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百題活動----殺,無赦

作者:壓切Akira│2015-09-02 23:00:26│巴幣:8│人氣:317
刀劍百題活動
 
殺,無赦
 
 
  電視這玩意,真是害人不淺,不對是害刀不淺。自從在客廳放了電視,短刀們就迷上了電視節目和動畫;連大人組的大太刀也常常看一些時代劇或是什麼美食節目。
  所以常常為了節目頻道而打起來,在審神者的規定之下,想看的電視節目時間有衝突到,就只能用猜拳決定,一次定勝負,輸的也要乖乖跟著看,這就叫願賭服輸。
  「太好了,是我贏了呢!這可是第一次呢。」青江笑咪咪的宣告勝利之後,拿起遙控器轉台,今天大家都在客廳裡,連常在書房的財務組跟審神者也都在,人數眾多,還好審神者早就有先見之明,買了家庭劇院組,螢幕也是最新的4K螢幕,雖然荷包大乾扁,可是每次看到短刀們很開心也就無所謂了……
  「這是什麼節目啊?」青江旁邊的鶴丸好奇的問,看起來像是綜藝節目,一群明星排排坐開,還有三個特別另外坐在明星的對面,中間則是站著主持人。
  青江笑咪咪的不透露,這節目他可是期待很久了,「看了就知道了,算是有很多『驚喜』的節目喔!」
  「……感覺有不好的預感。」審神者坐在最中間被包圍,好像要閃也來不及了。
  不一會兒,馬上螢幕傳出尖叫聲,然後客廳也有傳出尖叫聲。
  「為什麼……那裡有……」
  「阿阿阿阿阿!臉好可怕!!!」
  「嗚嗚嗚!是鬼!」
  審神者覺得耳朵好痛,她就知道青江看的一定是恐怖節目,進廣告時,旁邊就馬上跑出『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的LOGO。
  長谷部擔憂的看著主人,主人一點表情都沒有,「主人會怕嗎?」
  「……還好,這種節目我以前也看過,頂多只是被突然出現的東西嚇到,不算會怕。」她冷靜的說,何況這麼多人,又沒什麼好怕的,又不是一個人關燈在房間看。
  青江有些失望,他以為可以嚇到主人,結果被嚇到的都是短刀,大人組的好像也都不怎麼怕。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鬼主意。」審神者瞪著青江,還好她怕的東西……不多。
  青江笑嘻嘻的聳肩,和鶴丸對看一眼,「我當然不會用蟑螂那種小玩意嚇人了阿~只是好奇主人還會怕什麼~」
  「對阿對啊!什麼都不怕也太無聊了!」鶴丸也點點頭,只有嚇到短刀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結果這兩人被一期用特製大紙扇狠狠打了頭,無功而返。
 
  「看來只能用下一招被用方案了。」鶴丸看似認真的說著,心裡也還在打著鬼主意。
  青江陰險的笑了一下,「我已經找到幫手了。」他說著手指了指來人,是獅子王跟一期。
  獅子王就算了,沒想到連認真的一期也會加入,讓鶴丸蠻驚訝的。
  「聽說你們要訓練大家的膽量。」一期臉上的表情很認真,「我也覺得弟弟們不能老是膽小,膽量訓練是必要的。」
  鶴丸挑眉,沒想到一期這麼好哄,「那麼,試膽大會的計畫是這樣的……」
 
  說明完之後,獅子王對活動內容了解的差不多了,「不過只有我們的話,準備時間會有點來不及。」
  「說著也是,這活動能早點辦就早點辦才好。」一期點點頭,「我去問問看有沒有人能幫得上忙。」
  結果,太郎、次郎跟石切丸表示願意幫忙,連江雪跟宗三也加入了,雖然他們一開始不覺的有什麼需要,可是想到那天小夜看電視嚇的一直躲在江雪的僧袍裡後,兩兄弟也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嘛!反正萬一真的出現什麼,除厄就是了。」石切玩笑咪咪的說著,旁邊的太郎也同意的點點頭。
  兩名除厄保證都在了,也不怕有什麼東西出現了。
  不過,這個計畫,還是瞞著自家主人的,青江覺得還是要讓主人挑戰看看,所以也跟大家說好不提,當然,這計畫除了在場的人以外,其他人通通都不知道。
 
