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03梯洞六四在巴哈姆特發表補兵心得

作者:猿軍│2015-11-27 11:25:56│巴幣:0│人氣:320
因為家庭因素所以去申請補充兵,等待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進去然後平安歸來
在此我來分享一下12天補充兵的心得及注意事項,若是你也是和我一樣申請補充兵不妨看看。


『首先進去前』
以下需要準備的東西 (其實不用準備也沒差因為進去也可以買)
-手錶
         很重要,所有事情都是看時間進行的,吃飯之後放風時間,幾點床前就定位等...,因為沒          有手機能確認時間,所以手錶必須戴。

-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
         想帶什麼洗就帶什麼洗

-內褲
         雖然軍中有發兩條三角內褲,但我不喜歡,而且班長也沒說不行穿自己帶的四角褲。

-個人藥品
         我自己是沒帶,雖然看網路上有說要帶普X疼。

-零錢
         不用帶太多,零錢基本上是投飲料用的,大概15個10元就夠多了。然後紙鈔不用多
         畢竟去營站的時間不會那麼多,紙鈔大概是拿來買照片或付洗衣費而已,帶1000元就綽綽          有餘。

-郵局影本
         薪資會匯到你的郵局帳戶裡,進去之後要填寫帳戶,如果沒有也沒差就是變成領現金而              已。
-筆、小冊子
         基本上進去在買就可以了,反正很便宜,筆8元小冊子7元。小冊子就是拿來記一些軍歌和          瑣碎的事情這樣。

『進去之後』
進去第一天你會得到 (綠汗衫*2 黑長襪*2 三角白內褲*2 毛巾*1 運動鞋*1)
這些都是結訓可以帶回家的

在營站買一些生活用品

成功小冊子

老實說在裡面的日子非常規律、非常健康,也非常無聊

0530 起床-刷牙、洗臉然後還要折豆腐、蚊帳
0620 寢室前集合 打掃
0700 寢室前集合 吃早餐
0720 連操場集合 早點名
之後進補兵教室上室內課(唱唱軍歌、打打盹之類)
1130 集合吃午飯
((休息時間))吃飯時班長會說之後可以投飲料、打電話和抽菸
1240 午睡
------------------------------------------------------------------
1320 起床 寢室前集合
1340 連操場集合 服裝儀容檢查、唱軍歌
之後進補兵教室上室內課(唱唱軍歌、打打盹之類)
1600 換運動服到連操場做暖身操,之後跑步(不跑也行)
1730 餐廳前廣場集合 吃晚餐
((休息時間)) 洗澡、打電話、抽菸
1900 寢室前集合 穿運動服
同樣進補兵教室(唱唱軍歌之類)
2100 上樓打掃
2130 床前就定位,掛蚊帳之後上床
2200 熄燈,之後播放惱人的晚安曲(超大聲超吵的阿)

以上為一天依此類推,前3天可能不習慣,之後就習慣了不習慣也得習慣


『離營之後
你會拿到AB卡、補兵證明、車馬費(桃園以北600 新竹200)
在15天之內去行政區公所辦歸鄉證明,之後成為民人。

基本上我覺得這12天很輕鬆,沒甚麼需要擔心害怕的。衣物有送洗不需要太擔心沒得換,但是運動褲沒得洗,跑步完很噁心,所以我都盡量不跑步
然後伙食的部分好像軍中調味料不足的樣子,老是不夠味,但是一餐30多元就真的是能吃飽就感謝了(´,_ゝ`)

對了,我是在新竹犁頭山服役的
服役之後出來看到又有軍中死亡案件,我只能說還好我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101122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凜醬真... 後一篇:lovelive!! 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