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三十 漆黑大劍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6-02-07 03:48:26│巴幣:8│人氣:150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三十 漆黑大劍
 
 
  午間,蠻族聚落的年老戰士們優閒地群聚在一塊,他們坐在木頭做成的小板凳上,手裡頭各拿一把銳器,將其放在前方的磨刀石上,開始磨利這些武器。由於成年儀式將近,他們有必要確保武器處在最佳狀態,如此才能游刃有餘地讓掠奪成功。
 
 
  耍弄手握的鐵劍,泰達米爾以需要這把武器做訓練為由,拒絕了長輩要替他磨刀的好意,他獨自來到部落外的一座小森林。這裡,是他最常訓練的地方之一,因常常有許多看他不順眼的戰士想教訓他,而他也樂於接受挑戰,因此他都在外頭偷偷地處理這些事。
 
 
  來到滿是樹叢的森林,他首先就將鐵劍插在雪地上,以雙手撐地,呈伏地挺身之姿態──這是他每天必鍛鍊的動作之一,其動作從一百下起跳,直到精疲力盡為止,為了父親所說的那句話……他必須讓手臂變得更為強壯。
 
 
  「這把大劍,雖然不是什麼名匠所製,但可是從你祖父的手中流傳到我手上,而等到有一天,你有資格能夠舉起它,我也會將它交給你。」
 
 
  這是他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說過的一句話,當時的他只聽得懂片面上的意思,以為只要能將那把大劍高舉起來,就能夠得到父親的認同、獲得那把大劍。但事實並不然,即使到了現在,他就算能夠輕鬆拿起那把大劍,他的父親還是不願意親手將大劍交給他。
 
 
  所以他……總是偷偷地拿走大劍,將它帶到外頭闖蕩去,其導致的後果就是讓父親越來越不信任他,越不願意將大劍交給他。
 
 
  他熟知這點,但他不了解為何父親要對他百般刁難,明明他是部落裡最有潛力的戰士,明明他已有資格可以獲得那把大劍,但父親卻仍不認同他的實力。因此,他將所有問題歸咎於自己還不夠強大,他得再繼續變得更強,才能夠取得父親的認同。
 
 
  「七三……七四……」
 
 
  汗水猛烈地滴落在雪地上,他每一下的起身,都讓他感到極有快感,那顫抖的雙臂……正述說著他正一點一滴變得強大。鍛鍊讓他每天渾身痠痛,汗水還時常討厭地在訓練時流進他的眼睛裡,但這也因此讓他身上有那塊塊分明的腹肌,以及雄偉的胸肌,還有強健的二頭肌。他的身材,可不遜色於其他壯年戰士。
 
 
  「八九……九十……」
 
 
  他邊做伏地挺身,邊看著身旁的鐵劍。其劍柄是由木頭刻造而成,白銀色的劍身沒有任何裝飾,是屬造型簡單、樸素的一把武器。揮起來雖不笨重,但總結來說少了點魄力,劍身短,攻擊距離不長,最重要的……是沒有一股厚重感。
 
 
  武器為作戰所需而被製造出來,所以只要夠銳利、耐用、能夠因為它而處於優勢而輕鬆將敵人除掉,那就足以。但他可不這麼想,看似完全不注重外表的他,卻異常執著武器的造型。在他看過的所有武器當中,他最中意的……就是父親那把大劍。
 
 
  其劍身足足有六呎高,揮舞起來自然有股渾然天成的霸氣,而本身的外型也漂亮得不在話下。銀加黑的暗色調多了份厚實感,劍柄與劍身上方都鑲嵌菱形的綠色寶石,但寶石卻沒絢麗地奪走大劍的光彩,反而還有畫龍點睛之效,劍身還刻著工整又華麗的雕紋,更讓整把大劍的質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在他眼中,這乃屬上乘之作,他可以就這樣呆滯地觀賞這把劍一整天,什麼事也不幹。
 
