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預告?】Post Expulsion(可能的 GA 同人小說)

作者:Ray@長橋工作室│2016-01-08 22:08:44│巴幣:8│人氣:213



可以算是預告吧,但是小弟不保證會開這個坑,因為小弟覺得題材可能有點沈悶。

還記得小弟的關於隱墨版姆大陸設定嗎?這個坑是源自那些設定的。至於故事大綱,大概就是:

一位年輕人孤身重臨姆大陸探險,並幫助 GA 恢復姆大陸的鐵路網絡運作遇到的經歷。

很悶是吧?是說,這是小弟今天想著地圖重製的事時想到的。至於故事設定方面:

在這裡,姆大陸不是浮空的,而是在地底的一個大陸。入口位於太平洋的豪蘭島(Howland Island)。1878 年由即將離島的美國採礦工人發現*,當時美國嘗試將姆大陸納入殖民地,不過不成功(GA 們的反抗)。1920 年人類真正踏足姆大陸,1923 年姆大陸出現鐵路運輸,1935 年出現航空運輸。1968 年人類跟 GA 開始出現衝突(其後演變成戰爭),1969 年 7 月人類正式撤出姆大陸(稱為「大驅逐」The Expulsion)。人類在 1970、1972、1985 和 1994 年均嘗試重新踏足這片土地,最終都以失敗收場。故事開始於姆大陸已經被大部分人遺忘的 2015 年。

*史實上,在 1856 至 1878 年間,美國曾在豪蘭島開採鳥糞石(Guano)。

GA 的設定方面,這裡的 GA 不會變老,不會自然死亡,但是會患病,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漸漸失去對原生種的反抗意識(應該說是類似老人癡呆症 / 腦退化症令人忘記如何回家之類原理),因此上了年紀的 GA 多數會死於原生種襲擊(因為他們忘記原生種是威脅自己生命的存在)。GA 在這裡是各種二戰和現代兵器的藍本(e.g. 鈴世在這裡是零式戰機的藍本)。

主角的爺爺是一位曾在姆大陸工作的人,也是為什麼主角會像到姆大陸一趟的原因。

這個可能的同人小說系列是一個長篇系列,暫時分 5 個部分,這是大概的內容:

1)Diplomacy:主角抵達姆大陸後如何求生
2)Under Development:準備重建姆大陸鐵路網絡的過程
3)Commencement:開始重建第一條鐵路
4)In Full Swing:重建繼續和鐵路重新投入服務
5)Back in Business:重建完成和交代後事

最後就是,這篇同人不會只是一篇屬於 GA 的同人,現在小弟的計劃是會有艦隊 Collection 和 LoveLive!(!?)角色的加入(不過 LoveLive 的部分應該是取自其他同人創作的設定,例如這篇裡的 μ's)。

作為同人,拿其他同人的設定來作自己的設定會不會有點奇怪?還是說,這篇東西本身就有問題?歡迎各位看到的留下你們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永遠二十九日
期待喔!

01-08 22:56

Ray@長橋工作室
謝謝,但是可能會有始沒終啊[e8]01-08 22:58
永遠二十九日
總比沒有好吧!

01-08 23:05

穆迪
戳一下

01-08 23:2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鋼普拉是...!!更正
寫作是自由的!!!!!!!!!!

我個人是覺得完全沒問題呦。
同人的設定拿來寫自我風格的同人為什麼會有問題?
至少我看不出來。創作本來就允許互相借鏡,不要全盤抄襲或拿來營利之類的都好~~我覺得啦

總之問題不在拿誰的設定來用!!!
而是想不想寫 有沒有寫而已!!!!!其他都不是問題!!!!!!
做,就對了!!!!這就是鋼普...咳咳 寫作!!!!!!

故事題材很悶?不會啊,其實看你內容怎麼表現而已
......老實說光影十字也是這種題材,只是復興的不是鐵路而是城鎮XDDDD
我自己是寫的很開心就是。

竊以為 寫作就是
開開心心自爽自嗨的把想要表達的東西,不管是情緒,體悟,還是經驗或哲學
以故事當載體拿出來給大家看!!!!
所以沒問題的!!!!!!

......其實我有好幾篇根本沒內容,只是想表達"愛爾哈好可愛"而已就搞出一篇了(掩面

以上個人淺見(被打

01-08 23:3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啊,借鏡是借鏡,但禮貌上還是知會一下原作者比較好呦~~~(飄

當然我一切OK!!!>.0b

01-08 23:37

Ray@長橋工作室
謝謝隱墨兄的提醒和意見,希望能成事!01-08 23:41
Ray@長橋工作室
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成事的話,小弟應該會用上很多你們(隱墨兄、鼠導、德導和謎導)執導的片段就是。01-08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7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 Colle】咆哮的... 後一篇:【艦 Colle 特別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