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百題-50題 霜雪不化(左文字兄弟)

作者:Sana-漪曦│2015-09-05 01:15:38│巴幣:6│人氣:211

靈感來源:回想之七-今川的劍
本丸雪景有(雖然現在不是冬天)


  自江雪來到這裡,不算很長的時間,與他的二弟小弟相比,實在不算什麼。
  但是,江雪喜歡本丸和樂融融的感覺,就算需要出陣,再討厭戰鬥的他也會為了早日回返而盡速斬殺眼前的敵人。
  所幸,次數不多,出陣回來後總有一段時間可以休息。
  江雪朝向客廳的方向緩步而行,卻在走廊的盡頭看見一抹孤寂的粉色身影對著庭院坐著,想了想,還是走過去。
  「一臉陰沉呢……」江雪在他身旁坐下。
  宗三勉強一笑,「是大哥啊……」
  「怎麼了嗎?」他問。
  ……宗三望著庭院的靄靄白雪,空洞的眼神似乎看著更加遙遠的地方。
  「自從我醒來以後一直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在身為今川的劍之下死去比較好呢?」那樣的話,就不會被魔王囚禁,在那之後,被當成獲取天下的刀……現在也一樣嗎?
  回憶如同暴雪一般侵襲而來,冰封過的心連烈火都無法將之融毀,宗三閉上了失去神采的雙眼。
  「原來如此,困在悲傷的記憶裡出不來嗎?」江雪輕柔的話語宛如嘆息。
  「大哥,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會以人類的姿態重新出現於人世間,於今,發生了太多事,我已經搞不清楚了……」今川、魔王、烙印、爭奪、付喪神……現在的宗三左文字已承受了太多太多……
  人類的姿態嗎?江雪將雙手伸到眼前,的確是呢。原本是刀劍的他們居然會以這樣的形態重生,誰能料想的到?
  「小夜那孩子……」江雪收回手放至腿上,學宗三看著銀白的庭院,道。
  「小夜怎麼了嗎?」宗三愣了一下,雖然不明白為何話題會跳到小夜身上,仍是開口詢問。
  「好像會笑了呢,前些天還跟孩子們打雪仗,看起來很高興。」回想著當時的情形,江雪不自覺地勾起一抹若有似無的笑。
  大哥,不也是如此嗎。看著江雪的模樣,宗三好像明白了什麼。
  「那應該歸功於這裡所有的人吧,在你我還未到來的時候。」
  「是呢……小夜是我們之中最早來的。」在他來本丸之前,小夜已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了。
  「試想,這裡的人有誰想爭奪天下嗎?」江雪突然問。
  「……」宗三明白江雪所表達的意思了。「即便如此,我們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若是為了守護這裡的和睦,我或許會有一絲戰鬥的意願。」江雪緩緩站起身。
  自己的定義應該由自己賦予而非他人,所以江雪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至於宗三的,得由他自己去找尋出來。
  畢竟能困住自己的,也只有自己了。
  宗三陷入了沉默。
  在江雪正要向原目的地走去的時候,小小的藍色身影撲了過來。
  「大哥二哥在做什麼?」
  小夜從江雪懷裡探出頭,看了看江雪和宗三,「二哥為什麼沉著臉,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江雪只是笑著摸摸他的頭。
  「我沒事,不過想起了一些事罷了。」宗三同樣揚起微笑,簡潔地帶過去。
  「如果是悲傷的事,需要我去摧毀掉嗎?」小夜知道事情並不像二哥說的那麼簡單,畢竟他所見識過的,是一條用鮮血鋪成的復仇之路。
  宗三略微睜大眼睛,突然間笑了出來,與江雪一樣摸著他的頭,輕聲訴說著:「如果能摧毀就好了呢……」
  就算想做些什麼,那個人早已不存在於這世界之中了,想摧毀也無從下手……
  「是無法摧毀的對象嗎?」小夜歪著頭疑惑道。
  也許,該被摧毀的是自己設下的冰冷的牢。宗三心想。
  「沒有要摧毀什麼喔,小夜。如今的我們,不需要。」江雪牽起小夜的手,邁步走向客廳的方位。
  「喔喔。」小夜乖巧的點點頭。
  「別在外面待太久,就算是付喪神的我們,也會感冒的。」
  「知道了。」宗三點頭。
  感冒嗎?這對原本為刀的他們是多麼可笑又不可能的事,卻是現在的事實呢。
  「雖然再冷,冷不過內心的寒冰啊……」自顧自地低聲說著,宗三呼出一口白色霧氣,也該進屋了。
  起身,再次環顧周遭的銀白色雪景。
  到了春天,就會慢慢融化了吧;夏天,開始變得炎熱,雪也將不復存在。


------------題外話---------------------------
  「江雪!跟上隊伍,出陣了!」
  「不要,我討厭戰鬥。」
  「由不得你決定。」
 
  「……」
  宗三看著昨日說著「若是為了守護這裡的和睦,我或許會有一絲戰鬥的意願」的大哥一如往常地拒絕出陣,然後被人拖走時,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果成為付喪神能見到這個樣子的大哥,好像也挺有趣的。

------------------------------------------
終於寫完了,我好感動QAQ
希望我有表達出題目 和宗三的心境
江雪在此篇 擔當開導的角色
因為主角是左文字兄弟 所以很克制自己盡量不要讓審神者出現
(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弱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3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ilili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百題-50題 給自己... 後一篇:刀劍百題-50題 龍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