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封測-4】戰鬥入門

作者:淺夢│2015-09-23 03:39:18│巴幣:0│人氣:228
自從上次和雷子行切磋交流過後,我在之後練習技能的時候都會跑去找雷子行一起練習。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但其實雷子行對神奇寶貝的研究熱情可以說是比任何人都要高,這陣子和雷子行一起練習的時刻,都讓我感到受益良多。

今天在露天訓練場集合,從亞隆教官口中得知這次的訓練是要大家分組進行實戰訓練的時候,我不禁感到非常的興奮。
「……」我強壓下無法言喻的興奮,盡量讓自己保持平常心去面對這次的訓練。
要是被基地長知道我身為保育家,竟然還會因為神奇寶貝對戰而感到興奮的話,大概會被基地長踢回保育家學校好好重修一遍課程吧。我有些自嘲地想著。

不過我現在身在雷吉島,早點掌握身體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相信基地長也會體諒我的。

大概會吧。


「別大意了喔!」雷子行在場上做了簡單的伸展運動,也張了張自己耳朵旁的傘蓋,「這次我可不會再輸給你了!黑曜大哥!」
「……」我只是輕輕地笑了笑,擺出應戰的姿勢。
即使兩人之間沒有任何的提示,但是彼此都很清楚地知道戰鬥已經開始。兩人都沒有立刻發動攻擊,都是先靜靜地觀察對方的動作、對峙著。

沒過多久,首先沉不住氣的人是……雷子行。

「先發制人!」雷子行利用身體上的優勢,壓低身形、提高速度朝我衝刺而來。
「哦?」我不禁有些讚許地感嘆著,「子行的速度比之前又更快了呢!」

趁著對方來到自己面前的短暫空檔,我對著雷子行使用了「看破」,將對方的行動盡收眼底。

「來試試看吧!我這陣子的訓練也都不是練假的喔!」我已經完全看穿了雷子行的動向,先一步朝著預測的位置衝刺而去,手中凝聚的波導隨時都能夠做出反擊的動作。
「糟糕!」雷子行低呼了一聲,似乎是發現自己的步伐已經被我看穿。他狼狽地轉頭張開傘蓋,突然一陣強光從雷子行的傘蓋發出……「閃光!」

雖然在傘蓋張開前就已經做了防禦的動作,但近距離的瞬間強光還是讓我短暫地失去了視力。
原以為雷子行會趁著這個機會進行攻擊,所以我非常專心致志地警戒著四周,只是等來等去卻一直沒有等到意料中的攻擊。
就在我感到非常困惑的同時,閃光的致盲效果也逐漸退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卻是倒趴在地上的雷子行,似乎是因為跑太快所以不小心摔倒了。

「……」我感到非常無言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你……你剛剛什麼也沒看到!」雷子行慌忙地爬起,紅著臉頰逞強道。
「嘛……」我出於善意地提醒雷子行,「如果現在是實戰的話,敵人可是不會等你的喔。」
「我我我……我當然知道啦!」雷子行再次張開傘蓋,但這次迸發的不是閃光,而是充滿怒氣的電光,「看我的!拋物線充電!」

熟悉的電氣防護網出現在雷子行的身旁,和之前十萬伏特只能單純攻擊敵人不同的是,這次的雷電除了攻擊敵人給予傷害之外,還有著恢復使用者體力的功能。
「嘿,其實看不出來子行是偏重防守的人呢。」我試著用激將法讓雷子行能夠露出些許破綻,另一方面踏著輕巧的步伐閃避雷電、逐漸靠近雷子行。只是這次更加棘手的雷電類型,讓我想要靠近雷子行的身旁都不是很順利。

或許是激將法發揮了一點效用,我稍微感覺到雷子行身體周圍的雷電網防禦變得鬆散,多了幾發雷電作為攻擊手段……這讓我不禁勾起一抹微笑。
耐心地閃避了許多雷電攻擊之後,我發現了雷電網防禦比較薄弱的位置……我奮力一蹬地,瞬間衝向雷子行的身旁!手中凝聚多時的波導轉化成為技能發勁、迸裂!