 
  因此,為了光明正大獲得那把任何華麗衣物都沒其漂亮的漆黑大劍,他必須再變得更強,他相信總有一天……父親會心甘情願地將大劍交付予他。
 
 
  「九九……一百……」
 
 
  忽然間,從四面八方的樹木後方走出幾位人影,他們各個惡狠狠地盯著正在伏地挺身的泰達米爾,有些看上去與泰達米爾同齡,有些則年長。但他們的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在部落看不到的情況下,痛宰他一頓。
 
 
  右腳緩緩地踩踏地上,將整個身子給支撐起來,見到如此熱烈的歡迎會,泰達米爾的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他用手將額頭上的汗水給擦拭掉,道:「你們還真會挑時間,我伏地挺身才剛做完,就安排下一個訓練項目給我了啊?」
 
 
  「少在那邊擺著自以為很厲害的臭屁臉,泰達米爾,今天不一樣了,連瓦爾都想教訓你一頓了。」其中一名年輕的蠻族戰士握著拳頭道。
 
 
  晃了一下眉目,泰達米爾瞅著人群中一位氣勢與其他人不同的戰士,他的左眼因失明而綁著一塊眼罩,身上穿著滿是獸骨做成的戰甲,魁梧高大的身軀,讓人有一種快要窒息的壓迫感,他是瓦爾,功績卓越的戰士。
 
 
  「沒想到連你也來了,瓦爾,怎麼?在外面的戰鬥不如意,想來欺負我討拍拍嗎?」勾著右手臂,泰達米爾向右扭了一下脖子。
 
 
  「我懂擁有強大力量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一件事,孩子,所以你年少輕狂,我也能理解,但你狂妄過頭了,」瓦爾肅穆的神情,儼然是在向泰達米爾說教,「必需要有人教教你,謙虛兩個字怎麼寫。」
 
 
  「你可沒那能耐,」泰達米爾緊握雙拳,嘴巴因前方強大的對手而笑得越來越開,「頂多只能算是……我訓練前的暖身運動。」
 
 
  緊接著,他大喝一聲,毫無畏懼地朝瓦爾衝過去……。
 
 
  ***
 
 
  『碰--!』
 
 
  一個人影飛出,重重撞在樹林間的樹幹上,那人沒有做任何緩衝的動作,就這樣跌落在地上。他帶著傷痕累累的身體,用那無力的雙腳慢慢支撐起身體,但最後因為重心不穩,身體向後靠在樹幹,然後就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拖著漆黑大劍,身穿的裙甲敲出喀喀聲響,無情的眼神已判了前方男孩死刑,泰達米爾那碧綠的雙瞳沒有任何一點仁慈,相較於眼前的男孩,他倒是一點傷也沒有,也證明了他與男孩如同高山與平地的實力差距。
 
 
  泰達米爾的語調殘酷,擺出用上位者看下位者的眼神,道:「你贏不了我的,小子。」
 
 
  「咳……咳咳……」
 
 
  男孩的雙眼只看得見朦朧的景象,他想開口回應泰達米爾,但沒想到卻從口裡嗆出血來,含著滿口的鐵鏽味,他無力地死撐著快昏厥過去的身體。
 
 
  「這就是事實,不自量力落得狼狽的下場,」轉身,泰達米爾毫不關心男孩的傷勢,準備就這樣離去,「等等我會叫醫護人員把你抬到醫護室,在那裡好好想一想吧。」
 
 
  挪動腳步,泰達米爾才剛踏出右腳,就無意間踢到了從地面上剛冒出的一道薄弱冰牆。他一愣,立刻又回身看了一下男孩。
 
 
  「我可還沒……認輸……呢……」
 
 
  男孩的手發出微弱的藍光,一副病懨懨的樣子,臉上卻又微微地揚起嘴角。明明那聲音聽起來要死不活的,卻又逞強地要擠出那幾個字。這讓泰達米爾看得心煩,他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愛逞強的人。
 
