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源氏恋絵巻--朧月夜の君線

作者:薇兒│2015-12-10 23:01:30│巴幣:20│人氣:1497
  朧月夜(朧月夜おぼろづくよ、おぼろづきよ)之名是來自大江千里的和歌,「照りもせず曇りもはてぬ春の夜の朧月夜にしく(似る)ものぞなき」(「不明復不闇,最是春夜朦朧月」-既非亮著,也不完全陰暗,不像春夜的朧月夜。)又稱呼為六之君(六の君)←右大臣第六個女兒之意、有明之君(有明の君)、尚侍君(日語:尚侍君/かんのきみ)。
  在物語之中最勇敢追愛的人應該就是朧月夜吧,與源氏偷情,即使朱雀帝深愛著她,與源氏這段卻讓她無法成為妃子而只能是尚侍,大概也因為如此,在這篇中,朧月夜也是個相當花心的男子。
朧月夜の君
CV:木村良平

 
  非常受到女性歡迎,而讓千影在選擇他之後考慮了非常久到底要不要老實告訴他自己並不是真正的光之宮一事,主要是因為千影也安慰過被始亂終棄的女房,她對於朧月夜的品格抱持著還得繼續觀察的態度。
  這男人的危險度嘛?在前一條明石之君線時,剛開始明石還能開心愉快的要他留下來一起聊天,而當開始與千影在一起的時候,明石開始緊張了。
  某回千影忘了拉下御簾,而在明石之後朧月夜也來訪,笑著說她沒拉上簾子真是奇觀(嚇的千影連忙用扇子擋住自己的臉)朧月夜想再靠近點就被明石給拍開,朧月夜笑著問明石之前不是還很開心的邀他一起聊天嗎?
  明石難得強硬的說:現在狀況跟當時已經完全不同,你也看的出來現在她已經是屬於我的女人了。
  朧月夜識相的離去
  明石表示他是很尊敬朧月夜的,但是他絕對不允許朧月夜對她出手。
  話題回到朧月夜身上,千影在路上遇到了光之宮姐姐的女房擋路找麻煩,她們嘲諷著千影會這樣全都是因為她有個身份不夠高的主子,氣到千影想反駁,被朧月夜悄聲阻止她說著罵回去的話,會更加有損光之宮的名譽。
  出面袒護了千影。
  這男人還真不愧是在女人堆中長年打滾的人,光從聲音身形就認出來現在隔著御簾跟他說話的應該是他稍早遇到的女房而非真正的光之宮(當然也發覺光之宮失蹤一事),成為盟友之後這男人也經常開著她的玩笑。(我說你突然從身後抱住女人是想嚇死誰?)
  還真是自信心過剩的覺得女性對他這樣的動作都很開心啊
  要知道一句話
  人帥無所謂,人醜性騷擾是千年不變。
  回到寢殿前遇到了在門口等著光之宮的紫之君,連忙趁著紫沒有注意溜回御簾之內,幫助已經詞窮不知道該怎樣應付來訪的紫的惟。
  這男人肯定有毒舌屬性,若是說自己讓他等待是在準備好才能出來見人,被紫損著聞名京的第一美人光之宮原來也是靠化妝撐場面的才需要那麼長時間。
  紫來找她主要也只是告知她天皇找她,光想著雖然不常見,但他終究還是光之宮的父親,深怕自己會露出馬腳,戰戰兢兢的前往拜見,天皇找她重點也只是告知她其實朧月夜是他相中的結婚對象,而他能許婚的對象就是光之宮的姐姐和光之宮兩人,天皇想問問光之宮本人對這件事的意見。
  千影認為光之宮的幸福是最重要的事,她無法替光之宮做出任何回答,敷衍拖時間大法馬上施展開,而在之後她遇上了暗殺事件。
  千影回到寢殿才發現寢殿被人縱火,她急得不知該怎辦,式神さくら也沒有滅火的能力,說著自己會努力試看看,嗚喔喔喔的像在蓄勁一樣叫半天卻啥事也沒發生,之後是常盤出現喚出水幫千影滅火。(才知道剛剛嗚喔喔喔喔的叫聲其實是在呼喚常盤過來救人)
  天皇對於自己最寵愛的女兒房間被縱火很是擔心,讓朧月夜去幫忙調查真兇。
  做為調查的交換,朧月夜要在之後的賀茂祭獻舞,所以要千影給他伴奏。
  ※賀茂祭在四月中旬酉日(每年國曆5月15日)時,於上賀茂的下鴨神社舉行祭典,齋院(入賀茂神社奉仕的未婚皇女或公主,於新皇帝即位時選出)會在賀茂川中舉行拔禊儀式(皇帝即位後於賀茂川所舉行的潔身祭典)。而現今仍為京都三大祭之一(葵祭、祇園祭、時代祭),葵祭即為賀茂祭,後由於祭典隊伍皆用葵花與葵葉裝飾而得名。

  這男人大概很自戀,還送過千影一張超莫名其妙的畫像。
  自稱是找了畫師把他最美的姿態畫下來的畫像,讓千影滿懷感激?的收下!(欸,我可以在七月半時拿去貼門口嗎?)
  兩人在賀茂祭上旁若無人的放閃光,徹底激怒那個想暗殺光之宮的兇手。
  
