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生命是什麼?

作者:Claudius Fronto│2015-11-30 02:36:54│巴幣:28│人氣:344
我們這樣活著
每天自眼睛睜開醒來,展開日復一日如放映機不斷重複投放影像的固定生活,
把眼前所有的一切因習慣成為理所當然,
不自覺的吃著、說著、呼吸著、渾渾噩噩著...

但生命的確脆弱。

從小環顧著你四周的親人,就在一年一年的時光流逝中,
我們成長茁壯,他們日漸衰老,或許就在那某一個我們也理所當然的日子裡,他們就離開了
徒留記憶中模糊的影像...好似在我們眼裡永遠高大親切的他們,仍然笑咪咪的引導著呀呀學語的我們般,僅僅留下以往生活片段影像的過去,而已經沒有了未來。

一個人可以從其人的字句、影像、照片當做其曾經存在證明,
但留下這些痕跡的人現在卻已經不在了,永遠的消逝了
時間永遠不可能倒回他們牽著我們的手過馬路的那個從前、不可能再回到像片中泛黃照片的那個笑容,不會再一次重回到泛著夕陽金黃色光芒的那個幾十年前海港的下午。

" 生死 ",這詞對於過慣無數個平常日子的我們看似虛無飄渺,無足輕重
但總是要到真的面臨到了,
才會感受到它的力量。無助、徬徨、失落等等的情緒才會突然衝進我們的日常,打碎寧靜美好的生活。而硬生生擺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川流不息、光陰不止的現實。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試想我們已經多久沒有無憂無慮的笑著在操場上奔跑了?
模糊記憶中放空腦袋望著被夕陽染成金黃色的天花板發呆,窗外人車熙來攘往的那個下午,到現在又過了多少年?
一轉眼,一瞬間,我們已經從那無憂無慮的時代,邁入即將出社會扛起責任的年紀,而上一個世紀活躍的父執輩們卻在時光默默流逝中一個一個逐漸邁向凋零。


在這個童年夢想已逝、少年青澀漸遠、青年熱情衰退的我們逐漸面臨現實的時代,
每一天夜深人靜之時,我們必須面對心中最真實的自己捫心自問

" 自己為了什麼活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JTR
不錯

12-05 15:20

悠露
+2

04-11 17:33

阿克西斯教團主教小妹
寫的真好
[e12]

04-18 20:16

寂寞獵人
[e19]

06-19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6596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槳帆船千年發展最終頂點-... 後一篇:羅馬與帕提亞東西方百年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