「躲……躲不過了!」雷子行在一瞬間將放射出去的電光收回、變成另外一股力量。
我很清楚地感覺到我手中發勁的能量被雷子行轉變著……變成充滿電氣的攻擊,即使我的攻擊有順利地擊中雷子行,卻沒有對對方造成多少的傷害。
「這是……?」我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拳,「透過改變我的攻擊屬性來降低傷害嗎?」

不過在對戰中是容不得我有更長時間做感想了。

「你這傢伙!」吃了一發技能的雷子行拉開和我之間的距離,將電光球拋射至空中,隨它四處彈射金色的閃電,「拋物線充電!」
「……?!」面對來勢洶洶的雷子行,我快速地評估了情勢之後,決定先採取防守。
雖然受到了雷子行幾發電擊攻擊,但是「忍耐」技能讓我沒有被削減掉太多的體力。

兩個人再度分開,再一次形成互相對峙的局面。

「子行的雷電和之前相較起來真的變強很多呢。」簡單抹掉了額頭上的汗,我擺出了下次進攻準備的動作,「當然我也是不會放水的喔!」
「黑曜大哥也是啊!」雷子行笑了笑,但是眼神沒有任何一刻放鬆警戒,「完全想像不出來黑曜大哥還是走三步會摔兩步的狀態啊。」
「……」
「……」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然後在下一刻的瞬間、打破!

我和雷子行在同時使出了電光一閃!
兩人很快地互相撞擊、分開、再撞擊、再分開……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相同的攻勢。
在旁人的眼中大概只能看到一黃一藍的身影在互相纏鬥吧!




「……」這樣熱血沸騰的戰鬥已經好久沒有體驗過了,連我自己都克制不住地勾起嘴角。
「有什麼好笑的!你以為自己贏定了嗎?」雷子行趁著某一次的近身瞬間,張開了傘蓋!
「……!」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我看到雷子行傘蓋張開的瞬間就放棄了進攻,利用幾個快速的後空翻想要撤離閃光的範圍。

隨後,強光迸發!

「唔!」我的視線在瞬間內被完全奪去,沒有踏穩的空翻腳步讓我摔跌在地,「想要比光速還要快果然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雖然知道自己應該是有和雷子行拉開了一段不短的距離,但是先前的閃光效果和這次的效果疊加之後,我的視野在短時間內似乎是沒辦法恢復……也因此不敢貿然進攻。
「嘎啊啊啊——!」或許是意識到閃光效果顯著,雷子行沒有沒有給我太多的喘息空間。

聽著雷子行進攻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閉著眼睛的我只能依靠僅有的聽覺和波導感知來閃避。
雷子行的攻擊模式非常單純,尤其是知道我的視力喪失之後更為明顯。或許是認為能夠將我一舉擊倒的關係吧……雖然有些狼狽,但我靠著翻滾躲過了雷子行的攻擊。
也為對方損失了一次如此佔優勢的攻擊機會感到可惜。

「……」既然視力已經被對方完全封閉,我毅然決然地選擇直接閉上雙眼,趁著這個機會逐漸熟悉波導感知的能力。細細地感受著體內的波導流動,我的腦海中勾勒出一幅由波導形成的景色取代原本的視野。
「……」雖然雷子行沒有說話,但是從他身上的能量流動來看……對方應該也已經發現了即使封閉我的視野,也佔不到太多的優勢。雷子行的身體周圍逐漸聚集了許多電氣能量,看來是要直接做正面應戰了!

「吼嘎啊啊——!」不知道是不是誘發了某種獸性,雷子行的出招越來越毫無章法……但是雷子行放出的雷電網在雜亂之中又有著一定程度的縝密,「拋物線充電——!」




或許是因為不服輸的的個性讓雷子行這次的電網威力更加驚人,數量也比起之前增加了不少。
電氣與電氣互相撞擊發出如千鳥鳴叫的聲響,利用聽力去辨認位置的手段也在不自覺中被雷子行給封鎖了,不知道對方是有意還是無心……不管如何,這都讓我的處境更加艱難。
我現在能夠依靠的能力只剩下還不成熟的波導感知,我更加集中精神、小心翼翼地閃過雷子行的電氣攻擊。
我嘗試著在波導感知的狀況下使用看破,一面閃避迎面襲來的雷電、一面耐心地尋找突破口。

「想幹什麼!」雷子行看到我又逐漸接近,張開傘蓋打算再次放出更多雷電。

下個瞬間——

我快速蹬地閃過眼前一道道雷電、衝刺到雷子行的面前。
手中凝聚已久的波導按在雷子行的身上之後,彈射、迸裂!




