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巽家繼承書名字中隱藏的秘密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09-02 00:14:11│巴幣:12│人氣:283
在「飛驒機關宅邸殺人事件」裡,阿一他們被巽龍之介他下逐客令離開後,因為原本要繼承當家位置的征丸不幸過世,遺囑公開者要龍之介留下當家的血印時,這個時候可以看到巽家繼承書時上留下了幾個名字。

巽家繼承書

第一個名字是「政宗」(まさむね),看到這個名字想到最著名的就是後世稱「獨眼龍政宗」的戰國時代的武將「伊達政宗」(だて まさむね)。說不定巽家繼承書上的第一個名字「政宗」就是從他而來的。

第二個名字是「小次郎」(こじろう),讓人想起曾經和宮本武藏在巖流島一決高下的「佐佐木小次郎」(ささき こうじろう),另外伊達政宗有個叫做「伊達小次郎」(だて こうじろう),又稱「伊達政道」的弟弟。所以說會是以哪個「小次郎」設定為巽家繼承書上第二個名字,我認為比較著名的應該是從「佐佐木小次郎」而來的。

第三個名字是「藏之介」(くらのすけ),對這個名字比較知名就比較現代的一位叫「佐佐木藏之介」(ささき くらのすけ)的演員,雖然這是他的藝名,他本名叫「佐佐木秀明」,據說他的藝名是取自於「赤穗浪士」之一的「大石內藏助」(おおいし くらのすけ)。雖然「佐佐木藏之介」目前沒有演過金田一真人版的人物,但是曾經演過柯南真人版的「琴酒」。因此說不定第上代當家‧藏之介老爺的名字也是作者取自「大石內藏助」這個名字而來的。

第四個名字「龍之介」(りゅうのすけ),關於這個名字,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在日本現代文學作品中,有很大貢獻的「芥川龍之介」(あくたがわ りゅうのすけ),所以說「龍之介」,很有可能這個名字就是取自於「芥川龍之介」的名字而來的。

所以說這份巽家繼承書裡,寫在這上面名字,很有可能就是這樣來取名的,看了之後才知道,居然有些都是取自於日本歷史上的知名人物。而在故事中被殺的「巽征丸」,他的名字是「樹林伸」老師取「天樹征丸」這個筆名的靈感。至於「隼人」的來源就不得而知了,「隼人」這是日本一個很常見的名字,如我所知有個日本演員叫「市原隼人」。

沒有想到這份巽家繼承書裡,居然可以讓我看出這樣的事情,到現在還真的很讓我吃驚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1 篇留言

Zirow
小次郎也不算是什麼太少見的名字,龍之介也是......隼人就不用說了,根本菜市場名XD
政宗可能真的因為伊達政宗太有名所以其實很多叫政宗的人也一直被邊緣化了XD
總之這幾個名字可能真的只是隨便擺一擺上來,像我們以前課本常用的小華大明阿國小英小美之類的...不要想這麼多[e28]
但是征丸一定是他在開自己的玩笑XD

09-02 01:18

珀伽索斯(Ama)
嗯嗯!這樣想其實也不是不行,在日本同名的其實很多,只是看到叫這些名字太有名了,所以我就想到這些,想說作者對於名字的靈感可能是來自於那些。[e34]不過征丸,你說的沒錯,真的是他在開自己的玩笑[e12]09-02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雪的父親對阿一的稱呼... 後一篇:藏元家族譜中隱藏的謎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