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北太平洋戰ㄑ設定與史地資料補充

作者:新月│2015-09-12 11:21:30│巴幣:4│人氣:575
北太平洋戰區------白令海峽---阿留申群島---阿拉斯加沿線
 
    目前處於平和狀態,由第七艦隊、海岸巡防隊及加拿大皇家海軍巡守。有時會遇到蘇聯船艦,但大都相安無事。美軍主要基地為荷蘭港及冷灣。
    在第三艦隊駐防時期,由於不在棲艦主攻路徑(主戰場在中太平洋與西海岸)加上艦娘出現初期數量稀少,這裡沒有派駐任何艦娘或航母戰鬥群(都調去中太平洋和西海岸沿岸了),北太平洋方面部隊只有一眾斯普魯恩斯和派里,加上若干提康羅德加與維吉尼亞,完全由傳統船隻組成,數量也不多。  於是當這裡遭到十幾隻滿編棲艦艦隊攻擊時,差點把華盛頓方面嚇的剉屎。  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駐守當地的艦隊和陸戰隊竟然奇蹟似的擊敗敵人,在當時大大的激勵美國的民心士氣,被視為英雄們的奇跡奮戰,政府亦大似宣傳。然而據幸存參戰人員回憶,當時只覺得自己被拋棄,殊死奮戰,一陣天昏地暗後竟然贏了(魚叉與戰斧功不可沒)。
    後來,北太平洋沒再發生大規模戰鬥(中小規模還是有的),美國就把重建中的第七艦隊調來這裡生養休息。
安琪奧曾以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艾拉特號艦長身分參加北太平洋戰役,該艦也是少數幸存下來的船艦之一。在那場戰役中安琪奧在海軍中一戰成名,取得指揮艦娘艦隊的資格,隨著第三艦隊輪調,就被調去TF-30.2.4戰鬥群,開始了一段傳奇(笑)
 
 
白令海(Bering Sea, Beringovo More):白令海是北太平洋最北邊的海域,被阿拉斯加半島、阿留申群島、堪察加半島、西伯利亞及阿拉斯加包圍著,冬季氣溫-35-45,風勢強勁,時有暴風雪。北部連接北冰洋(北極海),南接太平洋,東邊和西邊分別為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是個很重要的戰略位置。水溫北低南高,冬季常有暴風雪,海面容易結冰,冰原後度可達1.2~1.5公尺,而夏季易產生迷霧和降雨,海面上也常有浮冰留存。

 

 
 


 

 


 
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在亞洲最東端迭日涅夫角與美洲最西端的威爾士王子角之間的海峽,寬約3500086000公尺之間,連接楚科奇海(北冰洋的一部份)與白令海,也是俄羅斯與美國、阿拉斯加與楚科奇半島、亞細亞與北美大陸的分界線。海峽正中間由大代奧米德與小代奧米德組成代奧米德群島,距離不到四公里,中間有國際換日線通過(還漫有趣的,例如你在小代奧米德島往對面看,你看到的是「明天」的大代奧米德島),分屬俄羅斯與美國,冷戰時期這裡是美蘇邊界,被稱為「冰幕」。
(看看中間那兩塊島,距離真不是普通的近…)
 
                               
                ( ´・ ω ・`)
 
 
 
 
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由福克斯群島、四山群島、安德列亞諾夫群島、拉特群島、尼爾群島和屬於俄羅斯的柯曼多爾群島組成,總共超過三百多個島一般視為阿拉斯加荒野的延伸其中最東部的福克斯(Fox)群島是最靠近北美的群島,終年有霧多礁石,導致航行困難,且和阿留申群島其他群島一樣多地震,和四山群島(Islands of Four MountainsЧетырехсопочные Острова)以薩馬爾家海峽(Samalga Pass)為間。四山群島有多座大火山,其中位於楚吉納達克島的卡里夫蘭活火山被阿留申土著視為神的居所,目前四山群島上無人居住。在四山群島的西邊,是隔了阿穆克塔海峽的安德列亞諾夫群島(Andreanof Islands)在二戰時有數座美軍基地在此。
 
 
 
 
 
 
 
 
阿圖島(Attu):是美國在阿留申群島最西端的島嶼,位在尼爾群島,島上的卡斯羅灣機場由美國海岸巡防隊駐守,沒有平民住在這裡。島上的基地已在2012年廢棄。二戰時日軍曾攻佔這裡,後被登陸的美軍全殲,以時間上來說,這是日軍第一次的「全體玉碎」。
 
 
 
 
 
完全被廢棄了呢。
 
 
 
 
島上的機場
 
 
 
2012年,最後一班船帶著駐阿圖島海岸警備隊撤離。
 
 
1942年日軍入侵前,阿圖島只有46位居民,其中一人被殺,其餘45人被送到日本北海道小樽市附近的戰俘營中,期間有16人死亡。
 
 
 