「糟……不好!」釋放手中波導的瞬間我就發現了不妙的地方。
我清楚地感覺到手中的波導力道被完全釋放,我的發勁將雷子行彈了出去。

「哇啊——!」雷子行的喊叫聲隨著他的身軀一同飛出場外,然後重摔在地。
「抱、抱歉!」我趕緊奔了過去將雷子行扶起,面露愧色的道歉著,「一時間沒有把力道拿捏好……子行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阿嬤在對面的花園和我招手……花園好漂亮啊……」雷子行已經不曉得在胡言亂語什麼了。
「子行不要過去啊!」我慌張地搖晃雷子行的肩膀,希望他可以清醒一點,「過去了就回不來啦!」

「阿嬤等等我……」雷子行喃喃地說著。
「子行快回來啊——!」我慌忙地喊叫著。


「嗯……」經過了短暫的休息之後,雷子行終於恢復了意識。
「醒了嗎?」讓雷子行枕在自己腿上的我低頭看著對方,「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雷子行只是簡單地搖搖頭,然後睜眼看著我。

「結果……還是輸了。」雷子行有些失落地低語著,「黑曜大哥好強啊!我都已經使出全力了,卻還是沒有辦法贏過黑曜大哥。」
「子行不要灰心啊。」我輕輕地將雷子行扶起、坐在身旁,「我只不過是比子行多了那麼一點實戰經驗……不過子行的拋物線充電真的很厲害喔!可攻可守讓我都覺得棘手呢。」
「真的嗎?」聽到稱讚的話語,雷子行很快地一掃失落的情緒,語氣得意地說,「是吧是吧!拋物線充電真的超帥氣的!到處都是電流奔竄,光看就很有氣勢!」
「當然是真的,保育員從不說謊。」我由衷地稱讚著,並讚賞似地揉揉雷子行的腦袋。

「嗯……」雷子行稍微想了一下,然後開口,「能夠告訴我……黑曜大哥最後是怎麼發現突破口的嗎?或許能夠作為之後訓練的重點。」
「當然沒問題!」我稍微回憶了一下剛剛的對戰狀況,「其實那也只是一個小小的缺口,子行在張開傘蓋要進行下一次攻擊的時候,前一次攻擊的雷電威力會減弱……然後一直到完全張開傘蓋發出下一次攻擊的瞬間,會有大概兩秒左右的延遲吧。」

雷子行驚訝地瞪大眼睛,嘴巴也張得開開地合不攏。

「簡單來說,這兩秒的延遲剛好是『前一波攻擊逐漸消退,下一波攻擊還沒擊出』的空檔,我就是趁著這個空檔衝到子行的面前……不過還是會稍微有些傷害就是了。」我舉起了左手臂,上頭有一些被電流攻擊到的紅痕。
「才兩秒鐘,黑曜大哥也有辦法看穿!」雷子行面露驚訝,然後語氣透著一股羨慕地說,「黑曜大哥的洞察力太強了啦……連機動性也很高,再加上利歐路天生的波導感應力……真好!」
「其實洞察力是可以訓練的啦,畢竟保育家有時候出任務不得不提高警覺。機動力的話……子行的機動力也不賴呢。」我腦中浮現剛剛戰鬥中雷子行的表現,不由得點點頭說,「不過波導感知這部分就真的是利歐路本身的特色了……但是將自己的身體機能發會到最大值,讓自己在戰鬥中可以奪得優勢也是正確的,對吧?」

雷子行表示同意地點點頭。

「如果子行想要訓練洞察力的話,我可以偷偷地教你。」我悄悄地在雷子行的耳邊說著,「不過這是保育家學校的課程內容,子行不可以到處宣揚喔。」
「真的嗎?太棒了!」雷子行興高采烈地從地上跳起、手舞足蹈著……不過又立刻癱軟在地上,「屬性相剋的力量果然很強大,一般系的傘電蜥被發勁打中根本只能退場啦……嗚。」
「啊,我帶你去公會的醫護室吧。」我一把將雷子行攔腰抱起。

這或許就是傳說中的公主抱吧。

「放……放開我!」雷子行面色潮紅地在我身上掙扎。
「不行—— 受傷的人就乖乖的不要亂動。」我笑著說,完全沒有打算要把雷子行放下來的意思,「別擔心,我的臂力很強,不會讓子行掉下去的。」

雖然雷子行在意的大概不是這一點就是了。

「好……好啦,我聽話就是了。」雷子行放棄掙扎,乖乖地讓我抱著他去接受治療。
「嗯,這才乖。」我微微地笑了一下,就這樣抱著子行、慢步朝著公會的方向走回去。


【共同創作】
01】【02】【03】(雷子行 / 立早)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測-3】絕招與特性... 後一篇:【不思議日記】日常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