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心得】修練愛情 - 《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02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2015-11-29 00:00:26│巴幣:152│人氣:2207



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武に身を捧げて百と余年。エルフでやり直す武者修行

簡介:

展開武者修行之旅的斯拉瓦與雪莉露,啟程前往拳士所在的山間村落那杜夏。
路途中與一名武術家邂逅,能夠感應風的少女──「空見」蘇娜。
「……這傢伙的武功恐怕相當了得」武術家一旦相遇,雙方立刻會以拳揭開序幕!
斯拉瓦因為與新的強者相遇而興奮不已,但原來這座村子面臨著怪物的威脅,
也就是過去讓精靈的魔法絕跡的元兇。
面對史無前例的戰鬥,斯拉瓦可以徹悟祕傳奧義嗎!?
超過百餘年的武藝生涯,轉世成精靈的少年,全心全意精研武藝,目標登上武藝顛峰!

───────────────────────────────

女孩子由下往上看的行為是否也可以稱作一種瞳術?

  接續上一集的結尾,斯拉瓦在結束學校的生活後,終於開始正式踏上了修行旅途。

  首先,這趟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為「那杜夏」,因為聽老友說,那邊有高強的武者,因此希望能到當地去一探虛實,如果有機會的話甚至希望能夠跟對方比劃一下。

  抵達當地後,遇上了當地的「空見」蘇娜(空見類似我們所謂的氣象觀測家),在得知對方就是自己所要找的人之後,一想到又能夠跟強敵切磋的景象,斯拉瓦便感到異常的興奮。在切磋完之後,中間還有一段小插曲(本文後面會提到),之後就是面對簡介所提到的怪物的威脅了。

  以上就差不多是簡介去作延伸的內容。

  本集跟第一集一樣,內容就是看主角日復一日不間斷的修行,為了抵達前世的自己所沒能達到的武者的巔峰,到了第二個人生,而且又是以素以長壽為名的精靈作為轉生的種族,斯拉瓦希望能把握這天上掉下來的奇蹟,再次向武者之巔邁進。

  在於過程的敘述,武打的過程依舊令人很盡興,不論是彼此之間的交錯、招式的運用、思考應付的策略、靈機應變的能力,還是享受武術帶來的喜悅,都描述得相當到位,而且完整又不會過於冗長。

  而除去武打部分,在於其他劇情方面呈現得很「簡單」,就是敘述主角的日常,思考著今生又該如何度過,想要嘗試與前世不同的方式過活,而最重要的當然是,要超越前世的自己,朝向著武者之巔更進一步,但與此同時,也希望能夠更加得享受人生其他地方所帶來的喜悅。

  另外,記得第一集的時候,有提到關於他在第一人生時終生光棍的部分,也提到了他的老友兼死敵傑斯達給斯拉瓦建議,要他在這個人生也談個戀愛、建立個家庭,作者在第二集也把這個拿出來寫了。

  而在描寫戀愛的部分,相較於第一個出現的女角雪莉露,我覺得本集所出現的新女角蘇娜更有機會在最後拿下后座。(支持!作者跟我一樣最喜歡蘇娜!

  而在於這方面的敘述,不矯揉不做作,斯拉瓦和蘇娜,兩邊都是第一次經歷戀愛,兩人的互動就像笨蛋情侶一樣,青澀,但並不扭捏,而是採取很直接的方式。蘇娜清楚自己喜歡對方,因此不斷的展開攻勢,讓對方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著對方,沒有必要逃避。而斯拉瓦也明白對方對自己有意思,他也選擇面對,但希望對方給他時間,因為他從來沒有經歷過戀愛,希望能夠在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並能夠明確地作出正確的決定之後,再給對方答覆。而在互動時也會處處顧慮到是否會讓對方不舒服、不開心,恩,什麼時候從武藝修行變成修練愛情了,這是戀愛教科書?(X

  結果最後就是邀請蘇娜一同踏上修行的旅程,恩,所以這是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然後打贏一個妹子就可以收入後宮的故事嗎?(雖然就封面而言,應該不會是這樣的發展啦XD,底定的話大概就3個主要女角。

  而每部作品不外乎都會為了未來劇情的發展而在過程埋下一些伏筆,在第一集所出現的「暗色結晶」在本集又出現了,然而出現的方式並不尋常,而且力量也較之前的強大得多,令人懷疑是否是人為刻意而為之的,而到底真相會是如何,就有待後續的發展來替我們解答了。

