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聖誕老人

作者:吳旻( °∀°)│2015-12-26 00:00:12│巴幣:56│人氣:219
  「又到了今年這個時節呢......」一個青年拿著紅色大提包背在後頭,他身穿紅袍、戴紅帽,看似聖誕節最標準的打扮,或許這就是聖誕先生?

  「喔呵......咳咳!」老人坐在他的搖椅上,看著孩子們在家中不停地奔跑運送,像是在做家庭代工似的。青年看著老人,對他笑道:「老頭,今年的就讓我來做吧!反正總有一天你也要退休的,不如讓我先上場試試?」老人不發一語,眼神只是冷冽的看著遠方的某處,絲毫不與青年相接。

  「你說句話阿,老頭。」「你媽到底有沒有教過你對長輩說話應盡的禮貌。」老人緩緩的說著,語意即便是滿滿的責備,語氣卻帶著滿滿的慈祥,像是世界上最慈祥的那位一樣。青年卻不將老人的語氣放在心上,完全對於他的言語感到不滿:「哼!年已近百,還妄想要繼續上工,今年就讓我一人出動就可以了!」唉......無聲的嘆息。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啊,竟然變成了這種樣子,叫我怎麼跟他的母親交代呢?同期的孩子們都已經畢業,成為了專職的運送人,而他卻......也罷,今晚就看他還能捅出什麼簍子吧。

  「臭老頭,我走了。」淺淺一句,讓老人心寒不已。

  大街上,聖誕青年扛著他的大包,四處行走著。

  「馬麻你看那個葛格,是聖誕葛格!」「小孩子不要亂看,趕快回家了!」在這冷暖自知的時代,青年的舉動自然被認為是怪異的人,不過這並不能讓青年工作的熱情被澆熄,他提著他的包,來到了第一間需要這份禮物的人家。

  「恩...韋恩吧?」按下門鈴後,一個滿臉鬍渣的男人開了門,青年急忙道:「你好我......」還來不及說完,男人就搶先說了:「對不起,我們不需要推銷,謝謝你,聖誕快樂,新年如意。」然後就把門關上了。

  「啐!」青年來到了便利店,找了個位置後買了幾罐酒,一罐又一罐的喝了起來。「什麼嘛!不過就是個要禮物的傢伙,居然敢這樣對待我!」又一連喝了幾罐,然後才把罐子丟去回收桶,拍了拍屁股離開了便利店。

  「這孩子......真的不能讓人放心阿。」老人從廁所裡走出,甩了甩手後,忽然韋恩家的禮物就到了他的手中。「多麼可愛的一個音樂禮盒阿,想必他們家的孩子是很喜歡這樣一個聖誕禮物的吧?」悄聲說了「去吧!」禮物便消失在空中。

  一路上,禮物紛飛不斷,然而禮物袋卻沒有減小,或許是因為老人的魔術使得青年沒有感覺到包袱變輕,而他依然繼續分送著禮物。

  「喔呵呵__聖誕快樂!」聖誕節的氣氛洋溢著,聖誕節,每個人都收到了自己心中,最想要的禮物。

  真的嗎?真的是每個人都收到了嗎?老人自嘆著,還有一位呢......

  回到老人的居所,青年很無奈的對著老人說:「現在的人們根本不想要我們的禮物!我不想幹了!」「打開你的包袱吧,放下來看看。」青年照做了,隨後發現禮物已經完全送完,取而代之的是自己最想要的那樣東西!

  「你!」青年感動的說不出話來,而老人依舊慈祥的看著他,並對他說:「我決定在今天退休,之後就由你來吧,孩子。」另外.....祝你聖誕快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4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

留言共 13 篇留言

Sayaka
聖誕快熱!!

12-26 00:08

吳旻( °∀°)
聖代快樂! 娘娘來一口!12-26 11:49
右手哥
聖誕快樂啊~

12-26 00:11

吳旻( °∀°)
聖代快樂^^ 一起吃!12-26 11:49
zelda
聖誕快樂~~

12-26 01:31

吳旻( °∀°)
聖代快樂~~~邀你家的五月雨一起來吧12-26 11:50
馬馬馬馬
聖誕快樂~(今天不是惹!

12-26 02:02

吳旻( °∀°)
聖代快樂~~我知道 但還是得說 ㄘ我的聖代啦!!!XD12-26 11:50
修達
樂快誕聖^^

12-26 07:48

吳旻( °∀°)
聖代快樂! 好吃XDD12-26 11:50
Arthur
聖誕快樂[e34]

12-26 08:30

吳旻( °∀°)
聖代快樂^^12-26 11:51
我不存在
聖誕快樂

12-26 12:06

吳旻( °∀°)
聖代快樂~12-26 12:08
岩羽喵
聖誕快樂

12-26 12:29

吳旻( °∀°)
聖代快樂>W<12-26 12:32
夜川霖
聖誕快樂>w<

12-26 13:10

吳旻( °∀°)
奶茶兒聖代快樂~~~(成為了新一代甜品 聖代奶茶XDDD 好喝!12-26 13:16
白髮控-戮劍心
淡淡快樂

12-26 17:41

吳旻( °∀°)
默默付出12-26 18:51
吳旻( °∀°)
等等 原來是聖代快樂嗎XDDD
12-26 18:51
雅渝
XD 該說歡樂不如說這天毫無節操的一日XD HAPPY ~

12-26 20:30

吳旻( °∀°)
啊哈XD 節操已經拋乾淨了 現在是大玩特玩的時間XD (還在寫呢...不然下次再來看吧XDD12-26 20:34
芯玥兒
淡淡的溫馨感
聖誕快樂~

12-26 22:27

吳旻( °∀°)
嘻嘻~對他來說 淡淡才是最好的>W<12-27 12:16
吳旻( °∀°)
聖代快樂~~XDD12-27 12:17
鈤守&鈅狐
枯木聖誕快樂~~~ (ノ≧∀≦)ノ
所以他到底收到了什麼禮物呢~~~ (≧∀≦)

12-26 23:24

吳旻( °∀°)
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唷 (笑

聖代快樂~喔呵呵呵~12-27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來自... 後一篇:<小說> 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