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BL】答案只有一個的問題就不叫問題

作者:瀨葉│2015-11-15 21:49:53│巴幣:20│人氣:353
  我曾聽過人會在睡覺時被不是人的東西侵襲。

  很顯然現在就是這麼一回事,不然不會有濕濕涼涼的東西貼在額頭跟臉頰上。

  喉嚨跟胸口,一邊熱辣辣,一邊感到氣悶,又是一陣猛咳,濕濕涼涼的感覺消失了,幾秒鐘之後又回到額頭上。

  眼睛睜不開,如果那濕濕涼涼的感覺真的來自什麼不是人的東西,麻煩快點走吧,或者,我啊,還是趕快睡著的好。

  才這樣想,一陣氣悶感從肺部內側冒出來,手按著嘴,身體從仰臥翻成側躺,只覺得好像要把內臟都咳出來。

  濕濕涼涼的感覺再度消失,然後是頭上傳來一聲嘆氣。

  所以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而是有人在旁邊?

  把彷彿黏在一起的上下眼皮撐開,看到的是方形的、留著小平頭短髮的,艾理善的臉。

  「阿善……?」

  「我就知道,你一翹課就沒好事。」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是氣憤,不曉得誰惹他了,平常他都笑口常開,他系上的學姊學妹都說他是陽光男孩。至於他系上的學姊學妹為什麼會認得我,或者為什麼只要我接近他的系館就會感覺到視線從四面八方射來,這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話又說回來,也不是我自己想要翹課的。在即將畢業之前翹大刀教授的必修課,這種事我膽子再怎麼大也不敢做。

  「也不是我……」

  才講幾個字,氣悶的感覺又衝上來。這回阿善的手抱住我,在弓起的背上來回摩擦,將白色的小盒子遞到我眼前。等我噴過藥之後,他才慢吞吞地接腔道「我曉得啊,所以你們助教跟我說你不接手機,叫我最好跑一趟」。

  那堂課助教是碩士班的學姊。我們系上的女生很少,碩士班的學姊更是珍稀動物。我有時很佩服阿善,他不過就是經常來系館找我而已,就已經跟助教混得很熟,顯示他收服女生的功力已經開始對我們系造成威脅,令系上的男生危機感大為提升,還跟我說「魏希陵,你叫那個開滿爛桃花的傢伙少來系館,要是我們的女生被他釣走怎麼辦!」。但是,就我所知,助教好像還沒有上過鉤。

  阿善把藥盒放在我的枕頭旁邊,走開了,我看著他越過房間中央的矮方几,走到我的書桌邊,拿起手機。

  「喂,謝助教嗎,我是艾理善。對,妳猜對了,魏希陵那傢伙,咳得好像要把腸胃都吐出來一樣,還有點發燒,我量過了。這我不知道耶,通常一、二天就可以了吧,要看情況。喔,是喔?真的?什麼,講義?喔,好,我再跟他說。嗯,知道了,謝謝妳。」

  我實在不能怪系上男生想把他趕出去,他開始養成來我們系館的習慣也不過一兩學期前的事情,竟然就已經拿到助教學姊的手機號碼,而且學姊是出名的難追,據說已經有兩個碩士班的學長敗在她手下了,換成我那些同學,搞不好沒一個人有膽子去勾搭她。

  阿善掛了電話,走回來我旁邊,濕濕涼涼的感覺又回來了,是他把一條冷毛巾敷在我額頭上。

  「你們助教說她已經幫你去跟教授講了,還有等你好了要去系辦一趟,今天教授上課的講義放在系辦你的信箱,還有你下次上課最好有心理準備,恐怕會被點名。」

  慘了……那堂課的教授在系上最有名的兩個特點,第一是大刀,第二是很會捉弄人,別的教授在課堂上點人起來都是問問題,只有他點人起來是把那人當成活的教材,我就看過一個大膽翹課的學弟在他的課堂上被點起來,然後教授要全班同學去摸他的頭,確認他頭皮的膚質、髮質,還有染髮劑的成分,說明他用的染髮劑對於頭皮的影響。

  心事八成寫在臉上了,因為抬起眼就看到阿善在笑。

  「給你一個忠告,還是趕快好起來,下星期乖乖的去上課。」

  「這我知道……」

  「話又說回來,你怎麼會突然發作的?」

  「這我也想知道……」

  我唯一能夠想到的理由,只有最近的空氣品質不好。我甚至不用看到紫爆的消息就能感覺得到,因為我聞得到,空氣中含著異味。

  阿善聽了我的解釋,先是聳聳肩,一副「有嗎,我怎麼不覺得」的反應,看得我好想拿什麼東西朝著那個遲鈍到家的腦袋丟過去;但三十秒之後,他收了那張令我看了就不爽的表情,再度靠到我旁邊,替我重新將冷毛巾敷在額頭上。

  這個動作令我想起了某件事。

  「阿善……」

  「什麼事?」

  「我上次做給你的肥皂是不是快用完了?我做了新的,就放在桌上,那個用月曆包起來的就是了,你回去的時候不要忘記拿。」

  原先我們就約好,阿善要來系館等我下課,然後一起去吃東西。假如今天沒有發作的話,本來是要順便交給他的;雖然晚飯泡湯,但阿善人都來了,就順便拿回去也好。

  我說完這句話,看到阿善的臉變了,不是平常我做東西給他時那種很開心的模樣,而是在短短的幾秒鐘當中,扭成一張「怎麼這時候你還講這些話」的表情。

  「小陵。」他的聲音比平常低了一階。是我很少聽到的語調:「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隔著毛巾的陰影,我望著他的臉,看著他的眼睛。回望著我的是一張很認真、幾乎可以說是嚴肅的面孔。

  我沒有答話,只是盯著他,看到他的嘴唇慢慢張開,直覺地意識到他要跟我說的是很重要的話。

  「這是第二次了。是我第二次衝進你的房間,看到你發作倒在地上。」

  這我知道。上個學期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但是,那個時候,我們還只是朋友。

  他兩隻眼睛盯在我臉上,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一個字一個字地繼續說話:

  「這種事情,不可以再發生第三次。」

  我感覺自己被他的嚴肅給壓制住,答話幾乎可以說是用擠出來的:「也不是我想要的啊!」

  這句話是實話,我可以盡力預防,卻沒有辦法預測自己什麼時候會再發作,就好像人可以做很多預防措施,但不能阻止地震發生,是一樣的道理。

  阿善繼續盯著我,表情還是一樣嚴肅。

  「我知道。」

  他說著又往我這邊靠近了些,近到我臉上感覺得到他的溫度。

  「我知道這不是你能決定的事情,所以,我決定了。」

  「決定什麼?」

  「我決定了,以後絕對不可以再放你一個人沒人看管。」

  他的表情和目光嚴肅得令我感到刺眼,然而我沒有辦法將視線轉開,因為他的手撫上我的臉頰,強迫我必須直視他的眼睛,必須聽完他的話。


  「小陵,畢業之後,我們一起住吧。」



  好奇怪,事後想起來,這個場景應該要是很令人小鹿亂撞的,但我當時真的只覺得「假如他跟女生也是用這種態度講話的話,那難怪每個女生都會被他攻陷」。




遵循這個系列的傳統(?) ,用花來當作縮圖,我是不是該替這個系列想個標題了?
話又說回來,何時變成系列了?(歪頭)

至於小陵的回答是什麼喔?看標題不就知道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8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內笑美莉

撿肥皂囉
(?

11-15 21:54

瀨葉
噓!XD11-15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據說看到的都要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燒壞】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