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余人 序章(下)

作者:走路跌跤│2015-12-01 16:30:32│巴幣:27│人氣:356
延安十三年。

大周經歷了史上最慘重的一場戰役。

二十萬軍隊,對上兩個人。一位青年,一個女孩。

下場是,全滅。

傳聞那個女孩受了重傷,而那位青年手持一把鐵刀,很普通的鐵刀。

但就這一把刀,把大周十分之一的軍力全砍成了毫無用處的屍體。

即使那把刀最後還是斷了,但那至始至終,都只是一把普通的刀。

青年殺光大周二十萬大軍之後去了何處,無人知曉;而他究竟叫什麼名字,也沒有任何文獻紀載。

他像是憑空出現,於是也憑空消失。

他與這個世界唯一的連繫,就是始終被他抱在懷中,那個虛弱的女孩。




女孩是大周的公主,最小的公主。

按理說,這位小公主應是整個大周最受寵愛也最讓人憐惜的女孩,但她受到的待遇卻是截然不同。

為什麼?

因為她是大周唯一,也是最後的,毒種。




何謂毒種?

大陸上有個傳聞:千百年前,大陸群雄割據,戰亂紛起之時,有位修為驚天動地的人,名叫梵苦。

梵苦以苦修入道,絕七情斷六欲,只求將身體神識鍛鍊至人類極限,成為與天地共生的存在。

是的,他修練的目的很明確,也很簡單。

只為長生。

他成功辦到了,他是大陸上第一也是唯一修到「不滅」境界的修道者,但也是大陸上,罪孽最深重的那人。

原來他的「七情六欲」並沒有真的全部斷絕,而是以另一種方式,與他共生共存。

清醒時,他是最聖潔最強悍的修道者。

入睡時,他所捨去的七情六慾會重新掌控他的身體,使他成為大陸上最令人畏懼的犯罪者。

令人遺憾並為之戰慄的是:梵苦即使昏睡,也依然是最強悍的。

於是慘劇揭幕,卻沒有任何人有能力使其落幕……除了梵苦自己。

在梵苦摧毀了無數國家,犯下無盡殺孽之後,他自己明白,他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因為繼續下去,他將摧毀整個世界。

而世界一毀……他自然也會死。

因為他修的道,是與天地共生死。

是的,直到最後,他著想的,依然是自己的死活。

再強悍的人,再絕情寡欲的人,終究是自私的。

於是他伸手,將自己砍成兩半。

一半善,一半惡。

善的那個絕情寡欲,可人畢竟是一個有情感的個體,不久,善的那半便與天地同化,徹底消逝。

因為沒有情感的軀殼,與死物又有何差別?

惡的那半呢?

那是世上最強大的惡念,擁有力量的惡念,向來只會帶來毀滅。

但這樣的惡念卻不完整,畢竟,是被分兩半的人類軀殼,即使那人再強,也依然不再完整。

不完整,等待的,便是崩潰。

這樣龐大純淨的惡念崩潰後,分化成無數碎片,飄盪在天地之中。




毒種,便是傳說中,被梵苦的惡念碎片附生的新生兒。

這樣的新生兒,出生後會有幾樣特徵:髮色墨綠、瞳色暗藍,體弱多病。

被傳聞將為家庭帶來毀滅,為國家帶來災難,而且,向來活不過十五歲。

大周的小公主,便是毒種。

她出生,皇帝不過三刻之後,駕崩。

新皇登基後,念她終究是自己的妹妹,而且也活不過十五,便只是命人將她丟出宮外,也不再去在乎。

小公主最後,是被一家不識字的農戶撿走並在鄉野帶大的。

她不明白自己的身世。

就這麼懵懵懂懂,長到了十四歲。

一位青年來到了大周。

她跟著那位青年,應驗了毒種一直以來的詛咒。

青年一身一刀,便摧毀了大周二十萬大軍。

大周沒有滅國,只是元氣大傷。

但小公主呢?

她就一直躺在那青年的懷中。

一直,是因為青年,始終捨不得放手。




直到今日。

十年後,延安二十三年。

新皇十年前登基,換了年號。

此時,是建安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gura好萌
再挖

11-08 22:07

走路跌跤
填起來11-08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余人 序...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余人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