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源氏恋絵巻--夕顔の君線

作者:薇兒│2015-11-27 19:58:14│巴幣:24│人氣:1270
  說到底為啥這角色攻略那麼慢?認真的說,閣主有嚴重的『對官配&年下無愛症候群』病症,所以遇上官配或年下角色基本上我寫得跟玩得一點幹勁都沒有,本篇的夕顏就是個年下君。
夕顔の君
CV:小野賢章

  在葵線可以看到夕顏與葵的好交情,超親熱的喊著『葵ちゃん』,葵本人是抗議多次但無用!
  該說他外表可愛但也是個現實主義嗎?經常用可愛的外表撒嬌要逃掉工作,或把一些事推給別人去做,但被他拐騙的其實心知肚明,但因為疼愛他所以算了不與他計較。
  而選擇他做盟友時,在交涉過程當中,千影問著夕顏,不是身為光之宮的緣談對象嗎?難道都不會擔心光之宮的安危?

  夕顏說著:擔心?為何要?她是自己留書出走的吧!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夕顏:如果光之宮在宮外覺得比較幸福,妳打算怎麼做呢?
  很冷漠,但確實也是實情啦,自己要留書出走,為啥旁人還要為她擔心不已呢?交涉到最後,由於夕顏覺得他對千影的興趣還比對光之宮高,看著千影就覺得挺有趣的,千影忍不住想著難道她被當成珍獸在看了?
  夕顏:欸?生氣了嗎?
  千影:沒有女性聽到這種話會高興的啊!
  夕顏:那我就特別幫妳找好了。
  千影:你是真心要幫我的嗎?
  夕顏:妳很失禮耶!我當然是真心的。不過,我幫妳的話妳願意當我的戀人嗎?
  千影:蛤?(哩共啥?)
  夕顏:沒聽到嗎?我說當我的戀人!
  千影直接回他不行!
  夕顏:如果妳當我的戀人,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千影:不行,這樣外人對光之宮的評價會降低的。
  夕顏:妳是不是搞錯什麼?首先,我是在跟妳說話喔!
  千影:我沒有沒理解你的話,我只是個女房喔!
  就當時的年代,女房在外的行為也會影響到外人對其主人的評價,更別說是身份完全懸殊的戀情了。不過夕顏認為光之宮是光之宮,她是她,所以當他的戀人並不衝突,不答應他的條件他就不幫忙,這也只能答應了吧!
  某天夕顏以女房之姿出現
  他自認自己扮女裝技術超級完美。

  千影嚇到了,一瞬間還以為夕顏有女裝癖,被夕顏抗議說他穿這樣是為了幫她,不要把他說的像是變態一樣,他剛剛來的路上已經測試過了,他的女裝非常完美。
  至於那個被測試的白老鼠正是葵是也。
  在宴會上夕顏去找葵搭話,葵問著她是來參加宴會的公主吧!隨行的人究竟去哪了?怎麼可以放著公主不管?(我就不吐槽葵先生,你們這時代就連女童頭髮也不會這麼短,你到底哪隻眼會把他當成公主?)
  所以夕顏就玩起來了。
  夕顏:您在擔心我嗎?真是個溫柔的人啊!(往葵處靠近)
  葵一臉厭惡回答:妳是想誘惑我嗎?抱歉啊!我對你這種沒身份的女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夕顏整個玩上癮,用略帶哭泣的嗓音要他不要這樣說,他只求葵給他一夜的溫柔就好。(還開始脫衣服往葵步步逼近)
  看到葵整個臉色大變,不知道到底該怎應對才好,夕顏才忍不住笑出聲,然後在葵動手扁他之前逃走。
  受害者之2過來送死
  感覺這位朧月夜應該是個把妹帝類型,看到可愛的妹子就來搭訕一下。
  朧月夜:運氣真好,見到兩個美人呢!不過千影身邊這位沒見過呢!
  夕顏:朧月夜大人初次見面你好。
  朧月夜:哎呀,真的好可愛呢,妳知道我的名字?真令人開心,莫非我們之前在哪裡見過面嗎?(古往今來搭訕必備神句,不過要記住人帥叫豔遇,人醜就是性騷擾。說這句搭訕之前請先評估一下自身顏值足不足夠唷!)
  夕顏:因為朧月夜之君真的很棒,說見過也不是,我只是曾經遠遠的看過您一眼而已。
  朧月夜開始繼續搭訕,問著她要不要去哪裡散散步之類。
  我說那個千影小妹妹,在一旁看戲摀嘴偷笑的下場,就是會被夕顏的惡趣味拉下水。
  夕顏:您的心情讓我很高興,但是,我的心已經是屬於這位女性的了。
  夕顏一把抱住身邊的千影,讓千影跟朧月夜都傻住了。
  千影連忙想否認不關老娘事,夕顏略帶哭音的嗓音再現。
  夕顏:難道妳忘了我們曾訂下成為戀人的約定嗎?
  感覺違逆夕顏很可怕,只好承認他說的是事實。
  之後開始傳出了他們的同性戀情,連紫之君都去問過千影這事是真的嗎?
  不久後千影遇上葵,被葵堵住問她是光之宮的女房沒錯吧?問著她為什麼光之宮最近都不回他信件,被千影唬弄過去之後,葵開始警告千影不要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想成為夕顏的正室是不可能的。
  夕顏換回男裝出現,被葵罵著:現在是丟下工作和這種女人玩樂的時候嗎?
  一向笑顏常開的夕顏此時臉色也沉下來,要葵收回他對千影『這種女人』的稱呼,即使是葵也不容許他侮辱千影。
  葵對於他們的關係不再多說,但也始終沒法認同。
  當然隨著時間演進,千影跟夕顏的關係也越來越好。
  千影也發覺了夕顏身體似乎有點狀況。
  首先是經常會被靈體纏上,所以他經常求助常盤,跟常盤的關係也非常好,夕顏狂咳不止讓千影非常擔心,只不過他都對千影說只是小問題小毛病。