 
  「死不認輸對你沒好處,小子,你看看你現在的狀態,你能做什麼?」他不屑地說。
 
 
  再度嘗試站起來,但男孩發現此舉對他來說實在太難了,身體的每個部位都虛弱無力,更別提他現在的意識……好像越來越薄弱了……。不過,現在的感覺卻非常詭異……儘管身體是這副狀態,但他好像……從來沒有這麼清醒過。
 
 
  「我能夠……不讓自己後悔……」
 
 
  「雖然我現在敗得一蹋糊塗,但我現在卻覺得……我比之前都還要強大……」
 
 
  聽了男孩的話,泰達米爾的拳頭又握得更緊了,他把大劍扛在肩上,走到了男孩面前,他說:「你似乎不怕死,但你可曾想過你還有牽掛?」
 
 
  「確實……我還有父母,還有一個女朋友……」
 
 
  「那為什麼還來討打?」
 
 
  男孩哼笑了一聲,老實說,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敢和實力堪比鬼神的蠻族之王挑戰。要說他無知也好,不自量力也好,但此刻,他完全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我沒有……只不過希望你能訓練我而已……」
 
 
  「這沒有意義。」
 
 
  「有……」男孩縮著那湛藍的瞳孔,有氣無力地道:「被你這樣慘虐一番後……我感覺……自己與你們的距離又縮近了一些……」
 
 
  「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泰達米爾……」
 
 
  心頭越來越煩,泰達米爾猛力一咬牙,拿起大劍,揮了過去……。
 
 
  ***
 
 
  蠻族部落,距離泰達米爾挑戰瓦爾已過了五個小時,這件事除了當事人外,其他人都不知曉。當泰達米爾拖著滿身是傷的身體回部落時,所有人也都只當他又犯傻獨自跑到危險區域狩獵。對他們來說,這只代表晚點又會聽到泰達米爾與他父親的爭吵聲,但這對莎嘉娜可不同,她一看到他那副狼狽的樣子,就立刻把他拉到家中,要他接受治療。
 
 
  來到家中,莎嘉娜立刻就將泰達米爾壓到床上,要他乖乖坐臥。她走到床旁的櫃子,拿出木製的醫藥箱。擺著一副臭臉,在紗布抹上藥草,貼在他的傷口上。她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並非她不想幫他療傷,只是不希望看到他受傷的次數如此頻繁。
 
 
  「啊--!」泰達米爾大吼一聲,隨後看了莎嘉娜一眼,「小力點,很痛啊……」
 
 
  齊克坐在床旁的椅子上暗自竊笑著,他也曾被莎嘉娜包紮過,不過當時的她……表情卻很溫柔,不像現在,好像起床氣未消似的,不過……他覺得正在氣頭上的她,也相當迷人……。
 
 
  「你也知道會痛?那為什麼又亂跑到危險的地方?」
 
 
  泰達米爾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盤著腿,讓她為他纏上繃帶,「真是的,你已經用掉我幾條繃帶了?」她邊纏邊說。
 
 
  「呿……」默不吭聲,他並不打算將他和瓦爾打架的事說出去,因為其戰果不如他意,儘管最後勉強地勝利,但他也因此身負重傷。他將話題轉為正在竊笑的齊克,「你笑什麼啊?齊克?」
 
 
  「沒啊……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你第幾次惹莎嘉娜生氣了。」將手肘靠在椅背上,齊克擺出一副看戲心態。
 
