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杜鵑不啼./Chapter 02.(下)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5-10-13 22:14:40│巴幣:4│人氣:419
※接續上篇


  尼歐再怎麼說好歹也是有能力的蛻變者,技巧雖說沒有精確到哪裡去,卻也沒有害怕。他則是仗著纏著閃電的雙手,上前跟對手硬碰硬。一開始便是一掌往胸口打去。

  原本蜷縮在身後,無法變化形態的兩條觸手從後竄出,其中一條捲住了尼歐的手腕,樁婪在要被打到的那瞬間頓下腳步、向後退了一段距離。尼歐是聰明人,也沒有固執地往前打,反手抓住觸手後不客氣的放電。頓時白光大作,刺眼的令誰也看不清。

  強烈的麻痺感快速竄上,而因為「器官」彼此是相連的關係,所有的觸手都受到了影響,雖說他沒有痛覺,並不構成影響,只是觸手因為被灌了高壓的電流而不自主的抽搐著,有些難控制罷了;另一條觸手勉強伸出,緊緊的纏住了尼歐的腰。

  「!?」感覺被這樣纏上會很不妙。尼歐的雙手各抓一隻觸手,又是一陣高壓電流竄過。閃電的白光襲捲了兩人的視神經,方圓幾公尺內都被照的一清二楚,企圖把它們電個外焦內酥。

  「對了,我有說過嗎…?」他慢悠悠地說,觸手雖然被高壓電燒焦,但卻會在表面碳化的那瞬間又再生,如果放電的頻率不提高,是無法傷到他的。他折了下手指。

  尼歐往口袋裡一掏,原本自己以為用完的銅板沒想到還剩三個,「…啊—哈。」他露出得逞的笑容,立刻用著電磁力操控它們,攻擊纏著自己的觸手,這次還讓它們帶電,增加攻擊力。

  觸手確實受了傷,尼歐原以為它們會鬆綁,但它們的主人一點反應都沒有,照理來說應該會很痛才對…?而他亦發現,原本被貫穿的地方,竟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再生了。

  樁婪在心中嘆氣,原本他想提醒對方自己有再生的能力,但尼歐急著攻擊。這下不能怪他手下不留情了。

  「…我討厭觸手不是沒理由的。」放棄攻擊觸手,尼歐抱怨,直接瞄準本體,也就是樁婪本人,看來最脆弱的個體。與方才的攻擊方式如出一轍,直接朝他放電,蜘蛛網狀的閃電直攻而去,在漆黑的空間劃出幾道白色的軌跡。

  樁婪察覺了那些往自己攻擊的電。他在閃電要擊中自己的那瞬間,腳下用力一蹬,驚險的躲過了雷電的攻擊;而他尚未落地,在空中翻了一圈,纏住尼歐的那隻觸手同時用力往屋頂上砸下去!

  砰!重重的被砸到屋頂上,甚至連水泥地都因間接受到衝擊而有些細小裂痕出現。尼歐痛的哇哇大叫。「靠、靠靠靠!超痛啊…」

  樁婪平穩的落地,站在尼歐旁邊,但沒有直接出手,反倒是他沈默了;體內的那隻蟲體好像有一點意見。

  牠原本平靜地待在他體內,只是沉默著的眼見這場鬧劇發生,牠原本不該干預他該選擇以何種形式終結它。但牠阻止了他,以「共生者」的身分,提醒著樁婪不該與太多無關的人發生衝突。

  ——現在停手還可以補救,黑城畢竟防備森嚴。若是讓誰知道了這裡有蟲族出沒,高層肯定萬分戒備。

  「…?」尼歐呈現大字形躺在地上看著對方。一隻手握住屋頂裡被自己撞開的裂縫中冒出的鋼筋,以便隨時返家。

  「…知道了。」樁婪低喃了句,像是在對誰說話。接著那幾條觸手慢慢的縮回他體內,轉眼間消失無蹤。「…你住哪裡?我…送你回去吧。」他已經收起攻擊用的武器,證明自己沒有其他意圖。

  「⋯⋯真的?你把我砸到屋頂上破個洞,現在突然說要送我回家?」你確定你不是要送我進你家的冰箱保存?尼歐在心裡默默吐槽,但想歸想而已,沒有說出口。

  「真的。」他點點頭,「剛剛有點失控了…抱歉。」螳螂是那種一旦被激怒就會動手的昆蟲…不過幸好蟲體及時把他拉了回來。

  說是將他拉了回來,倒也只是為了未來大局著想。蟲族還沒崛起,在牠們的王還沒戰勝之前,誰的力量都不能少,誰都不能死。

  尼歐放開鋼筋,從地上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石灰跟碎石渣。「剛才算我贏,對吧?」這種關頭了也還在計較輸贏。

  「是你贏。」棄權就算他自己輸。「等你回去之後,可以拜託你保密嗎…?」有關他的種族以及作為。

  「嗯⋯⋯應該可以。」尼歐思考了下。「…但吃人最好低調,還有挑一下。這世界雖然弱肉強食沒有錯,但一個好人死因你的餓,感覺不平衡。」

  不平衡…?這個字詞有些敏感,似乎引起了他一些思緒。但他的臉孔依舊冷靜的看不出情緒。「知道了…」表示理解的點頭,「你住哪裡?」他很堅持要送人回去。

  尼歐看看接到以及附近的景色,確認位置。「⋯⋯附近,不遠。」

  「你能走路嗎?」他問,「不能的話…我背你?」

  「沒殘廢啦~」尼歐活動了下筋骨,只是有點痛而已,但還不到斷手斷腳的地步。

  「那…請小心一點。」他看看天色,有點晚,對方如果沒事,他可能得先回家。「如果沒事的話…需要陪同嗎?」

  尼歐沉默了下,樁婪的表情很認真,但他多少有點害怕,尤其對方幾秒前還一副凶神惡煞的跟他發生衝突。「……你這樣關心我反而比較怕。」說真的,你讓我怕怕的。尼歐心想。

  尼歐也是挺厲害的能力者,樁婪心裡有底,觸手被燒焦了多少次也只有他知道,不需要他幫忙就能回家了吧…「那我、先走了。路上小心。」

  說完這句話,樁婪稍微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裝,確認看起來不像是跟誰發生衝突過的模樣。也不等尼歐反應過來,就踏著有些急躁的步伐,手一邊壓住領口,快速的跑離這個區域。