  她原本想呼救被夕顏阻止,要她幫他去找常盤來就好,對於夕顏的身體狀況如何,千影很是擔心,直接去找常盤問會比較快一點。
  常盤的陰陽寮所在之處
  但你們中央拜的那個到底是什麼來著?
  千影終於發現夕顏的身體並不如他本人聲稱只是小毛病
  瞧他連血都給咳出來了
  夕顏要她不要干涉他的身體狀況,他的身體如何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由於先天身體就不好,夕顏身體一直很弱,總是想著他會提早離開人世,但遇上了千影之後,他想要努力的活著。
  夕顏再度倒下,千影說服了葵帶自己去見夕顏,終於見到夕顏,想勸夕顏到空氣跟水都比較好的地方養病。
  夕顏不想去,他知道自己身體不好,命不長,他不想要孤獨的一個人在郊外死亡,不想要人家忘記他的存在,他也希望千影在他死後不要忘記他。
  千影說著她不會忘記而是忘不了他,因為夕顏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夕顏終於決定要為了千影努力的繼續活著。
  故事到尾聲,發現了光之宮人在須磨,千影急著想去尋回光之宮,夕顏也隨她一起去,只不過此時的千影對夕顏還沒有產生他是個男人的意識,依舊說著她覺得夕顏很可愛。
  牛車一個顛簸她摔進夕顏懷中。
  說著自己很重吧?連忙想要爬起來,被夕顏給緊緊抱住動不了。
  夕顏:臉都紅了,剛才還說著我很可愛,現在多少意識到我是個男人了嗎?
  並沒有!(秒答)
  下了牛車休息,這裡的千影大膽的跟夕顏表白,是她自己抱過去了。
  等她告白已經等很久的夕顏馬上轉身抱回去。
  這孩子肯定是個完全沒有女性經驗的小朋友
  自己吻上去

  卻緊張到滿臉通紅。
  來到須磨藤壺住處,門衛不允許他們進入,可是又覺得夕顏很可愛多搭訕了幾句話。
  夕顏又玩起來了!說著對這麼可愛的我進行妄想,真是超下流沒品......,中間的XXXX玩過QR家遊戲應該都知道這是他們對該消音的句子做著處置!
  常盤出現,問著他們到底鬧騰個什麼!千影說著因為門衛挺可愛的就玩了他一下,夕顏又抗議千影不准稱讚他以外的男人可愛。
  之後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
  光之宮為了藤壺跑到須磨來,但藤壺身份不夠根本不可能迎娶她。
  明白藤壺也愛著光之宮,夕顏做了決定,不過他也去把光之宮罵了一頓指她很自私,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就沒想過她身邊的女房弄丟公主會遇上什麼事嗎?
  最終夕顏決定讓藤壺進到左大臣家,代替他的位置,而他就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專心養病,不過這決定讓葵很抓狂就是。

