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HG STRIKE NOIR GUNDAM

魅音 | 2015-11-28 21:39:08 | 巴幣 22 | 人氣 3001

雖說我本人是U.C.世代的愛好者,但其實只要是鋼彈我都愛啦...SEED我也很愛(囧D劇情實在無法喜歡啊XD),觀星者雖然僅有短短的幾十分鐘劇情,但卻成為我最愛的C.E.世代作品。重新設計過的X系列機體變得更加合我胃口,雖然很可惜的只有攻擊、決鬥和暴風三架被重新詮釋。

這架漆黑攻擊在打磨作業進行時,其實我一度很疑惑,HG的造型表現會不會很拙,因為當年SEED系列的HG模型實在是...有點腫!加上臉部零件實在有點糟...XD尤其是上色後,讓我更加懷疑這架模型完成後到底會好看到哪裡去。但沒想到組裝完成後,意外的還頗帥氣,線條也很俐落,可動度就...畢竟是約10年前的作品,在當時算是不錯的可動度了(其實把玩後覺得跟00系列沒有差很多...)。

本次的塗裝依舊沒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其實我從來沒按照說明書的色表來配色過XD製作的重點就是如何提升〝漆黑〞這個關鍵字的形象。同時這也是多年後我再度使用噴塗的第一作,雖然細節的地方我還是用筆塗。

如果依照原設定的顏色來塗裝,實在有點太過平凡的感覺,因此整體用了兩種黑色系的金屬漆,雖然很接近,但其中一種顏色會散發出較淡的金屬色感,被我拿來塗裝關節和深灰色的零件。其他部分採用一款顏色有點略為偏黃綠的灰色,去年的MG紅異端我有拿這顏色來塗裝腰部,當時覺得效果不錯,這次製作漆黑攻擊的時候,因為沒打算買新漆,所以就拿這款來塗裝。

老實說,噴塗完還真覺得搞砸了,顏色真的頗奇怪,但沒想到組裝完後,卻因為其他過深的金屬色,兩者輝映的結果,造成了絕妙的平衡感。墨線的部分,灰色零件接用水性代針筆來畫,這是我早期在素組年代最愛用的工具,因為可以用橡皮擦或是水直接擦掉,加上有0.1甚至0.05的筆頭,拿來畫HG這種溝紋不多的模型剛剛好。

而黑色零件的紅色墨線,則是最後的神來之筆,原本並不打算這樣做,但是黑色零件越看越素,所以到了快噴保護漆的前一天,才決定把黑色零件全上紅色的墨線,幸好成品非常好看。

好了,又臭又長的前言結束,接著就是慣例的串燒照...但在那之前,盒照先來一張,之後製作的模型都要拍個盒照當紀念。

然後也記錄一下全部的框架,HG等級而已,所以零件數不多。值得一提的是,觀星者系列模型除了地獄犬式巴庫以外都有附支架(因為它四隻腳XD)[更正:暴徒式荊和屠殺刃也沒有附支架,我都忘了這兩架也有出模型了...XD雖然推測是因為量產機的關係...但是民間型異端卻有附OTZ],雖然非活動式,但在當年來說,整個系列的模型都有支架實在是一件罕見的事,事實上時至今日也是如此。

串燒起來也不算多,零件共計一百出頭而已。不過因為我串燒夾不夠,所以為了這個還去加買串燒夾...一千支XD只不過買的是材料(鱷魚夾+竹籤),所以要自己加工OTZ

接著是也是慣例的四向站姿與45度角,首先是素體。





其實這次本來不打算用金色的,原本屬意的是銅色,但...郡氏的漆真的很怪,要嘛就是顏料太少,所以不管怎樣調,漆都很稀;不然就是顏料過多,不管怎樣調都很濃稠...我的金色就是過稀的那種,與之相反,銅色則是過濃,灌了一堆溶液還是濃稠到不行,加上我不喜歡把顏料倒出來進調色皿,所以只有一些地方是塗了銅色,其他的地方還是變更回金色了,但其實銅色會比較適合我想表現的感覺......也許改天我又會再做一次漆黑攻擊OTZ

接著是安裝上攻擊背包的四向站姿和45度角。





因為重點是背包,所以主體會有點糊,我都對焦在背包上了。原設定裡面,雙槍和背包上的圓球砲管是藍紫色,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顏色,所以一律都塗成和關節一樣的顏色了。

還沒組裝起來的時候,真的覺得臉超囧的。還好組裝起來後,那種糟糕的感覺就不見了...好險XD順道一提,這次的漆黑攻擊沒有偷懶用內附的貼紙,所以全都是手塗的,臉真是難塗到爆炸,有夠小的。

肩甲內的噴射孔塗到眼睛快脫窗了,雖然小比例比較不占空間,但是這種細部就實在是塗裝到想死。

來看一下紅色墨線的表現,我非常的滿意,還好當時有做出這決定XD

這可能是我做模型到現在,塗裝完成度最高的一張臉了。

以下開始是一些動作站姿。






接著是持劍,話說那把劍到底有沒有實體劍刃我也忘了,但因為看起來很像,所以我就塗了銀色上去,一面是實體劍刃,一面是光束劍刃。只是那個握把的設計我一直覺得很奇妙XD握起來也超級不穩的...[溫馨小提醒(?):劍是故意拿反的]









還有一個武器是尖錨,基本上雙手掌、雙腳掌和背部都有一個,當然模型只會附一組而已,而且這個東西超級不牢固的,因此只拍一張代表...

大概就是這個,連姿勢都懶得擺了XD

最後再放一張把背包上能打開的結構都打開,模仿自由或是命運那般地開翅姿態(但實際上漆黑攻擊背包根本就沒這樣的形態XD)。

以上就是本回的漆黑攻擊。

其實拍照設備也換新的了,而且還在習慣中,所以也沒拍的多好看...OTZ

下一回,預計一樣是觀星者系列的機體,但也有可能先把GP-01給解決啦......

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Zechs
事實上有另外兩臺噢,褚紅神盾與電擊強化版---名字忘了,只是沒有動畫化
2015-11-29 12:00:20
魅音
看了閣下的留言後去找資料,發現還不只另外兩台,後期的X系列也有...但造型都很怪[e21]

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動畫登場的這三架OTZ 其他的應該是Astray後設出來的?資料找的不全其實我也不太敢確定,但赭紅神盾和烏黑迅雷跟原本的外型差異不算太大,比較讓我沒有驚艷的感覺。
2015-11-30 20:09:0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11-30 17:58:22
夜天之主-八神疾風
定了R魂版的我表示沒壓力
XD
2015-12-01 00:57:11
魅音
R魂的胸甲造型好像有所不同的樣子?之前看到的消息似乎是蔚藍決鬥和翠綠暴風以及觀星者都會出R魂。
2015-12-01 11:12:07
Zechs
後期x指的是三小強吧~那後繼機我覺得是發瘋的機設,它們是電池機啊,不是核能機。
2015-12-01 09:18:59
魅音
是指三小強沒錯。前期的X系列我記得也是電池機?核能似乎是自由、正義和天帝。至於MSV和ASTRAY又弄出什麼怪機體就暫不考慮了。
2015-12-01 11:16:05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阿! 好好看 好棒.
2015-12-01 20:26:55
魅音
謝謝你的讚賞。
2015-12-01 20:2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