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了你,變女生》26.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15-10-10 23:27:31│巴幣:0│人氣:162
 
填寫了很容易應對的履歷後,楠哥毫不多說,將這一份工讀生的工作施捨予我了。
 
Coffee.17的陽下之下渡過一週,我對法蘭克、凱鴻先生、以及阿仁有了初步的認識。這三人之中,法蘭克的故事最曲折離奇。
 
法蘭克的雙親是在美國就讀哈佛大學並且成功站在華爾街的台灣人,法蘭克在美國出生長大,本名真是法蘭克,法蘭克、張。
 
他在十八歲時回國,現年三十歲。
 
他本來是夜店咖,三天兩頭便要去晃一回夜店的。
 
聽說他在那裡認識了他的前妻。
 
又聽說,結婚後他前妻依然去夜店夜夜笙歌,而且懷了不屬於他的孩子。
 
但有了別人的孩子不是離婚的原因。離婚的原因是法蘭克打算將孩子視如己出,怎知道他的前妻居然還想要去夜店。
 
然後法蘭克終於醒了。
 
「夜店裡頭只有破鞋,我不討厭破鞋,卻討厭其他男人留在上頭的味道,還有破鞋竟然還想繼續破下去。」阿仁、采璇小姐、凱鴻先生都對他沙文主義的發言記得很清楚。
 
聽完他們對他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法蘭克心中的那名女人,居然是這樣的一個人。喜歡上這樣的女人,應該是一種靈魂都被抽掉的折磨吧?法蘭克與我在酒吧之時沒有將葡萄酒往我頭上倒,是理性的不可思議了。
 
凱鴻先生就身份成疑多了。他現年三十三歲,本名是陳凱鴻,是一名公司老闆,但他從未說過究竟是什麼行業,因此Coffee.17之中也沒有人知道。阿仁、采璇小姐都說,其實凱鴻先生成熟穩重,是很多女性喜歡的,只是因為非常挑剔,所以才房車都有一堆,卻還孤家寡人。
 
我對凱鴻先生起了一些興趣,至少我非常好奇,他究竟是從事什麼行業,這樣年輕便是老闆,還蠻有空閒的。
 
而阿仁,我從法蘭克那端得知,她以前就讀中文系,功課非常好,無書不讀,有過一位一天到晚在玩線上遊戲逼得肝功能損壞,藉以躲閉當兵的男朋友。彩璇小姐則是她出了社會之後,才交往的。
 
我對那一位讓阿仁墮胎的男性懷著恨意,猜想他必定是一個惡質並且擁有強硬後台的男子,如今真相大白,原來那人不過是一個懦弱的大學生,一股恨意反而不知往哪放。
 
「對了,吳濰光,你都阿仁、阿仁的,知道阿仁叫什麼名字嗎?啊!」采璇小姐忽然叫了一聲。
 
我回過神,問說:「什麼?」
 
「……你剛剛的表情好恐怖……跟你好不搭,啊,沒事。咳……我看你都叫阿仁、阿仁,你知道阿仁本名是什麼嗎?」
 
「不大清楚。」
 
「是林俐仁,這樣寫,請記住我女朋友的名字!」
 
我記下了她的名字。這是女生的名字嘛。
 
「對了,楠哥與那一個一直窩在角落的人呢?他們是什麼來頭?」
 
「他們好像是舊識,有時候會看見他們兩人聊天,倒是真的很少看見他們多話。」
 
「真神祕呀。」
 
「這世上,每一個人都有鎖在自已心中的秘密呀,這是每個人心中的深沉的寶藏,需要友情做為連結,才有辦法流通的呢。」
 
好美的一段話。采璇小姐與俐仁一樣都有些男孩子氣,但她的話語之中藏著女孩子的特有的細膩以及強硬。
 
「不知道我與阿仁的友情,什麼時候才會倒可以交換秘密的程度呢?」我嘆了一口氣。
 
「喂!你很有想要染指我女朋友的跡象喔!」采璇小姐手上拿著叉子對著我的臉孔,雖明知那是玩笑話,但她身上那股將要爆裂的氣勢依然是嚇著了我。
 
「哈,你們什麼時候這麼好了?」俐仁拉開玻璃門。
 
「我們那有好?你知道我是不會跟男人好的!」
 
「是,我知道。借我過一下。」俐仁很自然的從我身邊進到吧檯。
 
她的肩膀輕輕擦過我的胸膛,芬芳氣味傳來的同時我發現她擁有非常嬌小與纖細的後頸。
 
接著我發現了采璇小姐那不懷好意的眼神。
 
「對不起。」我說。
 
采璇小姐一臉不奈,俐仁則顯得一臉茫然,隨之聳肩,拿起掃把打理環境。不知采璇小姐是有意或是無意驅離我,以前輩姿態對我號令:「去陽台工作吧!」
 
我在廚藝上毫無造詣可言,只得在外面的陽台做點清理工作。正當我正忙於清洗一個裝飾用的鳥籠時,手機在我圍兜兜的口袋中響了起來。
 
「張明蒂?」
 
「濰光!你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怎麼了?」
 
「我不是說,你要辭職的話,要記得跟我講嗎!」
 
她確實說過的,我只能回答:「我忘了。對不起。」
 
「忘了,你連這個也忘了!你心裡究竟有沒有我呀?我只是、我只是你的一個同事而已嗎?我為了你,做了那樣得多,你居然……居然……」
 
我對妳沒有感覺。我想要說這一句話,卻想起Tsai也曾對我說過這句話。深知那種悲愴傷痛的我,對張明蒂是難以開口。
 
我望著在Coffee.17中的俐仁,對張明蒂說:「對不起,我沒有跟妳說過。」
 
「什麼?」
 
「我以前曾經說過,我下班之後,都會去一間咖啡店吧?」
 
「……我在聽著。」
 
「在咖啡店中,我有一個喜歡的女生。」
 
「……那只是你喜歡她而已吧?」
 
聽出林明蒂不願放棄的意念,我說:「她也喜歡我呀。」
 
「你說謊。」
 
「沒有。」
 
「好呀,改天你跟她來見我,我就相信!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她闔上電話。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這話蠻橫的不像她以前對我的語氣了。我走進咖啡店之內,這時采璇小姐不知從哪裡發現了一顆咖啡豆,將她丟向了俐仁的臉,兩人嘻笑著。
 
打情罵俏,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吧。他們見著我的臉色,恢復正色,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說明方才的情事,也稍微扭曲事實,說自己謊稱在店內有一個喜歡的女生,接著的說了一句:「所以,可能要借一下你女朋友配合演出了。」
 
采璇小姐翻了白眼,七竅生煙,說:「當然不行!」
 
同時俐仁卻抓抓腦袋,說:「可以呀。」
 
「你說什麼可以!」
 
俐仁說:「反正,妳又不會喜歡男生,去幫他擋擋這個紅塵劫,沒差吧!」
 
采璇小姐問我說:「你是要請我幫忙?不是要請阿仁過去?」
 
雖然這不是我的原意,但是事已至此,我怎能再說明?我點點頭。
 
俐仁轉過身子,將一個咖啡杯放回桌上,笑說:「拜託,我和妳相比,當然是妳比較像女生。」
 
采璇小姐無奈的答應了。在那一瞬間,不知為什麼,我還以為俐仁的話是對我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你,變女生》25.... 後一篇:《為了你,變女生》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