  樁婪離開後並未直接回去家中,反而往反方向去了,又回到郊區,一路上他的手都沒鬆開。墮落之森與黑城的交界之處,當初他遇害的地方。

  他找到了那個水泥砌成的鐵皮屋,該有大門的地方空蕩蕩,裡頭的燈泡搖晃著一閃一爍,他走進去,沿著牆壁坐了下來,然後鬆開壓著領口的手。

  攀在牆壁上的蜈蚣被他突然的出現而驚嚇到,但似乎感覺到相似的氣息,來自蟲族的,試探的爬上他的身體,牠細小的腳在體膚上移動,帶來些許搔癢感。

  一隻體色為純白,但身上有著鮮豔花紋,狀似眼鏡蛇卻又有哪兒不同的生物緩緩地爬出領口。向上滑過肩頸,用小小的頭貼在他臉頰旁,他用手去弄牠,要牠下來,於是那隻生物滑下來,轉而趴在他手上——那是蟲體,以他的血肉為食為糧而共生的寄宿者。

  蟲體用鮮紅色沒有瞳孔的眼看他,雖看不出情緒,但他們的精神意識相連,他知道牠在責備他。太過衝動,蟲族還沒有作為,他就先引起了騷動,如果不是牠干涉,樁婪根本無法繼續在蟲族入侵那天來到之前,保持低調。

  王還沒有命令,我族仍未崛起,在那之前誰都不能死,誰的力量都不能少。

  他口氣平淡,已經接受這個現實,金黃色眼睛裡沒有溫暖,冰冷的像是能凍傷人。「那種事情…我知道。」

  他果然還是太軟弱。也許他的外在、生活習慣,影響陌生人對自己看法的那些東西,已經全部都改變了;然而他每每看見鏡中的自己、黑城市區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那帶著孩子們的父母,卻總看見那個牽著女孩的手的少年,露出了溫柔的笑容,燦爛的像是他再也無緣觸及的太陽。

  於是他在那餐風露宿的生活之中,曾經怨天尤人,眼淚也流了不知多少後,強迫自己成為一個惡人。畢竟所謂生存,對昆蟲來說,就是不停的吞噬他者而已。他選擇不死,如今就只能活。

  但他偶爾還是會想起那些雖平淡無奇,每天也只是這麼過著,對已經失去過家人的他而言,彌足珍貴的日子。那些時光已經成為過去。

  「你說的我都知道…」他說著,音量突然稍微提高了些。現今這個窘況,是他把自己逼入了困境之中。

  適應與接受、承認與行動,完全是兩碼子事,聽起來是那麼的相似,然而相差的太遠。他要去的地方是遙遠,最好遠到再也管不著所有人所有事,遠到連自己的生命都不再重要;但牠要去的地方,卻是「父親」的身邊。

  他無法阻止自己窺見牠那如孩子般甜美的期望。非人非獸,在一般人眼裡如怪物的牠們,也對「王」抱持著如孩童想見父母般盈滿希冀的單純。雖說誰都清楚,在那心境之下所有的,未必是那麼美好的目的。

  接觸太過甜膩的事物,不利於他在如今的局面立足。即便他現在活的像普通人,有了朋友及家人,卻沒有誰知道他的底細。至今沒有誰知道他究竟會選擇自我了斷,還是反過來對親近的人們下手。

  ——完全不需要為自己的生命安危勞心費神,那種受保護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就像他不會為了保護誰而令自己死亡一樣,那麼就勢必得有人在他手下死去;有人能活,有人就得死,這是天擇,沒有什麼公不公平的。也不會有誰知道他其實想保護誰,才選擇這種生活方式。

  「畢竟在那之前…」蟲體用冰冷的表面滑過他的手,鑽回衣領、又回到他的體內,他感覺到牠爬上心臟,細小的腳如棘刺嵌進血肉。牠一直都在,與他是共生的。他露出笑容。「我們都不想死,對吧?」

  

  ——在這豹變的世界當中,為了生存,總是有些人會因此走上歧路……

— ※— ※ —※— ※— ※—

後記:

結果我這次不是因為比賽忘記事情
而是因為那個考的亂七八糟東倒西歪的段考(ry
ㄏㄏ反正我文組,化學33分是合情合理的啦

總之第二章就到這邊結束了
我也該來打其他孩子的第一章了(ry

樁婪這個角色的內心是最複雜的,要說來自蟲族入侵那殘酷的驟變,
一來也是他那持續了19年的平凡人生,讓他仍有著想與其他人保持友好的念頭,並且揮之不去
雖說他的信念一直很簡單、很純粹,
就像是一條筆直的道路,直直地通往他所心神嚮往的目標,
然而道路之上,總是有橫擋著的荊棘抑或藤蔓,它們阻擋而糾纏著他;
這裡指的並未只有負面的意象,舉凡那些自友善的人們給予的關懷抑或情愛,都是讓他質疑自己的因素。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