  雷爾夫那時年紀還小,難免不知情,他明白殺人是不對的,但從來不曉得同族之間原來也盛行搶奪武源,這種扭曲的風俗以及君臨者賜給他們的禮物。

  那是發生在一個盛夏的午後、如海市蜃樓般虛假而真實,綻放在社會某一角落的插曲,它如曇花無聲的綻放,然而迅速地凋零。烈日毫不留情地曝曬著這世界,將一切影像都晃蕩起來。

  「雷爾夫,」記憶中,那道與現今仍舊沒有改變的聲音,在彷徨迷惘的年幼的他身邊響起。「…我們、該走了。」

  那時他得高高仰起頭,才能勉強看見對方的外貌,是與他毫無相同之處的、年輕氣盛卻不失威嚴的外貌。

  青年俐落而修剪整齊的墨色短髮隨著午後悶熱的微風擺盪著,潮濕的空氣異常黏膩,彷彿會黏在體膚上。他青綠色的眼眸在那時失去任何感情,唯獨提及他時,會流露出一點情緒。

  ——自責與痛苦。

  「…連屍體也沒有找到嗎?」雷爾夫那時年紀還小,他就看著他站在不遠處,向幾個打扮隱密的人說些什麼,那是什麼意思,其實他至今依舊不明白。

  「是的,很抱歉。」那人低頭欠身,帽子的陰影遮去了他的容貌,只能窺見他蒼白的體膚,臉頰上那個紫紅色的印記。

  他認得那印記,他也擁有。

  ——憐憫與不捨。

  然後,青年走回他身旁,神情帶著些許的失落與哀傷,但他沒有察覺。青年只是拎起地上的行李,牽住他的手。

  他想問發生了什麼事,然而看見對方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的面容,到了嘴邊的話語卻又硬生生的停下了。並沒有什麼原因,就像是他的身體不允許提問似的。

  「…走吧。」墨色短髮的青年說著,他乖巧的頷首,接著他邁出步伐,領著他向外走去。


  青年,他是前任的武源族親信,姓氏是克洛維,至於名字,現在的雷爾夫不太想提起;反正這麼招搖的身分,隨便都能猜出來。

  他與他的父母是好友,從那年夏天過後,他沒有再看見父母,而這名身為親信的青年,秉持著與他父母是老友的深厚情誼,收養了他。而他的姓氏也因此更改,「雷爾夫‧克洛維」,這是他的新名字。

  不知怎的——就連他至今也不知情箇中緣由,但腦海深處似乎有誰在竊竊私語,提醒他別深入過問。

  有些事情,即便一輩子都被矇騙,也比知道實情來的令人好過。


  那天臨行前,他回頭望了眼家宅大門內的客廳,在玄關處擺了個木製的相框,裡頭有張相片,一名男子與女子,抱著手中的嬰孩笑的極其燦爛,彷彿這世界是美好而光明的。

  青年發現他停下步伐,順著他的視線,發現了那被放在玄關上有些時日,讓人幾乎遺忘的相框。雖然沒被誰動過,卻異常的乾淨,一塵不染。

  不知為何,青年無端的感到悲傷了。他沒有出聲,就只是看著年幼的小男孩惦起腳尖,將相框拿了下來。

  而那名男孩,拿著相框走回了他身旁,對著照片中的那對男女揚起了純真而燦爛的笑容。

— ※— ※ —※— ※— ※—

後記:

關於雷爾夫這孩子,因為武源族本身並非蛻變者,
所以我只好在他過去的經歷多下了些伏筆,
可是又不想打的太明確,那樣就不好玩了(###
所以就打得少少的,盡可能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就好了w

從考完段考後就沒有在寫文,覺得手感都消失了啊…(ry

呃…大家都知道的,通常會選擇先寫主線第一章,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這裡就不多講,留到我睡醒再說吧(#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火焰
其實我想知道貓咪為什麼喜歡到處亂跑(#

02-08 10:11

冬將軍™伊薩
那跟他長大之後才有關係(ry02-08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近期塗鴉#14... 後一篇:【蛻變之聲】希望:淵瞳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