 
  「所以說,把我們集合起來要幹嘛?」長谷部滿臉不高興,這時間他一般都是在書房工作,即使有博多的加入,偶爾宗三跟歌仙會來幫他抄騰文字,文書類的處理還是有點做不完。
  審神者看看四周,這邊是在本丸附近的森林,不過她也沒有來過。
  這時後按照計畫,讓比較有信服力的一期出面發言:「這個森林裡面聽說最近出現了螢火蟲,想說剛好明天不需出振,趁機會大家晚上出來玩,裡面好像也還有個湖。」
  「螢火蟲是什麼!?」前田很興奮,能出來玩覺得很開心。
  「就是一種會發出綠色微光的昆蟲,在樹林裡飛舞,生活在乾淨的水源附近,所以森林裡一定有。」一期笑著解釋。
  審神者覺得興致來了,她之前住的地方是大都市,螢火蟲什麼的只在書上看過,沒有親眼看到實物。
  「欸~真的有喔!確定嗎?」她好奇的問,看了看樹叢,想說會不會有幾隻飛出來。
  獅子王用力的點點頭,「我有跟次郎去探路過了,真的好多,閃閃發光的超美的!」
  「咳咳!」一期清了一下喉嚨,「既然都要去森林裡探險了,我特地在森林的某個地點放置寶物,希望大家在看螢火蟲的同時順便探險,訓練搜索能力。」
  「有寶物!」短刀們興奮了起來。
  石切丸微笑著拿出一個箱子,是個抽籤箱,「隨機分組去找吧!這樣也比較好玩。」
  此時的審神者並未發現有任何不對勁,因為出面的一期跟石切丸不像是會有任何奇怪主意的人。
  「啊!順便一提,森林裡也有藏不是寶物的東西喔~」青江笑咪咪的說,「要注意喔~我跟鶴丸也是工作人員,我們主辦單位會躲在森林裡觀察大家表現喔!」
  「咦?!」此時大家頓時有點緊張了,尤其是比較有危機意識的打刀們,有這兩人感覺就有點不妙。
  鶴丸笑的跟偷腥的貓一樣,說出原先套好的台詞:「唉呦不要緊張啦,因為會有特別獎啦!即使沒有找到寶物表現好也是會有獎品的啦!」
  雖然審神者覺得還是哪裡怪怪的,還是排隊跟大家一起抽籤,她身後的長谷部此時此刻無比的祈禱自己能跟主人同一隊。
  在抽籤的時後,青江還給了長谷部一個安撫的眼神,雖然看起來就是很怪,不過長谷部還是如願以償的跟主人兩人一組。
  「長谷部,我們一定要找到寶物喔!」都要來挑戰了,當然要以找到寶物為目標,審神者對著他打氣。
  長谷部興奮的點頭,「是!怎麼樣都不會輸給這群短刀小鬼的!」說著還用著輕蔑的眼神看著三人一組的粟田口小朋友。
  「哼!我們才不會輸呢!長谷部是大笨蛋!」亂吐了一下舌頭,做了個鬼臉後就拉著前田跟小夜衝進森林。
  「哈哈!挑戰宣言發出了,我們也快去找吧!」審神者拍拍長谷部,兩人也進了森林。
  青江跟鶴丸互看一眼,計畫通!接著要往下執行計畫了,兩人便一臉壞笑的偷偷跟在自家主人和長谷部後面。
  光忠無奈的看著那兩人的離去,臨時被拉來做工作人員有夠累的,雖然他們兩的計畫很有趣,可是一想到後果……他們自行負責吧……
 
  審神者覺得森林有夠難行動的,月亮又在樹木的遮掩之下光線也不明顯,可是看螢火蟲基本上不能也是不要嚇到它們,只能摸索著前進。
  「主人還好嗎?」長谷部看著不時會絆一下的自家主人,有點擔心。
  審神者在快跌倒的時候急忙抓住長谷部,還好沒跌個狗吃屎,不然太丟臉了。
  「要不……主人抓著我的手,就不會……跌倒了。」長谷部害羞的說,一臉期待。
  她點點頭,好主意,反手握住長谷部的手,感覺安心多了。
  突然,在不遠處聽到有人的尖叫聲。
  「是厚?怎麼了?」她皺眉,停下腳步。
  長谷部往聲音方向看過去,什麼都看不到,「或許是被什麼嚇到了,有青江跟鶴丸在,那兩個放了什麼陷阱也不意外。」
  「也是……我們小心一點好了……才不要讓他們如願!」審神者才這麼說著,往前一踩,突然地陷下去了,雖然只是一個棒球大小的坑洞,還是讓她重心不穩的往前一跌。
  長谷部眼明手快的用空出的手環住主人的腰,讓她得以倖免與大地接觸的命運。
  『主人的腰……好細……』長谷部胡思亂想著,能拉手就很幸福了,現在的這種動做他連想都沒想過。
 
