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數位界靈-0? 

作者:只是個Yooooo│2015-11-27 16:48:10│巴幣:0│人氣:83

  沿著紅地毯走道穿過斯托拉特聖殿如足球場般寬敞的內廳、最深處足足三層樓高的內殿拱門即在眼前;隨著門扉輕緩而無聲地開啟,微鹹的海潮氣味與翠藍隨視野擴展開來。

  海洋?不對,我可不記得住了十多年的家鄉何時變成了臨海城市了。

  跟前引路的主教大姊回過頭來敞開雙臂,笑道「歡迎來到世界的中心,以救世主之名的聖湖-彌賽亞」,一襲暗金與默綠色鑲邊的白色連身長袍、樸素而莊重,以海洋般寬闊的藍為背景、如聖母般的笑容讓我一時看傻了眼。

  回過神來,跟著主教大姊穿過拱門。  

  腳底踩著的純白大理石地板呈階梯狀一直深入湖水之中,清澈的湖面沒有一絲波瀾,平靜而寬廣的水面幾乎充滿了眼前所有的視野;我忽然驚覺,目前駐足之處與身後的巨大拱門彷彿是憑空出現在湖面上,往左往右盡是蒼藍的湖水。

「嚇到了嗎?這道拱門扭曲了時空直接連接著聖湖的中心地帶,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移動了數十公里呢」主教大姊維持著溫和笑容解釋著。



  微風輕輕撥起瀏海、撫過臉龐,微鹹微甜的海潮氣味讓人覺得身心舒暢;驚嚇很快的消失,未曾有過的平靜不知不覺滲透了全身......




「你看起來很有天分呢,讓我們開始吧」主教伸出手示意我靠近湖畔。「請脫下鞋襪往下走三個階梯」

  我照著做,脫下純黑皮鞋與棉襪。

  踏下第一階,冷冽的湖水蓋過腳掌;我不禁打個寒顫。

  第二階,三分之一的小腿泡入水中;感到有些冰冷。

  第三階,一半的小腿腹都在水裡;水溫忽然劇變,像是南方海洋般溫暖舒適。

  湖水輕柔的包覆著小腿,暖意從腳底緩緩地向上經過大腿、腰部、腹部、胸部、雙手、脖子,直到腦門;讓人回想起母親的懷抱中、包裹著天鵝絨般令人安心。

「循著我的手指,看向天所指引的方向」主教大姊站在我的身後,越過我的臉旁伸出修長的手指,我依照方向看去,在地平線處原本不存在的巨大樹影佇立著。

「看到了嗎?自起源而生的生命之樹?」

「嗯」

「那麼,閉上眼睛;讓世界引領你前進」

  我照著閉上眼睛,但巨樹的影子卻沒有消失;朦朧的樹影依然存在於黑暗之中。

  一個光點自樹影上浮現,如太陽般耀眼卻不刺目,緩緩地、緩緩地朝我飛來。

  我不由自主地伸出雙手、像迎接它似的合併著手掌,讓它輕輕落下。

  光芒之中傳來溫熱又毛茸茸的手感與撲通撲通的脈動。



「順利誕生了呢;來,張開雙眼吧」



  我張開雙眼,雙手掌中一團銀白色的毛球娜動著;咻的一聲,蓬鬆的尾巴冒了出來。



「喵--啊--嗚---」隨著輕而高亢的鳴叫聲,她扭動身子伸展著同樣布滿銀白皮毛的手腳,露出粉紅色的肉球。

  本以為是松鼠小貓之類的我,盯著這小東西一時之間不知道做何反應;只見她以雙腳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帶著少女的標緻五官與纖細身軀,手掌到小手臂一半的部分、以及腳掌到小腿腹一半的部分卻是毛茸茸的獸爪、銀白短髮的頭頂上一對三角形的耳朵豎立、小腦袋瓜微微側傾,暗紅色的雙瞳看向了我。

