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今日周子瑜,今日台灣人民Q&A】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16-01-16 13:14:53│巴幣:76│人氣:1921

Q:難道不能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嗎?
A:不可能。因為藝術作為一種思想的表達、價值的選擇,本身就是政治。請參考: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826/ 及詩作《藝術無關乎政治》: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1742074001382&id=50835451381


Q:為什麼中國認為揮中華民國國旗需要道歉?
A:因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認為自己代表中國,在1949年戰敗滅亡時,倚靠蔣氏帶領的少數中國國民黨政權「代管」台灣,卻佔領至今。且在中國國民黨不斷強調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台灣已然陷入一中框架,只能有一個中國,而且我們還必須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等於承認(不管你有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代表中國的正統,當然會讓中國覺得感冒。


Q:中華民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啊?
A:你是台灣人,你所認同的「國家」卻主張自己代表中國。中華民國政權自己在中國打輸中國共產黨,就跑來台灣說要「管理」台灣人民。奇怪,那時候日本政府撤出殖民台灣,台灣明明可以像其他殖民地一樣住民自決,獨立建國,自己管自己啊!為什麼要一個從頭到尾都在追求中國價值、做中國人的政權來管理有各族群的台灣呢?管理就算了,中華民國政權為了讓大家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屠殺了有本土意識的菁英、老百姓,用教育、文化、媒體等洗腦大家都要做中國人。這樣的政權,不容許你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不會保護你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Q:那我想當台灣人,我可以怎麼做?
A:你可以在選舉時拒絕投給親中賣台的政黨,讓他們從選票知道,你想做台灣人,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你就是希望一中一台。你也可以讀相關的書籍或聽相關的音樂(例如閃靈),瞭解台灣四百年受殖民的歷史,及中華民國的壓迫。你也可以成為「台灣獨立建國」的支持者。


Q:為什麼要「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不是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了嗎?
A:如果中華民國是個被承認的國家,那為什麼聯合國我們進不去,國際會議及國際組織,我們要以奇怪的名字加入?因為中華民國已經被聯合國除名。因此,主張台灣獨立建國,是讓台灣不只是「地理名詞」而是「國名」,讓台灣是個台灣人決定的台灣,讓台灣從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政體獨立出來,讓台灣用平等地、國與國的地位和中國競爭。


最後,我們可以的,我們是台灣人,以此為榮。雖然台灣小小的,雖然我們受了四百年的殖民壓迫,但我們可以一同起造共存共榮的島國。
(原文連結:
【今日周子瑜,明日台灣人民Q&A】) 

代管也有代管越南哦,不過越南把中國趕走了

【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沒有之一!】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67202

「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嗎?醒醒吧!你/妳被騙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81427

認為 ★台灣 = 中華民國★ 的朋友都一起粗乃玩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28508






閃靈、元千歲-暮沉武德殿(民謠版) CHTHONIC-Defenders of Bú-Tik Palace(acousti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aber
不錯.

01-16 19:44

Àikhùn龜台文
01-16 19:57
楔羽
無限支持終止代管,自決建國

01-18 20:05

Àikhùn龜台文
支持01-20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 後一篇:「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