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宴(十五)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5-09-07 20:56:58│巴幣:6│人氣:319


  自從薩坎沃離開本國,三年歲月就靜悄悄度過,對於葛加瑞人而言,不過「一眨眼」罷了,對薩坎沃來說,彷彿三十年。
 
  越過黑海踏上征服者伊耿的故鄉——搖籃鄉達美迪奇納,流民所渴求,或說他自己的願望,一個家,一個充滿安逸與和諧的,他可以將刀與劍掛在壁上,坐在椅上與友人分享或聆聽彼此故事。
 
  現在他似乎找到一切,除非老祭司指派他前往日狼或月狼的神殿外,大多時間「荒野君主」與「天狼」這對刀劍是在沉睡。
 
  遠離本國的新時代,對於這決定,薩坎沃從未懷疑或後悔。
 
  不能否認,他現在的生活已經好上很多,在任何時刻都比在本國好上數千倍。
 
  焦慮、令人感到恐懼的興奮、強敵接近你前的壓迫感、未知刺激……等等,薩坎沃無法想起「曾經」。
 
  唯一,他還記得三年前,當提瑪瑞衝破獄窖重見黑陽與赤月那刻,那陣意味死亡的戰慄,但古老暴君影子也漸漸從記憶消逝。
 
  至少有個事實,薩坎沃無法否認,無疑在他平淡無奇的生活再添些樂趣——觀察天像。
 
  今夜,帝星依舊閃爍耀眼,躺在草原上的薩坎沃朝星夜伸出手,一股念頭從他腦海閃過,摘下帝星玩弄於掌中,忽然間一陣冷風像在他耳邊提醒。
 
  隨後放下遙不可及的慾望,不停告誡自己「本國好不容易恢復和平……」之類。
 
  將近三百多年的生命,在搖籃鄉比以往任何時刻安全,見不得光的他從未有如此磊落。
 
  生活向薩坎沃露出笑顏,這名飽受命運作弄的葛加瑞人稍微踏上些平坦的道路。
 
  等待他的將是長久安樂,除非離開搖籃鄉。
 
  相反地,他也感受到生命漸漸流失,有時他回顧過去,非未來。
 
  諷刺那些陳舊往事,已經是無法取代的一切。
 
  有些人為戰鬥而生,揮舞手中兵刃刻下一生故事。
 
  有些人則為謀略而生,善用智睿指使他人寫自己故事。
 
  少些人為統治而生,霸氣風範使世人歌頌他的事蹟。
 
  那生來是一個被囚禁的犯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5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錯過在本國那一手栽種的花卉綻放,約略也有三年時光,但回想起來遠離那是非之地,不過一眨眼罷了。

三年的時間如烏狼噬日,轉瞬即逝。

這三年,對帕茉來說,是她這兩輩子最值得回憶的時光。

不分日月,狼族對於她們的女兒、姐妹往往是如蓬萊那句「掌上明珠」般疼愛。

更何況是她有著那一名身懷愧意的叔叔,自己所說出的請求,又有哪次不被允許。

回到那孕育祖先的搖籃鄉——達美迪奇納。

擁有一個真正的家庭,充滿安逸與和諧的生活,不必再整天提心吊膽的籌畫計算,口中悼念的不再是一時安撫詞彙,終於有一個機會能夠實現的願望。

這一切是多麼得來不易,向吞月狼神祈禱平安順遂,這樣的舉動比起身處本國之時,更為頻繁。

「遠離本國的新時代」——對於這樣的交換條件,帕茉不曾後悔與懷疑。

不能否認,現在的生活已經好上很多,在任何時刻都比在本國好上數千倍。

野心、對於權勢的慾望、死亡的迫近……等等,彷彿不再復返。

油燈的火苗飄緲無定,使她思緒回歸現實,在火焰熄滅以前起身。

自三年前,當龍王衝破獄窖重見黑陽與赤月那刻起,那蓋過了整片天空的翅翼,那份陰影始終沒有離開她的心靈。

看來自己的修煉遠遠不夠,這可不行,還沒有達到"限界突破"的境界。

撫摸等待自己的希爾夫頭頂,踏上回程之路

09-07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猴團劇本】暴風山脈區域... 後一篇:不負責任遊戲介紹-鵬洛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