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惡鬼先生說】警衛先生。

作者:夢墨輓歌│2015-11-27 20:33:45│巴幣:12│人氣:145

我是一個警察。

正確來說是個退休刑警,因為某些關係我現在只能當小公寓的警衛。

這個小公寓其實也沒什麼要管的,一樓我在住,二樓住著一個上班族,三樓住的一個女高中生。

至於,四樓嘛,房東只交代我絕對不能讓任何人進去,也沒有要當倉庫的意思,四樓的住戶門被鎖死了我也沒有鑰匙。

平常我都坐在櫃台裡看著報紙,什麼發現被當垃圾場的廢棄公園啦、雙腳被砍掉的女屍啦,基於刑警的職業病我還是會忍不住去關注這些事情。

「嗚、警衛先生現在幾點了?」

住在三樓的女高中生睡眼惺忪地走進公寓大門,她身上有點髒,頭髮也好像有點濕,這個時間點她到底去了哪呀?

「現在是凌晨一點。」

「一、一點?啊啊、原來我走了這麼久嗎?」女高中生好像領悟了什麼。

我低頭看著她的皮鞋,磨破了而且沾了不少泥巴跟雜草。

「還好嗎?最近怪事情有點多要注意安全呀。」覺得女高中的精神狀況好像不太好。

「沒事唷,多虧了惡鬼先生我才能走回來呢……」

女高中生發出疲倦的嘆息,一拐一拐的爬上樓,我想她大概遇到什麼壞人了,所以嚇得死命逃跑才會變成那樣。

看來有必要多注意這位女高中的安危呢,之前也聽說她坐公車坐過站被鬼隱三天什麼的。

女高中生上樓之後我繼續看著報紙,沒過多久喝得爛醉的上班族也回來了,手裡提著兩袋食物,都是一些酒或零食。

住在二樓的上班族似乎很喜歡喝酒,常常是喝的不省人事,有一次我還發現他回家之後居然忘了鎖門。

幫他關門的時候看見他家客廳裡有個長髮女人坐在冰箱前,看姿勢可能是在豪邁的喝酒。

我不覺得那是他女朋友,畢竟上班族每次回公寓都是一個人,如果帶了女人回來我一定會看見的。

也許那是從陽台爬進來的小偷,所以我趕緊開燈,當燈照亮室內時,卻看不見任何人,冰箱門也是關的。

到現在我都認為自己沒有看錯,冰箱前確實有個女人,雖然我不知道那女人想幹嘛,不過上班族沒跟我反應異狀我也不能多做什麼。

上班族嘟囔著小調搖搖晃晃的上樓了,我繼續看著報紙。

最近的大案件是有奇怪的傢伙戴著面具隨機殺人的事件,聽說會砍人的頭或是腳。

犯案地點都是人煙稀少的地方,應該是看準被害人落單的時候下手的吧。

嗯,我有個姪子還在讀小學,是不是要打個電話關心一下呢?

畢竟他很喜歡去偏僻的地方踢球。

我拿起手機傳了一封簡訊姪子的媽,雖然常常被姪子嫌雞婆,不過我還是覺得提醒他一下比較好。

寫簡訊寫到一半,突然感覺到莫名的視線感,抬頭一看。

公寓外站著一個帶著惡鬼面具的西裝男,我與他對視一秒,男子緩慢的轉身離去。

「啊!喂你--」

發現可疑人士,我站起身追了出去,不過出公寓之後發現可疑人士不見了。

咚、咚、咚。

一顆足球不知道從哪冒出來滾到我的腳邊。

--

廢叭:嗯,短篇故事果然可以寫得很快呢,邊看恐怖遊逛邊看2CH的鬼故事

嗯嘛、娛樂節目說的鬼故事都不太恐怖,可能是述說者的關係吧

明天要去看電影《紅衣小女孩》記得這部片說要拍很久了,現在才拍好~

超愛鬼怪的我當然要去支持一下國片囉!因為早場電影票比較便宜,也許看完還有時間來打一下心得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閜羅雀
故事串起來了

11-27 22:08

夢墨輓歌
對呀w這故事會慢慢拉慢慢拉~11-27 22:23
Hikari
看到這邊覺得太有趣了~
在故事中發現連串的橋段會讓人欲罷不能呀XD
已經很明顯的發現一些固定角色以及他們身邊症發生著什麼事,

惡鬼先生一如既往地讓人搞不懂他在幹痲ORZ

11-28 00:43

夢墨輓歌
對呀w這是寫串燒型(?)的故事XDDD
因為惡鬼先生是>都市傳說
就跟黃衣小飛俠或是紅衣小女孩一樣充滿問號
它們不會自己說自己的故事,他們的故事都是由別人編織出來了

惡鬼先生看起來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但是,如果這幾篇文章如果沒有惡鬼先生,那他們會的怎麼樣呢(笑)11-28 06:28
♜許願星♜
原來已經上映啦~~

吼~上班族都不運動!這樣不行啦!

我越來越對上班族有興趣了OwO

12/8細田守的作品要上映了耶哈哈

我除了恐怖的也喜歡看溫馨的哈哈




12-01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鬼先生說】客滿了。... 後一篇:【電影心得】國產*紅衣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