  『欸~氣氛正好欸~』
  『這陷阱不錯吧~』
  鶴丸跟青江兩個人正在他們正上方的樹上躲著偷看,笑的一臉開心。
 
  「長谷部謝啦!」審神者笑著拍拍衣服,長谷部遺憾的放開手。「不要放開我的手喔!我可不要再來一次了!」
  長谷部聞言,內心大喜,主人主動牽住他的手,他幸福的快要升天了。
  他們繼續前進,奇怪的是不時會冒出落單的行軍,雖然很弱,但是很煩,長谷部覺得這一定又是鶴丸他們的陰謀,哪有行軍會單獨出現的,不過只要是擋在他跟主人的通通殺無赦就是了!
  「雖然這些傢伙很弱,突然冒出來也是會嚇到人阿……難怪會一直有尖叫聲。他們又長得很醜,不被嚇到才怪。」審神者沒好氣的說,已經被突然從草叢竄出的東西給嚇了好幾次,雖然不會怕可是真的很討厭。
  「主人放心,只要是擋路的我都會通通斬掉的!請抓緊我!」長谷部此刻覺得那兩人有時後也不壞,這個時候還能跟主人增進感情,餘光看著主人怕跌倒,但又怕妨礙他揮刀,手抓著他腰側的衣服,感覺心情甚好。
  「長谷部晚上也看的到真好……」她覺得附喪神真是太犯規了,晚上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亨哼!那個準備好了嗎?』
  『那當然,就放在前面,等他們上當呢!』
  在暗處的二人已經迫不及待的看到主人他們『中大獎』了。
 
  長谷部好像看到前方有什麼,「主人,那裡有個盒子。」他收刀,手指前方。
  前方有個樹樁,上面放了一個小核子,大約兩手的大小。
  審神者走上前,打開來看看確認是不是獎品。結果一打開,密密麻麻黑色的東西傾巢而出,嚇的她扔掉手中的盒子。
  「怎麼是蟑螂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她尖叫,還有好幾隻已經爬到她手上了,「不要阿阿阿阿阿阿!!!!!!!!!!!!!」
  長谷部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自家主人因為蟑螂……很多的蟑螂的關係,大叫著跑掉了。
  「主人……一個人很危……」他來不及阻止了,瞪著地上四處逃竄的黑色昆蟲,用力揮刀全部切成好幾半。
  『得快去找主人才行,也不知道還會有不會有落單的敵人……』他嘆了口氣,之後再好好教訓那兩個人,馬上往主人消失的方向跑過去。
 
  『呃……好像有點……糟糕了』
  『欸!你放了幾隻小羅囉在裡面啊?』
  『我忘了欸……死定了……主人不會戰鬥阿……』
  『快追過去找吧……要是主人受傷……我們會被剝皮的……』
 
 
  審神者跑了一段路,因為體力很差很快就停下來休息了,原本跑到她手上的蟑螂應該也因為奔跑而甩開了。
  「呃糟了……這是哪?」她剛剛跟本沒有看清路在哪就隨便跑了,現在完全不知道這是哪裡,樹都長的差不多,又沒做記號,不迷路才有鬼。
  迷路的要點就是呆在原地等人找,可是……長谷部找的到她嗎?審神者嘆氣,她也因為跑得太累的,只能在原地休息。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人呆在黑漆漆的森林裡,老實說真的有那麼點驚悚感,雖然有石切丸跟太郎兩名除厄保證,可是此時他們也都不在這裡,萬一真的出現鬼……刀砍得掉嗎……
  審神者甩甩頭,不想了,在想下去不怕也變的會怕了!反正都決定待在原地等人找到她了,找個隱蔽點吧,誰知道還會不會有行軍在附近遊蕩。
 
  啪擦,審神者好像聽到有什麼東西再靠近,是長谷部嗎?不,如果是長谷部應該會喊她才對。
  西西蘇蘇的聲音傳出,她頭轉過去一看,「什麼啊!是兔子阿……」正感到安心之時,一個龐大的黑影出現在她面前。
  「嚇!」她審神者往後退一大步,是行軍!手上拿的武器還是大太刀!。
  對方冷冷的盯著她,已經擺好架式了。審神者轉身就跑,對方也是提刀就追。
  『可惡!是有那麼衰啊!怎麼都沒看到其他人?』她邊跑邊想,即使剛剛休息了一下,她也不能跑很久啊!
  才跑沒幾分鐘,審神者就跑不動了,而敵人也緊追在後,用著惡狠狠的目光盯著她。
  「呼……呼……」她喘著氣,心臟隱隱作痛,第一次有這種被逼到絕境的感覺。連之前自家的刀受重傷時都沒有這種感覺,難道就是因為此刻她是孤身一人嗎?
  就要這樣死去了嗎……這樣感覺真是太差了,一路上奔跑也喊過幾次救命,不知道是因為森林時在太大了還是她音量不夠,都沒有人出現。
  審神者想要在逃,手上連能稱做武器的東西都沒有,手上的竹刀也早就一開始被敵人給斬成兩截了。
  才想要再退後,被敵人腳一伸給拐倒,阿阿……真的……不行了……
  她絕望的看著擰笑著舉刀的敵人,眼淚此時終於冒出來了。
  『我還……不想死阿……』
  她閉上雙眼,淚流滿面,這種死法真是糟阿,到這個時刻,腦海中居然冒出了他的身影,果然,還是比較在意他的……
  「長谷部……救我……」她哽咽著,估計這音量也就只有敵人聽的到。
  
