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夜 宮牆之內(1)

作者:環│2015-10-08 23:41:03│巴幣:0│人氣:78
 
閱讀說明:
MAGI相關BG
※有多位原創角色
※有見縫插針的幻想
※是個坑
以上若無問題,請繼續閱讀~
 

  七年前  洛昌
 
  看著高聳的宮牆,孫緋瑾忍不住嘆了口氣。「終究還是進到牆裡面了。」
 
 
  前幾天,隨君出征的父兄凱旋而歸,家裡自然是歡騰的氣氛-在孫玄禮開口講話以前。
  「經過這次,我也覺得自己有年紀了呢。」啜了一口酒。「雖說我們孫家是將門世家,但是其實憂心的事情還是不少,對於你們的未來真擔心啊。」
  長子,孫緋靖問:「父親是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
  長女,孫緋華接著說:「父親,您就說出來吧。我們一起想辦法,一定可以解決的。」
  看著父親與兄姐們一搭一唱,母親璽月夫人微笑不打斷的樣子,孫緋瑾就知道自己可能要被賣了。
  「父親,您就明說吧,發生什麼事情了?」
  看著小女而從容赴義的態度,平板的神情,孫玄禮摸摸鼻子,娓娓說出無法拒絕的委託。「陛下希望,你可以進宮教授紅德殿下的兩個孩子孫氏的秘術。」
  「紅德殿下的兩個孩子?」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是這樣,孫緋瑾感到相當地意外。
  「是的。」孫緋靖說明。「這場戰役,紅炎殿下與紅明殿下的表現相當地傑出。特別是紅明殿下,這是他的初戰。雖然可以感受到兩人受到不小的震撼,但是不僅沒有成為阻礙,還成為助力。」
  「所以陛下同意讓他們接觸孫家的人?」孫緋瑾推測。
  「是啊,畢竟自父親成為徹侯以來,與陛下、紅德殿下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地微妙。」孫緋華看到妹妹困惑的表情,苦笑地問:「你還記得環月阿姨嗎?」
  「記得…啊,我懂了。」
  環月即是璽月夫人的妹妹,為練紅德生下第三子,練紅義。故,孫玄禮與練紅德互為連襟。但是此二人的關係並不像自己的妻子那樣親密,反而有點疏遠。而孫玄禮與練白德的互動,則是相當地親近,連帶孩子們的關係也很好。孫緋靖不僅與兩位皇子的感情很好,更是練白雄的左膀右臂。長女孫緋華對武藝沒有天賦,秘術更是毫無涉獵。因此,孫玄禮選擇與練家還沒有接觸,並且對秘術有天賦的小女兒去教授兩名殿下。
  反正練白德也很清楚,能不能學成是個未知數。這對孫家來說,反而是個機會。孫玄禮在心理想,也沒有和孫緋瑾解釋。因為他知道,小女兒會想到的。
 
 
  回想起自己進宮的契機,褐髮小女孩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怎麼在嘆氣?」
  抬頭看見面帶笑容的兄長,孫緋瑾感到意外。「不是說沒空嗎,大哥?」
  「和白雄殿下報備過,事情就被排開了。」疼愛地揉著幼妹的頭髮。「你第一次進宮呢,領頭人一定要是我才可以!」
  看著英挺帥氣,實則是個溺愛妹妹的蠢哥哥,孫緋瑾不禁笑了出來。「那就麻煩你了,大哥。」
  「怎麼都只喊『大哥』!喊哥哥『靖哥』啦~」有人對稱呼不滿意。
  捏緊拳頭,忍住毆打兄長的意圖。「那讓未來的嫂子喊比較適合。」
  「沒關係的!」孫緋靖顛覆在眾人心中美好的形象,不顧是在氣氛森嚴的皇宮內,上演兄妹過度情深的戲碼。
  面對這樣不顧場合的兄長,孫緋瑾理智線斷裂。「我一點也不想那樣喊你!」再附贈一記拐子。
  「哈哈哈,沒想到你在妹妹面前居然會是這個樣子。」
  突如其來的笑聲,打斷兩人的打鬧。孫緋瑾朝聲音的來源看去,看見兩名黑髮青年,以及一名紅髮少年。兩名黑髮青年長相比較接近,推測應該是親生兄弟,而紅髮少年的神情較前者拘謹許多。
  「白雄殿下、白蓮殿下、紅炎殿下。」舉手行禮。「這是舍妹,孫緋瑾。」
  「緋瑾見過白雄殿下、白蓮殿下、紅炎殿下。」感受打量的視線,蒼色的眼眸,對上的是看似在笑,實則無笑意的黑眸。
  黑眸的主人是練白雄。
  相對於兄長的打量,練白蓮則顯得平易近人。「你就是緋靖的寶貝妹妹啊!雖然長的不是很像,但是有很特別的氣質呢。」
  才怪,一點也不平易近人。
  但是練白蓮說的並沒有錯,相對於長相出色的兄姐,孫緋瑾的外貌並不是十分突出,勝過兄姐的就只有氣質。
  「多謝殿下的誇獎。」不失禮的淺笑,但是也沒有熱絡到哪。「請問紅明殿下呢?」
  練白蓮搔搔臉頰。「紅明他不知道躲哪去了呢,今天還沒看見人影。」
  「是出了什麼事情嗎?」練白雄問練紅炎。
  「紅明他說…」
  「嗯,他說什麼?」儘管練白雄釋出溫和的善意,還是可以從練紅炎的神情感受到戰戰兢兢。
  「他說…」練紅炎心一橫,決定把胞弟的話毫無修飾的說出來。「他說他覺得自己一定學不會,就跑去藏書室了。」
  聽到這個解釋,練白雄猜想,練紅炎恐怕在腦海中已經把練紅明掐死不知道幾次了,忍不住嘴角上揚。
  而練白雄更是直接笑了出來。「哈哈哈哈,我猜他根本是嫌麻煩吧!」
  相對於兩人的微笑,孫緋靖是深感不滿。但是礙於兩位殿下在現場,因此不好直接發作-但是直接沉下來的表情,也算是發作一半了。
  「不然我先教紅炎殿下吧。」孫緋瑾也感受到兄長的怒火,但是她的反應是好笑勝過不滿,因此出來打圓場。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孫氏與練紅德一系,展開交集。
 

 
 
  鏘鏘,新章開始!!
  〈宮牆之內〉,表面是指人在城牆裡面,裏面則是指人在權力核心當中,而不是圈外打醬油的
  結果!
  孫緋瑾跟練紅明要下回才會碰面(轉臉
  沒辦法,誰讓練紅明偷懶!!
  大家不覺得練紅明就是個會趁機摸魚裝死的孩子嗎!!
  所以不能怪我!!!(被揍
  這週就先這樣~
  大家晚安了!
     以上
  秋山阿囧姬 10/0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GI|練紅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ginak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之夜 抉擇(6)... 後一篇:八人將與褐髮政務官~夏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