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封測-3】絕招與特性

作者:淺夢│2015-09-18 01:09:44│巴幣:0│人氣:160
時間莫約是下午……正好是太陽最為猛烈的時段。最近每當到了這個時間都能看到一抹藍色的身影在甜尾村一隅不停地鍛鍊著自己。或許是因為還不熟悉新的身體,所以鍛鍊的進程似乎不是很順利的樣子。

「……」我有些煩躁地抓抓腦袋,「波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看著周遭的朋友們一個個都逐漸掌握了技能的使用,自己至今卻依然還沒有辦法很順利的使用技能,這不禁讓我有些感到有些急躁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人可以問,難道只能去找教官了嗎?」我想起了教官那大而化之的個性,讓我不禁覺得有些頭疼,「可是教官那樣的性格……我超級不知道該怎麼應付的啊。」

然後我不小心注意到了村子邊的貝殼牆,上面刻著一個個的名字都是「曾經」在這個世界活躍過的人們。我懷著複雜的情緒盯著那面和保育家軍牌(附註一)有著類似功用的高牆,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我發現身上的東西並沒有一起帶來這裡,我的軍牌或許有機會發揮了它的功用……我有些自嘲地苦笑了起來,暗自希望那東西沒有被原世界的任何人找到,不然誰都不曉得「黑曜」會不會做出什麼傻事啊。

看著貝殼牆許久,突然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

「這不是黑曜大哥嗎?」雷子行遠遠地朝著這邊跑來,「今天怎麼會跑來這邊看貝殼牆啊?」
「也不是特地過來的啦……」我搔搔臉頰說,然後又抬頭看著貝殼牆,「只是今天鍛練跑步的時候,剛好跑到這裡就停下腳步了,果然體能訓練還是要再加強一下呢。」
「原來是在鍛鍊自己啊!黑曜大哥已經可以使用技能了嗎?」雷子行天真地問著,然後張開耳朵激發出少許的電氣能量,「我目前大概能做到小小的電擊了……這樣的程度吧。」
「嗯……還不行。」雖然知道雷子行並沒有惡意,但是心裡還是小小地揪了一下,「還是不太能夠掌握身體中的能量呢。」
「這樣啊……」雷子行收起耳朵、眼睛轉了轉,接著提議道,「不然黑曜大哥跟我實戰對練看看吧?增進實力果然還是對練最快了。」
「欸?子行沒問題嗎?」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同伴,黑曜反射性地不想要傷害對方。
「沒問題的啦。」雷子行躍躍欲試地在原地跳躍著,臉上掛著自信的表情。
「……」我苦笑著點點頭,要是被「黑曜」知道我竟然會答應對練,他應該也會很訝異吧。


不過因為實戰練習的對象是雷子行,所以我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樣才不會下手太重……倒是雷子行這個小子完全沒有手下留情的打算,不是那麼成熟的電擊一發一發朝我的方向打來,雖然有部分的電擊失了準,但也還是有不少電擊朝著我的方向打來。

面對雷子行的電擊攻勢,我利用自己利歐路輕盈的身體,靠著幾個空翻、左右迅速來回閃避。
「如果一直閃避可是打不贏我的喔,啊哈哈哈!」雷子行說出很像反派角色的台詞。

既然要在不傷害雷子行的情況下讓對方投降,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壓制對方。雖然對雷子行感到有點失禮,不過我在腦中把現在的狀況假想是我的保育家任務,任務條件必須要在不造成嚴重傷害下,安撫野生的幼年傘電蜥。

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快速地閃避大量的電擊,朝著雷子靠近。當然雷子行也不是傻瓜,看到我逐漸靠近的同時,他也漸漸地把電擊的範圍往自己的身邊收緊,形成一道電氣防護網……這讓我頓時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近。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雷子行的電擊看起來是毫無章法,但是我卻總是可以知道電擊可能會擊中的位置……我下意識地閉上眼睛。

當我將最敏感的感官——視覺——完全阻隔之後,透過利歐路的波導器官,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波導」的存在。

明明已經閉上眼睛,但是眼前依然逐漸浮現出了由藍色光芒構成的景象,與其說是「看見」倒不如說這個景象是直接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當然,眼前的雷子行也是變成由藍色光芒勾勒出的傘電蜥輪廓。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波導嗎?」第一次真實體會到未知的事物讓我有些興奮。

或許是因為雷電和波導同樣是屬於「能量」的一種,所以在波導視野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雷電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我有辦法預測到雷子行的電擊走向。只要是電擊會通過的路徑,那個位置的能量就會有所改變。

「這樣搞不好可以順利使出技能呢。」我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試著在手中聚集波導。
雖然聚集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但是和之前比較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
「黑曜大哥看起來似乎已經掌握訣竅了啊!」雷子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然後他又哇哈哈地笑了幾聲,「不過我可是不會輸的喔!電擊加電擊再加電擊……偽!十萬伏特!」

雷子行身旁的電氣網頓時消失無蹤,變成一道威力不俗的十萬伏特……偽十萬伏特朝我襲來!
當然這樣巨大的電流能量讓我更容易地「看清」攻擊的方向,也因此我很輕易地就閃過了這次的攻擊。然後一個蹬地衝刺,轉眼間我已經來到了雷子行的面前。

「唔?!」看到我跑到他的面前,雷子行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
「不好意思,這次是我贏了呢。」我掛上自信的笑容說著,伸出手打算輕輕碰觸雷子行,然後結束這一回的實戰對練。

但是就在我碰到雷子行的那一瞬間,手中聚集的些許波導頓時彈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紮實地彈在我們身上。完全出乎意料的狀況讓我們兩個重心不穩,雙雙跌坐在地上。

「……」我有些楞然地看著自己的雙手,「這是……?」
「好像是利歐路的技能『發勁』喔。」雷子行也呆呆地看著我。
「……我,使出技能了?」第一次成功使出技能,我在一瞬間還沒有辦法反應過來。
「嗯!」雷子行興奮地點點頭,「雖然這個發勁的威力還有待加強……不過恭喜黑曜大哥成功使出技能了!」
「哪裡……我才要感謝子行呢!」我按耐不住心中的興奮,抓起雷子行的手揮呀揮。
兩個人就這樣沉浸在一股歡樂的氣氛當中。


「話說回來,黑曜大哥覺得我剛剛的表現如何呀?」雷子行抬頭看著我問。
「嗯……整體來說還不錯,那個電氣網滿有創意的。」我一面稱讚道,一面又往雷子行的額頭上戳了一下,「不過最後的偽十萬伏特就顯得太有勇無謀了,凡事以自身安全為重吧!尤其是我們現在又身處在不熟悉的環境裡……能注意的地方就要多注意才行。」
「唔……我知道了。」雷子行摀著被戳了的額頭,撇撇嘴說道。
「好啦,子行也不要太灰心。」我拍了拍雷子行的腦袋說,「作為實戰練習的謝禮,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我教你要怎麼在野外分辨不認識的植物能不能食用的技巧吧。」
「啊!好喔好喔!」雷子行一掃剛剛灰心的情緒,一雙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一藍一黃的身影就這樣在各種交流之中度過了愉快的午後,直到夕陽將兩人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之後,才肯心甘情願地回到公會裡休息。


【附註一】軍牌
軍人用的身分牌,在戰場遇難、找不到遺體或是遺體毀損時可用於辨識身分。
雖然在故事中的黑曜並不是軍人,但是這塊軍牌的用途卻是相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4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應急處理... 後一篇:【封測-4】戰鬥入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