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碎星誌】試閱心得

作者:黎瑞兒│2015-11-19 19:37:12│巴幣:4│人氣:1188
前陣子發現,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作者──羅森,要出新書了!而且還是蓋亞出版社!蓋亞在臉書粉專上辦了試閱活動,於是我很開心地報名了,也因此拿到尚未出版的新書試閱本,心裡頭暗自竊喜。

對羅森最主要的印象還是來自風姿物語,回想起來風姿物語的連載長度驚人,漫長的追連載時光,也是帶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回憶。翻開這次新作,感覺作者的文筆已經更加洗練,而字裡行間銳利的幽默感依舊,對老讀者來說……怎麼說呢,不禁有一絲感動吧。

既然是心得,以下當然是劇透的,如果有不想被劇透的人,請注意了。才看第一集,故事本身尚在舖梗的階段,圍繞著一個在戰爭後遭國家清算的組織──碎星團起頭。

男主角是個機靈狡詐的人口販子,從故事的敘述中可以知道他幹過的殺千刀的壞事不少,如此惡質的傢伙作為主角而言實在是令人莞爾。江湖仇家喊打喊殺,但即使被追殺幾條街,也從不改他溫家家主的瀟灑風範,做為讀者看著十分過癮!

從他的言談中,那些故弄玄虛的笑話、一針見血的調侃、為所欲為的荒誕任性,又讓人明白這傢伙必定有其深沉府城,究竟他有什麼過去、對未來又有何籌謀?

相對於鬼點子多的男主角,女主角(我想應該是女主角吧)就是個想法比較天真單純、為人善良正面的女孩。她本身與過去碎星團成員是舊相識,對於碎星團的理念充滿認同,十分痛心其遭到清算的命運。

然而第一集開始,種種對於戰爭與碎星團的認知便不斷衝擊女主角的認知,加上本身遭遇變故,主角又不時在一旁冷言冷語,對女主角而言,肯定壓力很大吧。話雖如此,關於她的故事並不走悲情取向,我反而很期待她的善良單純可以堅強到什麼程度,或許也可以期待一下日後繼續被主角耍弄於股掌間的生活(毆

與女主角的互動中,隱隱約約,似乎可以看出主角內心熱血的那一塊地方。包括他的專情重諾、對現今碎星團的不以為然、還有與其玩世不恭外表不相符的正義感。或許在並未彰顯於外的內心中,他與女主角同樣是在風雲詭譎的太平盛世下堅持努力的人。

當然我相信這兩人不會是全部的主要角色,而主角身邊的老是被耍弄的老管家應該也只是個可愛的二線角色,期待劇情繼續切入主線,出現更多迷人的配角,以及日後一步步揭開帝國與碎星團的全貌。

--

發文不附圖是我的一貫作風(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魁儡
一樣很喜歡羅森+1

11-24 20:01

黎瑞兒
超喜歡的,風姿是我傳家寶01-08 02:40
紫月靈
大愛羅森+1,雖然我覺得這邊的概念是《阿里布達》約翰配阿雪!

01-01 21:10

黎瑞兒
沒看過阿里布達耶,感覺要看到完整全套要花些功夫去找,不然就只能看網路了,其實也好想看!01-08 02:41
風輕雲
第一次看羅森的作品,再次感受到台灣作品優於日本輕小說
滿想知道有沒有羅森的部落或FB

01-07 01:41

黎瑞兒
各有所好啦~不過我也是比較喜歡台灣式寫法,日本輕小說不太能適應
我知道羅森有出沒在微博和PTT的黃易、羅森、莫仁專板01-08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r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之痕】寧珂郡主的太師...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大學的每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