  確認了彼此的愛情
  話說千影小姐妳怎老是往人家身上摔?
  夕顏沒有滾床圖
  就只有這樣

  多年以後
  葵登門拜訪見到了身體養好許多,連身高也抽長不少的夕顏
  夕顏問著他京中狀況怎樣?大家情形如何?
  葵一一回答,也告訴千影光之宮已經懷了藤壺的孩子。
  送走葵之後,夕顏在角落發現一叢夕顏花。
  夕顏其實就是牽牛花
  夕顏有些傷春悲秋的說著這種花只在夜晚開放,美麗少有人知,感覺有些寂寞呢!
  或者也有點嘆息他自己遠離了京吧!雖然有千影在身邊總還是有些不足的感覺。
  千影說著她會一直一直陪在他的身邊
  至於其他的結局嘛
  不是完美結局的好結局
  迎接光之宮與藤壺回宮之後他們離開宮中
  千影其實仍有點擔心夕顏,說著她當夕顏的側室不要緊,夕顏想娶身份高的女子為正室她也可以忍耐。
  夕顏告訴千影有她一個就夠了
  他沒有心力去應付第二個女人
  只不過離宮前還是要嚇嚇人
  貫徹一下女同志傳言,穿著女裝在朧月夜等人面前帶走千影。

  至於BE
  千影沒有讓夕顏的心敞開
  會迎接夕顏之死
  不願去養病的夕顏就此辭世。

  最後一個BE則是
  千影相信她只要等待著,光之宮就會回來,她只要乖乖的當替身等著就好,光之宮一定會回來,但直到她死去,光之宮都不曾再回宮中。
  好的哩!
  千影在這條線成就戀愛線之後,又會被眾人所遺忘,在廊上遇到同事被人追問著妳到底是什麼人?千影還想著她只是偷偷離宮出去找光之宮,不至於被人遺忘自己的存在吧?她說著她是光之宮的女房,被該女房怒斥著她根本沒在光之宮身邊見過她,她到底是什麼人?
  一陣香味傳來,女房像是大夢初醒,又是笑著跟千影打招呼,千影覺得有點奇怪,隨著香味而來的是常盤,雖說常盤想打哈哈混過去,千影問著他藏到背後的到底是什麼?結果是個香爐,而香爐中的味道就是她剛剛聞到的香味,還想繼續追問就又給常盤唬弄過去了。
  這香爐大概也是有秘密的吧!
  話說到女性愛
  其實我覺得這惟異常的喜歡千影啊

  正常會有人抱著同事說她最喜歡她
  即使光之宮回來之後她們也要一直在一起嗎?

  寫在最後的更正
  我有點弄混了
  牽牛花是朝顏(朝顔、あさがお)(性狀:山野或平地皆可見其芳蹤,其花色繁富,花朵通常於清晨開放,而在下午 就凋謝,性喜高溫,寒冷地區不易生長。)
  夕顏則是葫蘆花(瓠瓜俗稱葫蘆,所以,瓠瓜花又稱葫蘆花,它的花期也很短,在黃昏時開放,隨著夜幕的降臨,逐漸展顏,越晚開得越盛。到了次晨,在微晞中靜靜凋謝。菜圃裡的瓠瓜花,純白輕柔,一朵朵的露在墨綠的瓜葉間。好似披了輕紗的小仙女,抖動著白色的舞衣,歡愉的跳躍。日本人也喜愛這種花的特色,將瓠瓜花為「夕顏」。)
  日本人以「顏」指稱喇叭狀的花,根據開放的時段,以一天中的不同辰光命名,清晨開放傍晚凋謝的是朝顏,日間開放夜間凋謝的是晝顏,傍晚開放早晨凋謝的是暮顏夕顏,只在夜間開放的便是夜顏。對號入座的話,朝顏是牽牛花,晝顏是籬天劍,暮顏是曇花,夕顏是葫蘆花,夜顏原產美洲,英文名為Ipomoea alb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氏恋絵巻|源氏戀繪卷|夕顔の君|小野賢章|乙女向|女性向|源氏物語|小野賢章|夕顏

留言共 2 篇留言

ڰ☸金蘋果♥〞
夕顏...不是牽牛花嗎

11-28 00:07

薇兒
 我最後重新做了更正喔11-28 00:18
荷薰風
每次看完心得都增加了好多知識XDDD
其實我覺得夕顏長的雖然年下但沒有很年下的感覺耶WWW

11-28 03:49

薇兒
因為我有點閒?加無聊
會補充無聊豆知識或加上一些找來的資料進去
我剛開始就把夕顏跟朝顏搞混了 11-28 0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源氏恋絵巻--葵の君線... 後一篇:紅衣小女孩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