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電影瞎扯談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 2) - 讓我來殺史諾

作者:Abow│2015-11-22 01:14:37│巴幣:12│人氣:1820



"Tonight, turn your weapons to the Capitol.
Turn your weapons to Snow!"

從2012開始的飢餓遊戲第一集,終於在2015年11月19上映最終章,原本定位的僅是青少年電影,但劇本在男女主角的愛情與壓抑的抗爭取得到了平衡,成功地打出一系列的好評,不僅有深刻的愛情戲碼,動作戲的爆破、武打也是相當的精采,殘酷的飢餓遊戲顯示出獨裁政治的悲慘,讓飢餓遊戲的系列電影昇華成了渲染力極強的復仇抗戰電影,從第一集燃起的微弱革命之火,到今日終於要將暴政推翻。革命象徵-學舌鳥凱妮絲,這次又要使出什麼驚人之舉,將萬惡的史諾趕下台。



在第二集,凱妮絲徹底的挑釁了史諾,而在上一集,她更看到了史諾獨裁政治下的暴行,而螢幕情人兼好友比德也被都城奪走,為了朋友為了家人為了同胞,她聽取13區總統的意見,出來擔當這革命之火的象徵,挑起各地區人民的抗戰意識。而反抗軍集結了各地區,終於要來一次最猛烈的反抗,被救回的比德卻被都城洗腦想企圖殺了凱妮絲,背負著沉重壓力的學舌鳥,該如何面相自己的本心,做好自己的象徵,幫革命軍取得勝利?


(清醒點!!混蛋!!有正咩在你眼前!!)

其實在看完第一集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真是個充滿人情溫暖的大逃殺啊~可是當看完第二集,既悲哀又精彩刺激的大旬祭,很明顯的那股反政府的情緒被劇情帶起,突然猛烈地愛上這部電影,因此馬上跟進了第三集上,只可惜第三集為了鋪陳,劇情實在乏味,但也因此更期待在第三集下,會不會來個猛烈的爆點,一反上集的陳悶。


(真心覺得這些陷阱真的都很狠)

今天看完後,恩~的確精彩,但又好像少了點什麼。在思考之後,覺得第三集兩集不再像第二集一樣,僅僅是簡單的遊戲獵殺,而是牽扯到了權力上的鬥爭,戰場上的無奈與殘酷,整部戲也沉重了許多。這集,整部電影分成了兩大部分,一是戰爭殘酷,二是戰後餘生。這樣設置讓這部片的結尾多了份平淡少了點激昂,可是沒辦法~這是結局嘛!


(好奇人類是要怎樣被折磨,才能變成這副德行)

女主角凱妮絲不斷的質疑著自己在革命象徵上的角色,她是個理想主義者,特別是經歷過兩次飢餓遊戲的她,更不想再獵殺僅是發號施令者的旗子,可是大局上,卻不得向戰爭的血腥低頭。因此她選擇了獨斷獨行,也得到了部分人的幫助,以為憑她一人之力,可以讓戰場上逝去的人命減至最低。


(憤怒的一箭)

只可惜,權力者的較勁,暗中的計策謀算,不是想擺脫就能擺脫的,他們精細的計畫,凱妮絲最終還是淪為權力鬥爭的旗子,而她的獨斷獨行,更是讓更多忠心的同伴犧牲性命。理想終究是現實中飄渺的美好,善意的決策、善意的義舉,卻被權力者濫用甚至加劇改造,美好的未來,從來不是充滿野心的上位者所需要的,而是得到更多的權力,製造更多的恐慌,來穩固那俯視眾人的高位吧!當然我們可以選擇獨善其身,只是當民怨四起,你我又會是如何去選擇呢?繼續獨善則身,還是化身成為革命之火的燃料?


(很喜歡這張海報,充滿含意)


(這樣素素的珍妮佛勞倫斯真的很正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3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24 18:00

夜天之主-八神疾風
NTR遊戲…

11-24 19:59

諾兒
珍妮彿勞倫斯 超正!

12-03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lovemm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瞎扯談 復仇人獵人(... 後一篇:電影瞎扯談 萬萬沒想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