511,在阿圖島馬薩克斯灣灘頭登陸的盟軍
設法航向灘頭的美軍登陸艇,藉著探照燈引導,在濃霧中穿行整整九英里才能搶灘。(瞧瞧這天殺的鬼氣候…)
爬呀爬呀爬~我們爬過這座山~爬向另一座山…
在阿圖島的冰雪中行進的美軍
試圖通過賈明隘口的美軍士兵,阿圖島上崎嶇的地勢和苔原讓車輛通行極為困難,嚴重影響美軍行動及補給。
當時美軍攻上島後建的軍營,為麼我看著看著會覺得這一頂頂帳棚有點莫名的喜感…
看什麼看!沒看過飛機掉下來啊?!
還留在原地呢。
1943年阿圖島附近,沉入水中的PBY。話說這是為甚麼可以把水飛機開進水裡呢...
砲在,人已掛。
設置在島上的陣亡美軍墓園(致敬)
阿圖島上的戰爭紀念杯,祝和平。
 
 
 
埃達克島(Adak):位於安德列雅夫群島西端,阿拉斯加州最南端的小鎮埃達克也在這裡,二戰時美軍在這裡建設機場,以攻擊佔領基斯卡島和阿圖島的日軍。島上風勢強勁,氣候寒冷,時常雲層密佈,島上最高點是西北端的莫菲特山(Mount Moffett海拔1196m)山峰終年被冰雪覆蓋。
當地居民常稱該島為The Birthplace of the Wind」(風誕生的地方
 
 
 
 
 
島上低海拔的地區植披景觀為苔原。
1943年,由卡特琳娜上拍攝的美軍艦隊,在登陸基斯卡島之前,曾在埃達克島停泊修整。
 
 
 
我人多我自豪!
 
我有大機場喔!
 
島上的海軍通信站。
1943年在島上的54戰鬥機聯隊的P-38
 
 
 
 
 
 
基斯卡島(Kiska):屬於拉特群島的一部分,是屬於美國的島嶼,由阿拉斯加州管轄,現在無人居住。曾被日軍佔領,改稱鳴神島,後來日軍在美軍登入前就撤退了。
 
 
 
 
 
 
 
 
 
 
島上殘破不堪的建築
生鏽廢棄的高角炮
不打飛機了,看海也不錯
這就是當年美國人的砲彈留下來的彈坑,美國人炸彈就是多。
基斯卡島火山,海拔1120公尺1962年曾經噴發
 
被嚴重摧毀的日軍微型潛艇基地和機場,這自然是美國人的傑作
這些破潛艇還留在原地呢
在基斯卡島附近擱淺的日本運輸船
留在基斯卡島附近的船隻殘骸,這看起來像是運輸船
斷成兩截啦
 
 
安姆奇特卡島(Amchitka):位於拉特群島東南部,也是美國阿拉斯加國家海洋保護區的一部分。島上多暴風雨,天氣也經常是陰天。東部有高原,阿留申人居住在這個島上超過2500年,但自1852年來島上就沒有人居住。二戰時曾被美軍開闢為軍用機場,冷戰時期被原子能委員會選為地下核子試驗場,並分別在1965 19691971年進行核子試驗,引發不小爭議。現已停止試驗。
 
 
 
島上的機場一景

1942年駐守島上機場的飛行隊,前景是一架P-38,後面是C-47
安姆奇特卡島的哈勒昆海岸(Harlequin Beach)
仆街啦!!    
1944年建設機場中的海軍工兵們。
1943年在島上的P-40K部隊
1943年1月,不幸在安姆奇特卡島附近觸礁的DD-353沃登(worden)號法拉格特級驅逐艦,一旁的僚艦正試圖協助她。
 
當年的地下核子試驗場
正送入地下的核彈頭。
 
 
 
 
 
冷灣(Cold Bay):位於阿拉斯加的一座城鎮,也是美國很重要的海空基地。它現在是連接安克雷奇市到西雅圖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提供北太平洋上的飛機警急停靠的地方。二戰日軍攻擊荷蘭港時,這裡的陸航基地為防守港口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冷灣這個鎮其實並不大。
1972年的冷灣機場。
1942年的冷灣,這裡的機場很大程度上減輕了荷蘭港的防守壓力。
 
19457月,停靠在冷灣的登陸艦。
 
 
 
 
荷蘭港(Dutch Harbor):位於阿拉斯加半島東岸,美國在北太平洋最重要的海空軍基地,也是阿拉斯加狹鱈的主要集散地,大多數美國捕撈船在此卸貨,許多陸上狹鱈加工廠亦座落於荷蘭港沿岸。
(漂亮吧)
來張白天雪景www

順道一提,全美最大的漁港不在東西岸,而是在阿拉斯加的荷蘭港。
在二戰中,身為美國在北太平洋重要基地的荷蘭港也遭受到日軍襲擊,附近也有許多當時留下來的堡壘和彈坑。
 
 
 
1942年,防守荷蘭港的美軍陣地。他們的裝備非常陳舊。照片中的機槍玩WoWs美方的人一定都看過。
照片中被炸彈擊中的建築燃燒著
 
 

燃起火災的荷蘭港
日軍轟炸過後,正忙著救火的美軍士兵。
炸彈在荷蘭港附近的水面爆炸
喔呵呵我們撿到一架零戰啦!!
1972年,荷蘭港附近的軍營
不幸被暴風吹壞的PBY卡特琳娜
我被困住了,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9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rver15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