 
  「數不清了啦!她就是愛生氣的傢伙。」泰達米爾也用玩笑心態回應。
 
 
  莎嘉娜雖也跟著微笑,但她嘴角揚起的角度極其詭異,那瞇起的雙眼關不住殺意,猶如笑裡藏刀,在屋內形成一股無形的殺氣。
 
 
  齊克見氣氛不對,趕緊轉口道:「話說……你到底是跑去哪裡?怎麼傷得這麼嚴重?」
 
 
  「沒什麼啦!遇到一隻比較強的傢伙而已,不過還是我贏了。」泰達米爾搭配說話的語調揮了手,沒想到身上受的傷比他想得還要嚴重,此舉痛得讓他抽跳一下。
 
 
  「算了……晚點再念你,你先躺著休息啦!」莎嘉娜見狀,只好退讓一步,讓他先在她家中歇息。
 
 
  能夠有正當理由躺在莎嘉娜的床上,這讓泰達米爾覺得這次受傷也算有價值了。他咧著笑容,安穩地閉起眼睛,過沒多久,就已入睡。
 
 
  「這傢伙……總是令人擔心……」蹙著眉頭,莎嘉娜盯著熟睡中的泰達米爾。
 
 
  「是啊……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齊克也附和她。老實說,他非常羨慕泰達米爾,因為他擁有能夠讓她注意到的那股力量。
 
 
  「齊克,我等等要去幫米爾多摘一些藥草,你能陪我去嗎?」
 
 
  「啊?可以啊……」他答應了,就算是因為泰達米爾不在她身邊,他才有機會可以陪著她。再者,如果他沒跟去,讓她獨自去採藥草,萬一她在途中又不小心昏厥過去,那可就糟了。
 
 
  莎嘉娜站了起來,她到角落的櫥櫃拿了幾個採集袋便和齊克出門了。而泰達米爾……仍在床上呼呼大睡,享受著戰鬥後洗滌身心的搖籃曲……。
 
 
  ***
 
 
  部落北邊的冰山上,這裡的天氣比部落內冷上好幾倍,莎嘉娜穿了好幾件厚重的外套,與齊克並行。因地形陡峭,他伸出手,一手摟著她的腰,另一手搭著她的肩,好讓她能夠維持平衡,順利地到達採集區。
 
 
  路途上,齊克感到幸福無比,能夠觸碰莎嘉娜的身體,簡直是全蠻族男孩的夢想,儘管她穿著外套感受不到實質的觸感,他仍滿足了。而此刻,只有他一人與她獨處,要是被人發現,不知道要羨煞多少人。然而這也只是假象,全都得建立在泰達米爾不在的情形下才能發生。
 
 
  但老實說,齊克與莎嘉娜獨處的機會還真不少,尤其因為成年儀式將近,泰達米爾更加勤奮地練習,還特地跑到外地。而莎嘉娜因為身體虛弱的關係,並不打算參加儀式,這也造成齊克能夠在她身邊照顧她。
 
 
  但只要一想到……當成年儀式過了,泰達米爾與莎嘉娜都算是成人,或許……到最後他們可能會論及婚嫁,齊克就有點失神。心不在焉,儘管他在意的那個她在身邊,他還是變得像行屍走肉般。
 
 
  「齊克?」好在莎嘉娜溫柔的輕呼,喚醒了他的意志。
 
 
  「啊?怎麼了?」他慢慢回神。
 
 
  「真的很謝謝你,每次都受到你的幫助。」她靦腆地笑了。
 
 
  「不會啦……我們是朋友嘛……應該的……」他專注地看著前方,希望這段路可以再長一點。
 
 
  「我問你哦!米爾的個性這麼討人厭,你怎麼還會跟他當朋友?」她好奇地盯著他。
 
 
  「這個嘛……那妳呢?像妳這樣的女孩子,怎麼會跟他做朋友?」他忽視她的問題,反問她。
 
 
  「我哦?」她用食指指了一下自己,思考一會道:「因為他幫我嚇跑了一堆追求我的男生,讓我可以清靜地看書吧?」
 
 
  「是哦……那些追求妳的男生裡面,沒有妳喜歡的人嗎?」他吞了口水,有些不可置信自己會這麼問。
 
 
  「沒有耶!所以米爾才幫了我一個大忙啊!」她笑得開懷,「想當初他剛跟我認識的時候,講話都會結巴呢!」
 
 
  「對對!我也記得!」他也跟著她笑了,笑的過程中,還不忘欣賞她嫣然的樣子。
 
 
  「還好現在不會了,不然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那時候我好像就是擔任米爾的翻譯機,才和妳認識的哦?」他看了她一下,他想知道……她記不記得他們初次認識的時候。如果記得,那就代表她的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在乎他……。
 
