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變形金剛的現在的各產品線介紹(2015)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2015-11-28 15:15:11│巴幣:14│人氣:1010
上一次我已經介紹過什麼是正版和盜版,這次就來介紹變形金剛現在官方有的產品線。

明年會是帶起TF另一人氣高潮的野獸戰爭20週年,G1變形金剛大電影30週年,然後後年的2017又是變形金剛5的上映年還有真人電影10週年紀念。屆時不管是官方也好,第三方也罷都會趁週年紀念狂出產品,這對TF迷而言會是相當忙碌的2年。

1.商品線特徵:

官方的變形金剛新商品會在正式發售的前3~6個月就會放出消息。

TF的商品都有時效性,非常少再版同個包裝同個內容的商品。不像萬代還會隔個數年之後再版人氣商品。像是以前電影系列的正版代理貨,一旦商品宣傳期過後只要是好玩具且貨量不大都可以炒翻天。

會使用舊模具來兼用修改一下後再使用新包裝就算是變相再版。
例如變形金剛2的RA-01L級柯柏文沒有再版,但會推出跟這個模具的兼用改模商品RA-24。
還有近期用RD-01L级密卡登模具重塗的TT線上商店限定惡夢配色密卡登。

現在從2014年變形金剛4相關商品出來之後,官方商品已經沒有跟以前一樣很明確地用L級V級替玩具分級,而是以幾步變形作為變形難度的說明。
例如變4的AD-01L級柯博文在包裝背上寫只要15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變形。
不過還是可以從玩具大小、變形複雜度上來判斷對應以前商品舊有的等級。

2.各產品線介紹:

美版目前經典系列:
IDW三部曲(主打與IDW美國漫畫連動的系列)
《Combiner Wars》合體戰爭(2015年)
《Titans Return》泰坦歸來(2016年中即將開始)

合體戰爭顧名思義就是主打合體金剛,還有其他的L級V級等相關商品所構成的一個系列。
一隻大隻的合體金剛是由一隻大隻的V級組成身體加上可以互換4隻D級的手腳所構成。合體金剛通常版個體為分開販售,目的是可以組出自己想要的合體金剛。但由於D級的合體戰士要能當手又要能當腳,再加上手腳零件當手太大當腳太小,因此官方合體金剛的比例就會顯得非常奇怪。


這經典的商品線還有一個大型的商品泰坦級。
目前官方號稱是當年最大玩具的U級已經被泰坦級取代掉,泰坦級的玩具身高都超過30CM都非常高大遠遠超過其他玩具的體積。而由於泰坦級大力神和猛大帥反應不錯,泰坦級也變成了每年一款的大型系列。


明年將要開始的的泰坦歸來系列,特色是模仿日本頭領戰士的風格,人形的頭可以分離成小人,身體則變成載具模式。


日版經典系列
借用美版經典還有以前系列的舊模加以修改的系列,編號開頭現在為LG-XX。                   
日版每年都會有的一個系列,現在LG編號的都會有日系插圖和漫畫。

日版Unite Warriors系列
借用美版合體戰爭的合體戰士的模具加以修改,編號開頭為UW-XX。
UW商品跟美版合體戰爭不同,都是個體一起的組合包不用分開買,
現在UW系列有些代理貨會有紀念幣。


日版MasterPiece系列 
又稱為大師級、傑作系列,編號開頭為MP-XX。
原先是為了紀念變形金剛20週年所展開的玩具計畫,但後來由於很多TF迷支持的情況之下逐漸變成一條固定的商品線。特徵是黑色包裝盒,是目前官方所有商品中做工造型最好的一條商品線。變形較為複雜、有許多機關和配件等迎合已經成年的玩具迷的要素。


當然價格也是比其他商品線同大小的商品還貴。不過MP會常常再版還有兼用舊模所以這系列的通常商品不用執著去追高價。現今的MP2.0時代的商品全部都以MP10柯柏文作為比例基準,雖然簡化了許多架構但可動性和造型卻比以前美形許多。因為商品取向是對應有一定年紀的TF迷,所以現今的MP所有商品幾乎都是G1動畫出現的人物。
現在唯一會比美版會先出的系列商品,現在的MP代理貨有些會送紀念幣。

變形金剛之領袖的挑戰(動畫RID系列)
2015年繼承TFP世界觀設定的動畫系列的商品線。
由於動畫設定觀眾是小孩,所以目前為止的商品變形難度平均偏低的一個系列。
台灣有特設官網點我

真人電影系列
現在孩子寶TF商品的主要商品線,真人電影一上映的該年,孩子寶TF相關的營收會是一般商品線的兩倍。日版商品編號會依照片名而有所不同,例如最新的電影4系列為AD-XX LA-XX等。
目前市面上都是以2014年變形金剛4的商品為主,變形金剛5的新商品可能要等到2016年底才會有消息。



孩子寶自從變4商品之後為了靠攏低齡市場,開始簡化玩具的變形步驟和架構。並且還追加了三步變形和一步變形等讓孩子也能夠輕鬆把玩的系列商品。這當然是讓經歷過變2變3優秀商品的老迷們相當不滿,連帶讓許多變2變3的玩具的價格漲到原價格的2~3倍。
不過有些模具會重塗再使用甚至會出亞洲限定版,有些過於熱門的商品真的不必太過執著......


圖片都來自takaratomy還有孩子寶的官方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