「master-?」以稚嫩像是剛學會說話的孩子般帶著娃娃音向我問道。

「哎呀-是亞人型的呢;來,把臉靠近一點,讓她記得你的味道」主教大姊在一旁輕聲催促著。

  我把臉貼向這奇妙的小東西;就如主教所說,她似乎真的在確認我的氣味似地,在我的鼻頭前嗅啊嗅;哒-小巧的舌頭舔了我一口。

「喵-嗚,master-!」小東西笑的瞇起眼睛,舔了又舔。

  過了好一會,小東西大該嘗夠了我的味道;像充滿好奇心的孩子般開始四處張望。



「那麼差不多來進行命名以及連接吧,坐下來會比較方便喔」主教大姊說道,手指著大理石地板「啊,把她放在腿上吧,需要用到手喔」

  我雙手捧著這小東西,輕輕坐下;而她好像也聽得懂主教說的話,輕盈的跳到我屈起的膝蓋上以鴨子坐坐下。

「那麼我們開始吧」主教也跪坐到一旁,以雙手掬起湖水並閉上雙眼,用祈禱般輕而平穩的語調詠唱著我無法理解的字句。

  雖然無法理解但優美的聲音像是讚歌般令人入迷;突然嘩的一聲,主教大姊將捧著的水一股腦倒在我的膝蓋上,應該說坐在我膝蓋上的小東西頭上。

「以聖湖彌賽亞大主教拉德凡.隆.西菲尼亞之名,見證汝等界靈的誕生」  

「以聖湖彌賽亞大主教拉德凡.隆.西菲尼亞之名,授予汝與世界一體的祝福與權柄」再次捧起一攤水,又嘩的倒下。

「來,換你給她取個名字了」主教大姊看向我。

  雖然她並沒有多給什麼指示,但身體自然而然動了起來;同樣的以雙手捧起湖水。

「在聖湖彌賽亞的名下,以汝之主____之名,賜予汝 夜嗚 之名」不知為何,話語脫口而出,湖水同時倒在小東西頭上,喔!現在可以這麼說了:倒在夜嗚頭上。

  數個由幾何圖形堆疊成的光圈突然出現,散發著白光圍繞著夜嗚打轉;仔細一瞧,構成圖形的並非線條而是文字,但當我想仔細閱讀文字時,光圈又刷的消失無蹤。

「恭喜,儀式到此全部結束了;資訊迴廊也平安連接上了」啪-啪-啪-啪-主教大姊露出燦爛的笑容輕輕地拍手祝賀......





  向站在聖堂大門口外送行的主教揮揮手致意後,轉身來到聖殿前階梯狀的大廣場,廣場上散落著人群、或坐或站享受著優閒的午後;重新感受到喧鬧的氣息像是大夢初醒般,有些陌生、也有些懷念,明明進入聖堂裡也不過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吧?

  我選了個較為空曠的階梯坐下,看著腿上的夜嗚好奇地東張西望;和買了台新車或是新房子之類人生階段的改變完全不同......雖然沒經歷過,但大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當爸爸的感覺......各種心情在胸口攪成一團,真是奇妙。



「請多指教囉.夜嗚」我伸出食指,輕撫她的小腦袋瓜。

「咪-」夜嗚像是享受著撫摸,微瞇著眼睛晃動著腦袋摩擦我的指腹。

  像是在逗弄小貓咪一樣騷呀騷的同時,看著夜嗚毛茸茸的手腳與白皙的手臂、大腿,視線移動到細嫩的小蠻腰與微微隆起的胸口,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啊!衣服?」我失聲嘆道。

「猫嗚?」夜嗚維持著背對我的站姿高高昂起頭看向我。

「妳的衣服啊」

「咪-」夜嗚輕聲鳴叫之後,已明顯低沉許多的聲音說道「女裝,搜尋......共有78416325069筆紀錄喵」

  眼前憑空中出現一個瀏覽器視窗,密密麻麻塞滿了圖片......這要挑到什麼時候......而且78416325069筆資料是什麼東西啊?

  我隨意滑了滑幾頁圖片之後便果斷放棄,向夜嗚提議。

「我說夜醬,從這附近有的店裡挑怎麼樣?」雖然是臨時起意,但這個發音似乎比較順口,聽起來也比較親暱。

「夜醬?」夜嗚歪著頭舉起一隻爪子指向自己,我點點頭回應;話說原來她和貓科動物一樣也有又長又尖的指甲啊!

「嗚-搜尋店家、過濾,共有6137筆資料咪」沒幾秒鐘,夜嗚很快地回應。

  數量以令人不敢相信的程度減少......剛才她到底收集了多少範圍的服裝資料呢?完全無法想像......

  從各式各樣的女裝圖片中點選了幾張,將螢幕拉到夜嗚面前徵詢意見,畢竟是她要穿的衣服「這些覺得怎麼樣?」  

「喵嗚-猫嗚-」她點點頭,小巧的三角形耳朵也隨之晃動「建立傳輸連結,著裝」

  又一個由奇特文字組成的光圈隨之出現在夜嗚腳底、刷的向上飛過並在夜嗚頭頂消失,眨眼之間,剛剛螢幕上輕飄飄的淡米白連身洋裝就出現在夜嗚身上;而在幾乎同時間,眼角餘光跳出一個小視窗顯示著帳單款項。



  夜嗚低著頭左右擺盪著身軀,發出哦-哦-的低聲讚嘆欣賞著新衣裳;突然間,她刷地抬起來。

「咪!master -」

「嗯?衣服有問題嗎?」

「及時私人訊息喵」夜嗚小爪一揮,一個銀框白底的對話視窗跳出:

「♥~」

  我呆愣地看著莫名其妙的對話框,腦海中隨即浮現幾個對象候選名單,但比起猜測直接問夜嗚應該乾脆的多。

「夜醬,對象是?」

「匿名喵,但人在那邊喵-」夜嗚直直舉起爪子指向廣場遙遠的對岸,一頭帥氣短金髮的男子正舔著甜筒、朝我比著YA的手勢。

  日比谷大哥......算是賓果吧?我默默思考;身為我的社團前輩兼室友、也知道我今天接受「授靈之儀」,那麼他出現在這裡......必然的機率遠大於偶然吧?

  「回復訊息,凸」我默念,並捧起夜嗚放上肩頭,邁開腳步走向廣場對岸。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FP
這啥?

11-27 16:55

只是個Yooooo
中文啊 很難懂嗎W?11-27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oyevoltna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PG 測試... 後一篇:數位界靈-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