 
  「嗯嗯!那時候真的好有趣哦!」她越說越起勁,她總覺得,和齊克聊天,有一種非常暢快的感覺。
 
 
  露出欣慰的笑容,齊克現在知道了,在她心中,他還是有那麼一點存在感。知道這一點就夠了,他真的滿足了……。
 
 
  「我了解米爾這個人,當他和一個人說話會結巴時,那就代表……」齊克哼笑一聲,他不斷在心中罵自己傻蛋,但他最終還是說了,「代表他害羞,代表他喜歡那個人。」
 
 
  「咦?」莎嘉娜一怔,並非她聽到米爾喜歡她的事實,而是齊克竟然會把這件事告訴她。
 
 
  「米爾喜歡妳,莎嘉娜。」齊克以為莎嘉娜沒聽清楚,又點頭複誦了一次。
 
 
  「啊……」這下子,換她說不出話來了。
 
 
  「那傢伙一直不敢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真是的……明明平常就像男子漢一樣,結果一碰到妳就變成病貓了。」硬擠出笑聲,齊克此時感受到了……心痛的滋味,是多麼令人難受。
 
 
  「……呵呵。」她也隨齊克笑了,不過,好像笑得有些牽強。
 
 
  「那麼妳呢?」齊克停了下來,將手插在腰間上,「妳……喜歡米爾嗎?」
 
 
  ***
 
 
  傍晚,夜深人靜,聽不見任何一絲雜音,泰達米爾從熟睡中慢慢醒來,他緩緩睜開了眼,但眼前的景象卻不是他所熟悉的那個家,而是他的好友──莎嘉娜的家裡,不過不得不說,躺在這個床上,上頭雖有莎嘉娜的味道,但單純論舒適度的話,還是他家中的床較為舒服。
 
 
  藍色的月光微微從簾縫照映進來,他縮著眼,看著莎嘉娜家中的擺設──整齊的櫃子排在左側,地下的獸皮毯平整、完全沒有隆起的現象,床旁的小櫃子小巧可愛,雖從色系上看不出是女孩子的家,但從味道與家具陳設就可知道是一位心思細膩的人。
 
 
  他的身子現在如機械般僵硬,並不是因為纏著繃帶的關係,而是……他發現了一個不妙的事情。莎嘉娜……現在就側躺在他身旁,她背對著他,看來應該入睡了……。
 
 
  「不會吧……」咬牙,他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在熟睡中對她下手……。
 
 
  他靜靜地看著她側躺的背影,那一頭撩人的橙髮,與秀色可餐的身姿,都讓正值青春期的他直冒冷汗,心臟不斷加速跳動,心中有股難以形容的悸動,但他知道……一旦壓抑不住衝動,事情就糟糕了。
 
 
  微微拉開棉被,他準備起身離開,回到家中繼續休息,不過棉被的磨擦撼動了莎嘉娜,她開口了:「你醒了?」
 
 
  本要起身的泰達米爾此時停止動作,不敢亂動,「對……啊……妳……妳怎麼沒叫醒我?害我在這裡睡到半夜……」
 
 
  「把你叫醒,你也只是回到家裡和你爸吵架而已,倒不如讓你在這裡休息。」她回。
 
 
  「我……我和他吵架又沒差,哪有單人床睡兩個人的?」他的臉開始紅了起來,「害妳看起來都快被擠下床了……」
 
 
  「沒關係,我位置還夠。」
 
 
  「那……那個,我在睡著的時候,我應該沒對妳做什麼吧?
」他問,他緊張得如懸崖勒馬。
 
 
  「沒有,你很乖。」
 
 
  聽到這,他鬆了口氣,拍拍自己的胸脯,不過不能拍得太用力,因為胸口還在隱隱作痛。隨後他感覺有些不對勁,莎嘉娜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對,與其說是怪,不如說是有點哽咽。
 
