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72>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11-25 17:55:38│巴幣:0│人氣:96


  在憑空螢幕的方向,面對了霧夜森林之後,我看見了螢幕另外的巧巧與軟糖兩人,都微微睜大了雙眼,顯露了好奇或訝異。

  其中軟糖盯著那些正在往小鎮這邊移動,腐土軟泥所形塑成的人形或猛犬,她問:「那些傢伙是從陶瓷博物館跑出來的嗎?」

  「這些可不是陶土喔,而且其實也沒那麼遠,」我微調了一下螢幕的高低角度,往門外大馬路的斜左側指去:「是從那片森林跑過來的。」

  從我們的方向看去,在螢幕內右邊的巧巧說:「那一群可能有60多個吧?」

  巧巧的預估數量,比我剛才目測的要多出十個左右,但我還沒確認,軟糖已經先點數起我們,她先是指著我說:「你──然後加上茜茜、海蓮娜、魅紫、沐雅麗、老周、阿強、莎柔──」

  忽然停頓的軟糖,從螢幕內往外張望,並大聲的問起:「狐妮人呢?」

  狐妮的聲音因此從我們後方傳來,她喊聲:「我在瞭望台這裡。」

  軟糖因此頓了兩次下巴,並歸納說:「那這樣就是少了──」

  點數之後的軟糖問我:「阿杰跟──」她忽然停頓了一下,模仿起唐三藏那種出家人的語氣問:「悟空,阿杰跟你那個愛吃的二師弟去哪裡了呢?」


  而在我說明阿杰跟二寶去果園外面的地點幫忙之際,現在與我們同在大門口外,而且站得較為前面的莎柔,忽然轉身提醒說:「它們又加速了。」

  如今那些腐土魔像離我們只剩三十步左右的距離,我盯著那些腐土魔像走過的路徑,皆在原本的草地或土地上留下了泥濘的腳印。


  此時我有了試探敵人的想法,於是我跟大家說:「讓我來示範一下,連治療人員都可以痛扁這些腐土魔像。」

  我往地面尋找,尋找並撿起一顆大小適中的石頭扔過去,脫手而飛的圓石,準確命中了對方第一線的人形腐土魔像。

  堅石擊打在對方的胸口,因為碰撞的力道,還激濺起一些的軟泥,滴落在地面上。

  然而那顆堅硬的圓石,卻因為腐土軟泥具有吸收與緩衝力量的特性,以及泥土的黏性,因此被黏附在那具人形腐土魔像的胸前。

  接下來,那個人形泥土魔像,在突然加速衝向我們的同時,把那顆圓石拿下,並擺在它自己的頭上,就像是在放置一樣裝飾品。


  這個情況,讓在我們身旁的魅紫,身子微微側轉對我說:「如果你剛才丟的是假髮,它應該也會戴起來。」

  而軟糖則是先笑後回應:「哈──這就是治療人員的攻擊方式嗎?」

  「嗯?」我問:「它剛才那個舉動是不是在挑釁我?」


  而此時莎柔則連忙提醒說:「對付泥土魔像要用削去的方式,不能添增。」


  因為莎柔的提醒,在我們後方瞭望台的狐妮,迅速的爬下木梯,在回到地面的瞬間,第一個疾衝而去,同時在她腰間的刀光一閃,白芒閃耀的瞬間,雙刃俐落的劃出連續的殘痕。


  但那些削砍的腐土魔像,身上的軟泥被劃開刀痕之後,不久就又因為軟泥的特性,重新黏附在一起。

  於是狐妮雙刃暫停之後,身子微微一側,她白與橘紅的狐尾,跟著身子轉動,施展出龍捲風連擊,如同狂風颳過。

  這讓其中一個離她最近的腐土人形魔像受到重創,而且也讓我觀察出另一個特性,那些被削減的軟泥,剩餘最大的一部分會繼續活動,彷彿有什麼力量在聚合這些腐土。

  此時在一旁的茜茜,也推斷說:「好像是某種神祕的力量,讓這些軟泥與腐土連結在一起。」

  「對,」莎柔施展塵沙光點,治療狐妮的同時回答:「直到凝聚腐土的力量被稀釋殆盡,它們就會飛回霧夜森林。」


  然而此時,在最前方的狐妮,已經逐漸被腐土魔像圍困住了,海蓮娜因此提高音量提醒:「狐妮,注意左側。」

  此時在狐妮左手邊的一具腐土猛犬魔像,雙眼發出了紅光,而且就在狐妮應付另一側的魔像時,它更是撲往咬向了狐妮。

  不過這時候,海蓮娜在提醒的同時,也發出了一記短暫的寒凝之箭,頓住猛犬魔像的動作。

  狐妮見機連忙抽身,跳出那群魔像的包圍點。

  「狐妮,注意安全喔。」魅紫叮嚀的同時,對著其中一個枯樹型態的魔像,發出紫色的氣流。

  而莎柔則說:「要小心被纏附上。」


  隨後我們逐漸發現,這些腐土魔像雖然黏人,但傷害並不可怕,於是就連沐雅麗,也跟著使出盾刀技能,來幫忙對付成群的魔像。

  只是這個情形,則讓阿強突然興沖沖的將盾牌放回系統背包之內,然後抽出長劍,並用一種聽起來很不誠懇的語氣說。

  「唉呀──」阿強說:「這時候可就不是本少爺刻意不拿盾牌了,而是隊伍正需要我的攻擊火力。」


  而在螢幕另一端,無法幫上忙的巧巧她們,軟糖則將雙手擺放在額前兩側說:「看氣質小狐女發動強勁的念力,剿滅這群奇怪的泥巴。」

  軟糖同時還往身旁呼應說:「巧巧,快跟我一起來發動念力,讓我們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然而就在軟糖慫恿巧巧一起持續唸著:「乖乖的回去森林──乖乖的回去森林──」的當下。

  那群腐土魔像的身體周圍,倏然冒出了白色的霧氣,緊接著它們各自的攻擊部分,例如人形魔像的雙拳,猛犬魔像的利牙,都迅速變了顏色,並且岩石化了起來。

  然後其中一個部分岩石化的魔像,猛然一拳襲向了在前線的狐妮,雙刃格擋後的力道,將狐妮逼退出了外圍。

  同時另一個魔像的拳擊,更在沐雅麗的方盾上,撞擊出轟然聲響。


  「變成岩石?」莎柔見狀,在治療的當下,因此驚訝的後退了一步說:「以前也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