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瑪奇】Endless Fetters -- 1-1&停更公告

作者:伊比EB│2015-12-14 15:01:32│巴幣:12│人氣:156
縮圖來自mabinogi奇幻世界,作者Lyoko(原圖點我)

第一章   Wake
 
  醒來吧,勇士,我將賦予你重生。
  成為米列西安,繼續未完成的任務。
 
 
  從空中飄落的潔白落羽閃爍著柔和光芒,好似冬天的白雪,白羽悄悄落下,落在被乳白色河水包圍的平台上。平台上躺著個少女,閉著眼、靜靜睡著。乳白色河水從平台周圍湧起,輕拂過她纖細的身軀,卻沾不濕她的衣、與那及腰的烏黑長髮。
 
  一隻雪白貓頭鷹飛下,停在少女身旁,望著少女熟睡的臉龐一會兒,毫不客氣的提起鳥喙,往少女額上狠狠啄下。
 
 
  「好痛!」額頭上傳來的劇痛讓我瞬間清醒,我翻身彈起,同時身旁傳出啪噠啪噠、鳥類振動翅膀著聲音,我摀著額,痛得眼淚直噴,腦袋裡湧出各種髒話問候那位打擾我睡眠的傢伙。
 
  「醒了嗎?」銀鈴般的輕笑聲引起我的注意,一女子的聲音柔柔地問。
  這麼痛不醒也難吧!
  我抬起頭,打量著眼前美得令人嫉妒的白髮女子。黑色長裙在大腿處開衩,開岔處與半透明黑色長襪之間露出一小節潔白無瑕的大腿,長裙貼身設計更凸顯出女子傲人的身材。
  可惡,也太大了吧……好令任羨慕忌妒恨啊!
 
  我不禁低頭看向自己胸前,嘆了口氣。
 
  咦?
  我瞥見一條掛在胸前的項鍊,那是一顆以細繩纏繞的紅色寶石,那顆寶石只有指節般大、紅的像血,上面刻著精緻的金色花紋,像是藤蔓,又像一隻金色的龍。
 
  奇怪,我是什麼時候戴上這條項鍊的?
  我努力回想,卻記不起任何事情,名字、記憶,以及為什麼會在這奇怪的地方,我沒有半點印象,所有的事情就像隔了層霧,抓不著、看不清。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少年痴呆?
 
 
  「你好,米列希安,我是掌管靈魂之流的娜歐。」當我還在苦惱時,白髮女子開口,聲音細細柔柔的很好聽。
  「靈魂汁留?米烈嘻安?」那是什麼?
 
  這時,我猛然注意到白髮女子的肩膀上停著一隻白色貓頭鷹,正用一副欠揍的表情看著我。可惡!剛剛一定是那傢伙攻擊我的額頭!我死瞪著那隻討人厭的臭鳥,沒想到牠竟然轉過身、朝著我扭屁股!氣死人了!
 
  「很久很久以前,女神茉莉安創造靈魂之流,米列希安藉著靈魂之流來到愛爾林,也就是你將前往的世界。」無視於我和貓頭鷹之間一觸即發的戰火,娜歐平靜地回答,「米列希安的靈魂刻劃在靈魂之流裡,因此,你們擁有強大的力量與無盡的生命。」
 
  聽完娜歐一長串文謅謅的話,我頓時腦袋打結。
  「對不起……我完全聽不懂。」
  娜歐輕笑了一聲,耐心的解釋道:「簡單來說,米列西安不會老、也不會死,你們能夠透過靈魂之流的力量,保有先前的記憶、不斷重生。」
 
  保有先前的記憶?可是我現在什麼都不記得啊,難道我真的是少年癡呆?不會吧?
 
  「話說回來,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
  娜歐的問題打斷我的思緒,面對她的問題,我頓時不知如何是好,腦袋裡就像被潑上一桶白漆,什麼也想不起來,如果少年癡呆是種病,我大概已經末期了吧……
 
 
  「不然,叫你『月』怎麼樣?」
  娜歐看著我,微微一笑。望著娜歐深邃的瞳,那美麗的深藍裡,似乎流露著悲傷。
  我不明白娜歐為什麼用這個字為我取名,但是這個字卻讓人有種熟悉感,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那麼,祝你順利。」
  腳輕輕一蹬,娜歐的身體輕輕飄了起來。
 
  「等等!我還有問題……」我敢急忙站起身,還來不及向前,娜歐肩上的白色貓頭鷹突然朝我猛衝來,緊接著,在我的額頭上狠狠一踢──
 
  你這隻該死的臭鳥──!存心跟我過意不去是不是!
  突如其來的攻擊讓我一個重心不穩,向後倒進白色河流中,透著河水,我看見娜歐的嘴一開一合的,好像在說什麼……
 
  一路好走?
 