  「是!」
  令人驚喜的聲音出現,審神者難以置信的睜開雙眼,只見手持大太刀的敵人被一腳踢到旁邊,撞到樹幹上,然後被一刀斬成兩半。
  「長谷部!」她掙扎著要起來,可是腳突然一陣刺痛,應該是剛剛扭傷了。
  長谷部確認敵人已死後,馬上收刀到主人身邊,「實在萬分抱歉,長谷部來晚了。」
  「你怎麼這麼晚來啦!」審神者發現她淚還未停住,不停的用袖子抹臉。
  長谷部發現好像怎麼解釋都沒用,剛剛他自己也差點心臟停止了,要是他在晚來一步,主人不就……他不敢想像。
  「主人,我已經來了,可以放心了……所以……請不要再哭了……我的胸口也很難受……」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主人,只能掏出手帕替她擦臉。
  審神者用力撞到他懷裡,捶了他胸口幾下,「真是的,真的嚇到我了啦!」
  長谷部對於主人的動作沒有感到疼痛,反而原本胸口的窒息感消失了,主人在他懷裡的感覺……很棒。
  「快去找其他人吧……」審神者在他懷裡的聲音悶悶的,好像沒再哭了,不過胸口還是有點濕濕的。
  長谷部想要扶起審神者,她吃痛的喊了一聲,他說聲失禮了便脫掉主人的鞋襪,發現腳踝已經紅腫得很厲害了,已經無法行走了。
  原本想要用背的,可是主人的肌肉也因為過度奔跑有點拉傷了,沒辦法只能打橫抱起審神者……也就是俗稱的公主抱,還能用著神奇的機動能力跑步。
  「可惡……這動作感覺很害羞……」審神者喃喃的說著,長谷部當然還是聽得到。
  「可是主人這樣我很開心!」長谷部爽朗一笑。
  「還有什麼心情看螢火蟲阿……」她嘟囊著,讓長谷部笑得更歡快了。
 
  此時大家都回到原本的集合地了,青江跟鶴丸一臉喪氣的跪坐在地上,長谷部的機動太高了,他們根本追不上,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找到主人。
  一期面無表情的瞪著兩人,聽玩始末後就知道他們沒安好心眼,還好這兩個有自知之明先跪在那邊等待處置,石切丸還不知到哪裡找來一塊大石頭,跟太郎一起搬過來後用刀砍成兩半,放在兩人的大腿上。
  「嗚啊!看起來好重!」獅子王同情的看著已經在接受同伴懲罰的兩人,只能心裡表示遺憾。
  正當鶴丸跟青江已經快要失去知覺得時後,長谷部已經抱著審神者出來了。
  「主人!」除了那兩人,大家都衝上前。
  「怎麼被抱著?衣服破破爛爛的?」
  長谷部簡單解釋了一下情況,還招手叫藥研來幫主人處理傷口。
  「唉……這幾天都不能走路了……」藥研簡單包紮了一下傷口,「回去再貼藥布吧……真是太慘了……」
  然後眾人有志一同的瞪向始作俑者二人組。
  「主人,我剛剛也說過,只要是擋在主人面前的,殺,無赦。」長谷部冷笑著拔刀,難得的是其他人都沒有阻止。
  開玩笑,他們剛剛都差點失去主人,原因還只是那兩個愛玩的搞的鬼,完全無視長谷部的舉動。
  「等等,有話好說啊!」感覺很不妙的青江想要起來,發現動不了。
  鶴丸也是動也動不了,轉頭一看,太郎跟石切丸正『用力的』壓著他們的肩膀。
  「這裡不是家裡,沒有禁止拔刀令。」審神者面無表情的說,這兩人害她今天丟這麼大的臉,還好有長谷部再那邊,哼!
  「別弄死了,回去能手入就好。」
  「是!主人!」
  「欸欸欸欸!不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栗子
鶴丸和清江看你以後敢不敢再玩www((啃仙貝看戲

09-02 23:43

非凡公主
本來還想試膽跟殺無赦有啥關係,完全是一個自作孽的節奏啊~XD

09-03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riero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華 十六章... 後一篇:刀劍亂華 番外2--殺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