  是說那犯人也太蠢,派了小女房來跟千影聊天還給她點心吃,朧月夜接近後誇獎著剛剛的小女房好可愛,是服侍哪位的女房呢?
  你在千影心中的形象到底是?
  千影竟然第一秒懷疑你守備範圍連幼小女童都不放過了。
  問著千影始末,跟她要了一塊點心投到湖裡,果然倒楣被抓來試的魚就翻肚了,那犯人真是夠蠢到要派也別派自己的女房去啊
  兇手是光之宮的姐姐
  果然腦袋只用來長頭髮吧!笨到要下毒還讓自己的女房去送
  當然浪子是會在感化中漸漸改變?這人根本吃豆腐吃的超徹底的

  就不知不覺的人從御簾外進到御簾內(夕顏線時他聽說前一晚紫有拜訪過千影也很緊張的問千影應該沒有讓紫進到御簾吧?)
  通常進來就是會演變成這樣
  雖然這時候還只是單純的抱著她睡
  雖說只是共眠而已,朧月夜在離去之後依舊給了千影後朝之歌。
  懶得打字了,自己看XD(這是平安時代重要的人生事)

  越早給代表越有誠意,若遲遲不給將被視為對女方的一種羞辱。
  無論何時都會吃一下豆腐

  難得展現的佔有慾起因還是走在街上朧月夜又被路人女子叫住敘舊,千影再度看到他守備之寬廣連町人都不放過。
  站在路邊等待就被其他貴族搭訕,說著朧月夜放著這麼美的公主不管去找一個村姑做啥呢?
  這時才想到回來護花

  這人吃豆腐是不挑地點的!就算是去找光之宮與藤壺路上也不例外
  也在此處朧月夜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一生只要千影一人
  當然是照著老套路,千影代替了光之宮的位置,而這邊也提到了一點,朧月夜以前覺得千影的手有些冰冷的過份,現在他握著千影的手卻覺得很溫暖!(讓我更加懷疑千影應該不是人類)
  話說這邊我有點不懂就是當時都是訪妻婚了!為何結局會有千影直接嫁到住進右大臣家去,因為朧月夜很忙所以大白天回到家看到愛妻就要好好敦倫一下

  是的他一隻手正在摸大腿
  至於較沒那麼完美的結局嘛!是朧月夜前來拜訪妻子
  說著月夜很美邀她出來看
  最後當然又是推倒
  我就不去吐槽為啥這段的結婚千影可以出來見其他男人不用遮臉這一點了。
  有些細部無視的話對我的身心健康比較有益

  話說當花心男不再花心,就會異常專情(當然我相信這只在二次元,基本上三次元人類通常狗改不了吃屎居多)
  聽到千影左一句光之宮過的怎樣?右一句光之宮過的如何?問著千影這樣算不算是外遇啊?
  千影答著光之宮是女生耶
  朧月夜依舊不滿
  說著想著他以外的人就算是外遇啊
  這兩個都算是甜蜜蜜型
  BE的話,沒有培養出感情,天皇最終還是要千影嫁給朧月夜,但朧月夜極少來拜訪他,聽到他的聲音都是他跟女房笑鬧的聲音,直到千影病倒,他才出現在她身邊。
  嘴上說著道歉之意(我是感覺不出來有啥歉意)
  說著妻子都生病了他居然不在她身邊
  只不過這就是貴族的悲哀吧?他來也只是告訴千影,由於她病重倒下,天皇決定讓她出家去,然後要他再娶光之宮的姐姐為妻,總之貴族的婚姻就是隨便高層玩的。
  另個BE就是,朧月夜直接娶了光之宮的姐姐,而千影做為妾室嫁入(以她的身份大概也只能做妾),原因還是因為她代替光之宮被發現,光之宮名譽因與人私奔徹底瓦解,朧月夜被安排娶了光之宮姐姐。
  在有正妻的時候,千影只能等待著朧月夜過來。
  而她也只希望遠方的光之宮能得到幸福

  是說我這個也玩好久
  有時是沒勁有時是發懶
  總之閣主就是任性的很啊
  下一個是六条囉
  這傢伙也應該挺有趣
  以生靈姿出現時還讓葵一直說著生靈不可能存在
  讓六条的惡作劇更加放大直到他受不了怒吼六条到底想幹嘛?
  六条才笑著說現在可以承認有生靈了吧!!
  這傢伙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氏恋絵巻|源氏戀繪卷|源氏物語|朧月夜の君|木村良平|乙女向|女性向|朧月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緋櫻雪舞
好多推倒的場面啊O///O

12-11 11:46

薇兒
這人就是個色氣擔當啊12-11 12:37
荷薰風
BE的朧月夜看了好想打人喔......

12-11 14:45

薇兒
就貴族的悲哀啊
反正感情不夠
因為政治聯姻就娶(然後照樣玩)
然後千影染病
連父親也不要她了要送她出家
然後再讓另一個女兒嫁給右大臣之子(朧月夜)12-11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ple iPhone... 後一篇:源氏恋絵巻--六条の君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