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槍彈辯駁-希望學員與絕望高中生 一周目雜感(無雷)

作者:Akane│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2015-09-26 17:27:04│巴幣:0│人氣:408
非常有效率的,一周內把槍彈辯駁1完成破關。

這個遊戲的遊玩時數不算長,一天大概打個2~3小時一周就解決了。但劇情性相當夠啊!比起一周前完結的閃之軌跡(怎麼拿來亂比),驚愕度大概差了10~20倍。

故事的劇情簡單介紹:主人翁苗木誠,沒什麼特殊才能,卻因為超高中級的幸運,進入了希望峰學園-一所只收各種超高中級人才的學校。當他踏入校園大廳,再醒來時,發現自己陷入了奇妙大危機:校長宣布這所學校的學生必須在沒有人知道的狀況下殺了同學,才能離開學校光榮畢業,否則一輩子都要待在校園。當有學生被殺死時,必須舉開學級審判,大家票選最可能的兇手。若選對兇手,則兇手必須被體罰(OUT),全體學生沒事繼續生活;但若選錯兇手,則兇手畢業離開校園,其他所有學生都必須被體罰(GG)。

雖然這遊戲一開始也是充滿規律,自由行動->發生事故->調查現場->裁判時間,但好險這些都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跑完,但也造成只要玩過一次,之後可能就束之高閣了。所以他的遊戲一開始就設了分級,輕鬆跟整人的等級,在審判時間時的難度會提升!再加上PSV版獨有的學園模式,大大增加耐玩度。這次我選的也是最簡單的"親切"模式。

而推理的部分其實也很佛心,只要在調查現場時有東西遺漏忘了調查,遊戲是不會讓你出房間的,而收集到的證據都會變成"言彈",變成裁判時間裡的重要道具,地圖上也會顯示"!"告訴你重要事件發生地點。

裁判時間的遊戲進行方式很多元,"討論"的過程有點點像逆轉裁判,但比逆轉裁判多的是必須把收集來的證據"言彈"打中有弱點的字句才能進入下個階段,不然討論就會一再重複到時間結束,而在親切等級裁判時間裡每個討論的時間都可以拉到15分鐘以上,再手殘時間應該是很夠了。有的言彈也不見得是調查時間收集來的,而是在討論過程中的某些字句,必須把它變成言彈才能攻擊到正確的弱點上。還有一種方式是"機關槍論戰",用來解決某些突然惱羞跳針的發言者,這就變得很像太鼓達人必須一個一個O打在拍點上,再用△擊破。還有一個靈光乍現組字,通常出現在主人翁突然想到了關鍵點,一般都是一個單詞或成語,螢幕上會出現很多個字,擊中正確的字將詞組合完成即可。最後還有一個高潮再現推理,將前面討論出來的狀況以漫畫的形式呈現,再將正確的圖案拼在正確的漫畫窗格中,拼對後主角將用這個漫畫解說推理出的事件真相。因為以上各種的進行方式,使得裁判時間是這個遊戲最必須集中精神的時候!有時間的限制,還要仔細想角色講話的內容跟最有可能的兇手是誰。

一開始會以為這遊戲只是類似大逃殺之類的詭異劇情,但玩到後面真的會有wow超展開的感覺,而且所有學生其實都非常有特色,個性非常鮮明。所以這也是這款遊戲會受歡迎的原因吧!PSV版又加入了裁判時間的全語音放送!也是我毫不猶豫入坑的原因。裡面很意外的又有櫻井大神,可惜聽到你的時間不長,一直發瘋的用關西腔罵人真是太好笑啦~~!

玩完後突然又是一陣雞皮疙瘩的感動,聽說1+2才是神作啊~但我遊戲真的太多,加上最近阮囊羞澀,可能還是等一陣子再下槍彈辯駁2吧!但這個坑是入了,一定會填慢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ane0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之軌跡_一周目雜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