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了你,變女生》27.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15-10-13 22:23:00│巴幣:0│人氣:142
 
「你不夠帥。拜託,你以為自己這副德性就能當別人的男朋友了?癩蝦蟆想吃天鵝肉也不是這樣吧?如果我要有男朋友,絕對不會找你這樣的。你謊話連篇,你優柔寡斷,你自私,你垃圾,你沒腦袋,你是同性戀,你性無能,你矯情造作,你思想封閉,你對這個社會毫無貢獻!你……你不夠資格……」
 
「采璇小姐,我是要請你幫圓一個謊,何必……」面對采璇小姐忽然而來的暴動,我哭笑不得以對。
 
「一想到我要當男人的女朋友,我就不舒服,讓我罵,請讓我罵,否則我將會爆炸,你懂嗎!」
 
我不懂。但我懂有求於人,自然得低下頭。
 
「長痛不如短痛,趕快帶我去見那一個喜歡你的女人吧!」
 
我也覺得長痛不如短痛,趕緊打一通電話,與張明蒂約好時間。張明蒂似乎也意外我竟然會這麼快的要帶『我喜歡的女生』去見她。
 
一下班,我便騎車載采璇小姐到她住宿的地方。左轉、右轉、直走,這路上我化身成為轎夫,由她這位女王指揮。
 
我與她到了一棟看來是租給學生的白磚宿舍,她要我停下車。
 
「妳不是台南人嗎?」我隨口問。
 
「我不是台南人呀。是北部人。」
 
北部人?與我相同。但是南下找工作並非常態,我不禁問:「那為什麼會在這裡工作?」
 
「你想呢?」
 
「我不知道。」
 
采璇小姐淡淡的說:「因為我性向特殊,不被家人接受,而且我……而且俐仁是台南人。」
 
「不好意思。」這話語雖說得平淡,卻擋不住暗藏其中的厭煩,我的確該想到這一環的。
 
她沒再多說,從我身後下車進入宿舍。大約經過三十分鐘,采璇小姐從宿舍內珊珊而出。她穿著寬鬆的大T桖,露出黑色的肩帶,與雪白的肩膀,一雙長腿在短裙之下顯得十分的修長。她真像是伸展台上的明星,漂亮的何等出奇。
 
「有需要嗎?」我不禁問。
 
「不需要嗎?我要那一個張明蒂見到我就自嘆不如!快點!」
 
在南部聽過一句諺語,叫做頭都剃了,不洗可以嗎?我現在很能體會這一句話。我覺得請采璇小姐假裝是我的女朋友,挺荒唐的。
 
過了片刻,我與她到了張明蒂的宿舍。附近雜草叢生的公園在藍黑交際的夜色之中顯得荒無,與這天氣一搭,令我心理與生理同時寒冷。
 
路燈亮起,大地一片銀白,這朦朧夜色與遠方的點點燈光讓我聯想起海洋之中發著微光的海洋生物。遠方一叢澄黃色的燈光緩緩往這逼近,更像是幽靜神秘的深海潛艇。
 
機車輪廓在黑暗之中逐漸浮現,前方那人戴著假面超人造型的安全帽,更戴著一付起人疑竇的深黑墨鏡。我本以為是其他的房客,定睛一看,才發現掌舵者正是替代役的學弟,他後方的女士是張明蒂,他們之間的關係,恰如這景像般神秘,我感到一股巨大的暗流從身邊掠過。
 
張明蒂見著了我,臉上毫無表情,匆匆看過采璇小姐一眼,又回頭將視線集中在她身上,瞪大眼睛。采璇小姐看著我,比著張明蒂,我頷首。
 
「妳喜歡我男朋友,我不怪妳,因為他確實是不錯的人。不過妳也真貪心,居然同時追著兩個男人啊?」采璇小姐說。
 
面對采璇小姐,學弟不知道如何應對,愣在原地。張明蒂緩緩下車,拿下安全帽,說:「什麼叫做追著兩個男人呀,是他一直拒絕我耶!我想要有男朋友有錯嗎!」
 
想要有男朋友並沒有錯的,我也確實一直拒絕張明蒂,如果學弟對他有好感,對我而言反而是更好的結局不是嗎?
 
張明蒂比著采璇小姐,像是一個警察詢問一個小偷,對我說:「就是她嗎?你說你喜歡的人?」
 
我上下一晃腦袋,之所以不出聲,是為了隱藏我說謊時的心虛。
 
「不像,半點都不像,你不像是會喜歡這種花枝招展女人的人!你騙我!」
 
「麻煩呀!」對著壓迫我的張明蒂,采璇小姐選擇遇強則強。她轉過身子,右手從我的脇下穿過,簍著我的腰身。
 
我的嘴唇一片柔軟,同時聞到一股濃郁味道,鼻尖接觸到一個溫暖的事物。我意識到采璇對我的舉動之後,臉頰一片麻酥,全身上下忽然都動彈不得了,眼前本來便朦朧的一切,變得更加模糊。
 
接著發生了什麼了?
 
采璇小姐離開了我的嘴唇。
 
接著發生了什麼了?
 
林明蒂巨大的哭聲藏著悲痛,響出。
 
匡瑯一聲巨響,鐵門甩開,林明蒂掩面衝進宿舍之內。這讓我質疑我的謊言究竟是善意,或者是惡意?
 
我們沉默數秒,我催處著自己將那一個只拆封過一次的精油燈座和林明蒂家中的備份鑰匙一起拿出。是,我應該要做這些事的。
 
「麻煩你將這個燈座還給張明蒂……然後,看看能不能把這一份鑰匙接下來吧。」
 
「……好,好的學長。」
 
「你像是一個大男孩,她像是一個媽媽,或許你應該比我更適合她。」我笑說,但我確定我這張笑容必定沒有什麼光彩。
 
采璇小姐拍著我的肩膀,說:「走吧,還待著做什麼?」
 
「恩呀。」
 
她搭上了車,我輕催油門。她忽然問我:「初吻嗎?」
 
「恩,是呀。」
 
「……對不起,只是我討厭扭捏,事情總是會像雪球越滾越大,越來越麻煩,我這樣比較乾脆一點,你也知道,揮慧劍,斬情絲,有時候手段……」
 
「沒有關係。」我用衣袖擦拭了嘴吧。
 
她一聲歉笑。我那聲「沒有關係」的語氣,似乎有些強硬。
 
冷風迎面刮來,我卻不覺得冷。因為我心中的溫度還低於外圍。
 
原來拒絕別人,也是會傷心的。
 
「我想要跟她說我是騙她的。」
 
采璇小姐一拍我的安全帽,說:「傻瓜!這樣一來她只會更恨你!相信我,我雖然是T,但還是女人。」
 
「那該怎麼做?」
 
「讓時間去替她療傷吧。何況她還有一個凱子再追,一定很快就好的啦!」
 
瞧見張明蒂失戀的樣子,就像是瞧見了我先前的樣子,讓她難過其實我也難受。只希望還有人喜歡的她,不會像我一樣又受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你,變女生》26.... 後一篇:《為了你,變女生》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