  最後的結語

  雖然這部光是就武打方面的敘述就相當的令我喜愛了,但果然還是要加點戀愛的元素這點是一定不會錯的,因為這點,加上斯拉瓦和蘇娜他們倆人之間的互動真的令我很喜歡,也因此讓這部作品在我心中又更加分了,期待第三集的到來,這部作品的出版速度還算OK,沒意外應該是不會令人等太久。

  對了,關於前面的問題,當女孩子由下往上對著你看的行為,是否也可以稱作一種瞳術?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回答毫無疑問是"是",因為每當我姊或是我妹抑或是我女朋友以這個方式對著我看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會感到有一種很舒服然後又會帶點輕飄飄的感覺,我想這大概就是中了所謂的「瞳術」了。

  阿,我忘記你們都沒有姐姐也沒有妹妹當然更不可能會有女朋友了,所以想當然爾並沒有辦法體會我這種心情,戳到你們的痛處真的是很對不起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奈特
白毛髮耳蘿莉潮棒Der~

11-29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讚~12-04 10:19
莓子熊
不是由下往上看的威力比較大嗎ˊwˋ??

11-29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是由下往上11-29 11:29
貝果
久違的認真
佈景我收下了!!!!!!!!!!
話說這次的篇幅比較短一點
不過比較短比較想看
太長有點想下拉XD

我才不會被騙呢哼哼哈哈哈哈

11-29 00:10

貝果
等等
你竟然沒有開最近用過的佈景OAQ
可以開一下嗎

11-29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我的佈景都是我自己製作的,沒有公開讓人使用唷,抱歉11-29 00:21
新人×文龍
好閃——

背景

11-29 00:16

千年の孤独月
XD12-04 23:56
貝果
嗚嗚 已哭

11-29 00:30

光翔
先噓一個(?
其實我一直很想說第一女主角不是斯拉瓦那位徒弟才對嗎(?

11-29 01:28

千年の孤独月
!
不知道耶,感覺3個都很重要,我選蘇娜,我老婆勿搶,搶了跟你拼命[e16]12-04 23:57
繫風時雨
http://i.imgur.com/J3czq0J.jpg

11-29 04:36

千年の孤独月
http://i.imgur.com/J3czq0J.jpg12-04 23:57
姬柊喵
齁齁…

11-29 06:18

千年の孤独月
!?12-04 23:57
【白虎控】小最
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戀愛修行(X

雪莉露 和 最後出現的那個人也是伏筆阿~
而且那男人說出來的好像是 寂靜流還沒發揚光大之前~(還是是他師父(誤

心得最後我本人表示微笑(X
有時候還是該做夢(X

11-29 07:59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猜可能他師父也轉生了,或者是同個流派的11-29 11:38
放手吧
希望真的是蘇娜拿下寶座阿
兩人的互動真的是很有趣[e29]

11-29 08:00

千年の孤独月
[e12]對啊12-04 23:57
快來拍打餵食OwO
已買已看,真的是戀愛修行xD
蘇娜正中好球帶RRRRR

11-29 09:32

千年の孤独月
蘇娜窩der老婆12-04 23:57
吳旻( °∀°)
呃 這種瞳術限定正咩使用! 我已經得證了 (?

11-29 12:06

千年の孤独月
納呢!12-04 23:57

燒ㄚ FFF伺候

11-29 13:31

千年の孤独月
好歐!12-04 23:57
【白虎控】小最
不過後來想想感覺不像是他師父
比較像他師父的師父底下分出來的(?

暗色結晶比較像魔人那邊的產物?
畢竟雪莉露只有在擁有暗色結晶時的人還有那隻怪物時
散發出的份圍不同

努力等待第三集(滾

11-30 12:21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會出蠻快的12-04 23:58
藍色海灣
第二集的水準依舊保持,看得很舒服[e19]
蘇娜好評[e12]

11-30 18:34

千年の孤独月
[e12]12-04 23:58
嘻嘻
畢竟也有在學太極的實戰術所以很有興趣,不過第一集還沒買就是了0...0

11-30 20:55

千年の孤独月
衝吧~12-04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咕】最近一堆咕,給我進... 後一篇:【塔客社課感想】專業摔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