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小說>彼岸之蹤第三話-知道境

作者:吳旻( °∀°)│2015-12-01 15:04:19│巴幣:44│人氣:151
  「『長生之海』,有哪位同學有預習的,上台回答。」女人逕自走入教室講台上,手中拿著類似教科書的東西,然而這所學校的武師想當然是不必教書的,會這麼做的老師只有那些沒練武的藥師跟教心性的道師。而這位,便是教我們心性的道師。台灣學生理所當然會保持上古傳承至今的良好習慣-禮讓。

  「哼!沒一個有先看書的,這樣怎麼可能比得過其他學校的學生?」她走到台下來逛了一圈,眼神盡是不屑。正當她要繼續數落我們時,一個女生先發話了:「不過就是『長生之海』,這東西一點也不重要,我家早就讓我修練更高的道境了!」就不知道這更高的道境究竟是什麼境界了。

  「哦?」教師挑了挑眉,似乎看出她是哪個名門的小姐,隨後轉身對著我們其他人叫喝:「那其他人呢?難道就沒有人跟依蕾娜同學一樣有先預習嗎?哼!」唉。旁邊的同學也在竊竊私語地說著:「聽說不是每個道師都是這樣的,似乎只有這位是如此。」另外一位也貼近道:「大概是因為身材不好導致沒人追求吧,而且這個道師與別人不同,她比較注重長生之海這類的修習類道境之術,別人似乎都鮮少修行這類型,真是我們的災厄......」

  「顧著講話,到底有沒有在聽課!」目光刺向我,雖然感覺到些微的不適,但卻也還能應付,運起『長相思』的內氣環繞周身,使得眼睛受到稍微的保護,這才顯得好些。

  「就你了!上台來運一下『長生之海』!」我草!怎麼這麼倒楣?挨了一記眼神攻擊,這回竟然還要再上台示範?算了,先應付一下吧。

  「不好意思,再給我三十秒!」她點了點頭,像是不怕我記住那些重要的東西似的。哼,這正合我意!稍微掠過書本上文字的內容,大意了解之後,便開始嘗試使用。這招術與「長相思」相比,安全性相較低,但那是對沒有修習過「引導術」的人來說!

  「三十秒到!」她眼神瞥向我,然而這時已經對我完全無害。我笑以春風般拂去,將她對我的銳利眼芒全然消除,甚至連道境上的威壓也一併挪去,沒想到這位道師竟然只有「長生之海」的三階高度,而我剛才在「引導術」指引之下,卻直接衝上了五階的滿階高度。

  「那個,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完成?」即使是以低處對高處,氣度仍然不減,這或許就是道境的奧妙吧?

  「哼!『長生五階』......算你厲害!」她回頭走回講台,對著台下道:「下周開始,全班自習,有什麼問題的,直接問那位同學!現在,下課!」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師......學生到達更高的高度,不是應該高興嗎?怎麼她卻生氣地走了?

  「耶!」胡梭看到這老師被氣走,不禁大叫:「太好了,終於不用看到那板著一張臉的臭傢伙了!」一旁同學更是附和道:「雖然這老師滿正的,但是脾氣一整個糟阿,要是她是我女友,我肯定拔腿就跑!」「對阿,幸好她被憶年氣走了,不然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眾人嬉鬧聲此起彼落,然而我卻一點心情也沒有。

  「憶年,別自責唷。」妤欣從女生團走近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後說:「要是我,也會這麼做的,畢竟這老師鋒芒太露了嘛!」我朝她一笑,不料這一看,竟然發現妤欣竟也是「長生五階」!

  「怎麼了嗎?」妤欣笑了笑,隨後貼近我的耳旁細聲道:「這可別告訴別人唷!『長生五階』的秘密。嘻嘻!」原來只是我太莽撞嗎,要是不是我這樣直接硬上,或許今天出風頭的人就不是我了吧。

  「好嘞~翹課搂!」胡梭依舊攬著他那群跟著他一起玩鬧的同伴出遊,而教室內已然存下的學生,除了少部分男同學外,大部分都是女生了。

  「我先去下堂課的教室了......」正要離開這裡,妤欣卻拉住了我的手對我說:「要不要,先去吃飯呢?」她亮了亮手中的便當,對我笑著。

  妤欣對我不是那種意思的,我知道的。我知道她人很好,但是她對每個人都很好,所以對我這樣,肯定只是出於關心吧?

  「在想什麼呢?」此時的我們,已經登上了這棟樓的最頂端,看著廣袤的天空,刺眼的太陽,使我不禁沉醉了起來,也稍微有了些睡意。然而,一旁的友人似乎不肯讓我睡去:「憶年,不是要來吃飯嗎?怎麼像是要睡著了?」「啊?抱歉,這裡太舒服了,一不小心就差點昏睡過去了。」今天的光怎麼這麼和煦?

  「吃完之後,趕緊回去上課吧,下午的課得趕緊準備呢!」妤欣將便當打開,兩人對視一眼後,便開始了與食物的爭戰。

彼岸之蹤第三話-知道境 完

彼岸之蹤第四話-不明所以


我發覺好像有難度,畫出彼岸花或者憶年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芯玥兒
看來這班級裡有不少高手XD

12-01 15:49

吳旻( °∀°)
嘿嘿WW 高手都是要挖掘的~只是主角大人似乎很不喜歡出風頭 (?
12-01 23:21
雅渝
最高不知道幾階...(望

12-01 19:48

吳旻( °∀°)
嘻嘻 就這最低層的長生路~大概就五階吧~不過日後說不定會進化呢WW 真期待自己會寫出什麼來XD12-01 23:20
跨越高牆的栗子
吃貨滿等(舉手

12-02 15:54

吳旻( °∀°)
嗯? 突然入坑了XD12-02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彼岸... 後一篇:<繪圖>發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