 
  「莎嘉娜?」他直覺性地伸出手,壓住她的右肩,將她的身體轉過來。
 
 
  在月光的照射下,橘色眸子滲出幾滴明顯且剔透的淚水,莎嘉娜她正在流淚……身旁的毛皮枕也跟著濕成一片,讓人看得格外心疼。
 
 
  泰達米爾嚇得目瞪口呆,立刻道歉:「果然!我肯定對妳做了什麼……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完全沒有意識……對不起!」
 
 
  握住他慌張的手,莎嘉娜擦拭掉眼角的淚水,她輕聲道:「沒有啦……你在亂講什麼?」
 
 
  「要不然……妳怎麼哭了?」他皺著眉頭,他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哭紅眼眶的女孩。
 
 
  「只是想到以前的事而已……你反應過度了……」她繼續抹去眼角的淚水。
 
 
  這一次……泰達米爾伸手了,他頭一次那麼溫柔地……為一個女孩子擦眼淚,莎嘉娜張著那充滿水色的瞳孔,就這樣讓他為她服務。
 
 
  「米爾……我們就快要是大人了……」
 
 
  「別叫我米爾啦……怪噁心的……」
 
 
  「有什麼關係?你再過不久,也不能叫我莎嘉娜了。」
 
 
  「對吼……成年儀式過了,妳就是女人了。」
 
 
  「真不懂部落規定這個是在尊重女性,還是在歧視女性?」
 
 
  「姑且當作是尊重吧?」他聳了一下肩。
 
 
  「那麼……米爾,成年儀式如果過了,你還想再叫我莎嘉娜嗎?」
 
 
  「白癡哦……私底下叫又不會怎樣……不要被人發現就好。」他輕輕拍了一下她的額頭。
 
 
  「我想要……你在大家面前還可以叫我的名字。」她的臉映了一層緋紅,彆扭地縮起身子。
 
 
  「那可是要結……」說到一半,他驚訝地縮著瞳孔,「莎嘉娜?」
 
 
  她沒有給予他反應的時間,猛然鑽進他的懷裡,一股勁地就抱住他,她緊閉雙眼,帶著那哽咽的聲音說:「我喜歡你!米爾……」
 
 
  他被她嚇傻了,不過他很快就反應過來,雙手也輕摟她的身體,他輕輕道:「我也是……莎嘉娜……」
 
 
  他溫柔地摸著她的長髮,輕拍她的背,想安撫她的情緒。但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夜,她的淚流不止。



 
後記:

  在這邊和大家說一下,過年會有一段時間不會進行更新。然後這篇時間有穿插到現在(泰達米爾VS萊斯特那一段)大家應該都看得懂吧?,有點擔心大家會看得霧煞煞,就先這樣囉!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故事。(下篇還會是泰達米爾過去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hinhin
結婚去!

02-07 08:44

克勞爾萊斯特
超閃DER!02-07 20:45
張張小豬豬
不!泰達要跟艾希才對QQ
作者不用擔心~如果看不懂一定是讀者(智商)問題XD

02-07 14:12

克勞爾萊斯特
泰達米爾的風流往事XD02-10 21:24
愛的蘿莉轉圈圈
....人,總是有段初戀...而初戀,結局總是遺憾。(裝文青)

02-08 17:02

克勞爾萊斯特
可是我沒有呢...[e13]02-10 21:25
愛的蘿莉轉圈圈
你還太年輕(其實自己才在準備會考..)

02-12 18:27

克勞爾萊斯特
不年輕囉...都快可以投票了QAQ02-12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