  慢、慢著!什麼一路好走啊!
  我不會游泳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怎麼的,湍急河水一點一點奪走意識,睡意席捲而來,眼皮支持不住地闔上,最後只聽見貓頭鷹似有若無的奸笑聲。
 
  該死的……笨鳥……
 
 
  有人在呼喊。
  他喊著一個名字,我聽不清楚。
 
  我不知道他是誰,但覺得,他是個很溫柔很溫柔的人。
 
  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
 
 
  原本想繼續睡下去,但是感覺床鋪有點硬,臉頰上方還傳來一股涼意。我睜開眼,看見一隻佈滿皺紋的手出現在視線內,正朝著我迅速揮來──
 
  為什麼剛起床就要被賞巴掌啊!
  我連滾帶爬的往旁邊奮力一扭,驚險閃過巴掌突襲,手掌拍在耳旁的地面上,發出啪的一脆響,如果是打在臉上一定很痛……
 
  「哦,你醒啦,我才在想說要使用非常手段了呢。」身邊傳來一微沙啞的男聲,一位身穿深色長袍的老頭蹲在我身邊,輕輕拍掉手掌上的髒汙,露出和藹的笑容說道:「你好,我是這個城鎮的神父,米恩。」
 
  「呃……您好……」慢著!你這個聖潔的神職人員剛才想用巴掌把我打醒嗎?太狠心了!其實你是披著人皮的惡魔吧!
 
  這時,米恩神父突然站起身,迅速的往後退了一步,正當我還在納悶時,一包重物從空中落下,狠狠砸在我的頭上。
   「嗚喔──!」爆痛!我抬起頭看見一隻咖啡色貓頭鷹在上空盤旋,臉上掛著欠扁的表情,很顯然東西是牠丟的,這傢伙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我憤怒地抓起路邊的石頭往那隻貓頭鷹丟去,結果竟然被那傢伙輕鬆閃過,還發出令人火大的鄙視笑聲,給我記住!我這輩子跟你們貓頭鷹樑子結大了!
 
  「既然你已經醒了,那我也該回去了,如果需要協助,就到教堂找我吧。」你這邪惡的神父不要想開溜,剛才你明明有看見那隻該死的貓頭鷹,卻對我見死不救!這是神職人員該做的事嗎?
  無視我內心的憤怒,米恩神父揮了揮手便轉身離開。同時,一位身穿紅橘大衣的阿伯朝我走來。
 
  「年輕人,你是新來的米列西安嗎?」宏亮的嗓音嚇了我一跳,那阿伯看起來大概五十歲,額頭上有深深的皺紋,一頭銀灰色頭髮和一大把鬍鬚,眼睛明亮有神。阿伯走到我旁邊,彎下腰撿起掉在我腳邊的背包──就是剛才那隻欠扁的貓頭鷹從空中丟下來的東西。
  「我是這座村子的村長,鄧肯。」他將背包遞給我,露出和藹的笑容,「在愛爾琳,人們常以貓頭鷹傳遞信件和物品,要小心。」
  這個我剛才已經領教過了,爆痛的!
 
  我把背包打開,裡面有一個麵包、一本書和一封信,信封上畫了一個娜歐的圖案,還附註了一行字:「請轉交給鄧肯村長」。
  啊不就是眼前這麼阿伯嗎?
  把信交給阿伯後,阿伯開始熱心的介紹這個村莊,巴拉巴拉的跟我講了一堆什麼新來的冒險者須知。
  「這座村子叫做提爾克那。」鄧肯阿伯清了清嗓子,開始落落長的演說:「雖然現在是個和平的世代,但無法保證戰火何時會復燃,因此,生活在愛爾琳的每個人都必須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當戰爭再臨時,才有能力守護自己珍惜的人……」
 
  唔……
  珍惜的人……?
  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
 
  又是那種感覺,那種很熟悉、很懷念的記憶,有好多好多人,但是我想不起來他們的臉、他們的聲音、他們的名字……
 
  那一張張溫暖的笑臉……
 
 
  「喂……」
  肩膀被劇烈搖晃,讓我猛然回神。
  呃、走神了。
  「你有在聽嗎?」鄧肯阿伯銳利的眼神刺得我全身發麻,我尷尬的低下頭、搔著臉、一小步一小步地悄悄往後退。
 
  「算了,今天就先到這吧。」鄧肯阿伯嘆了口氣,然後不知從哪裡摸出一把短劍遞給我,「這個送給你,記得找雷納德老師學習戰鬥技巧啊。」
 
  他是哪位?
  糟糕,我剛剛到底漏聽了什麼?這訊息聽起來很重要啊!


很抱歉,許久沒有更新,一更新就是停更公告。
為了取材,這次回鍋玩了一陣子的瑪奇,但是卻接連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我決定離開這款陪了我七年多的遊戲,而關於這部小說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我也決定放下它。

為我的任性向大家說聲抱歉,對不起。

這次更新就到這裡,我會努力寫新作品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會

目前狀態:畢業奮鬥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3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背後靈~小哎
牙姊畢業加油!!!
就算停更小哎還是會繼續等的~((抱大腿((遭毆#####@

12-14 17:52

伊比EB
謝謝小哎~~~[e16]12-14 20:49
背後靈~小哎
而且牙姊換稱號了~銀姊(?!XD

12-14 17:53

伊比EB
銀是最近喜歡的一部少女漫畫角色的名字喔XD12-14 20:49
萊布貝貓
牙牙好久不見!加油啊!
這邊在寫作練習與大考中間奮力取得平衡…

12-14 17:56

伊比EB
我也是QAQ....一起加油!12-14 20:42
Azure Flame
這裡是為統測奮鬥的阿蝕
同時也在精進畫技準備術科
一起加油!有時間把我的新作給你看

12-14 21:00

伊比EB
加油~~~!!我最近也買了繪圖板耶XD12-15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ice81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日常... 後一篇:【日誌】聖誕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