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刀劍XUL】失去

作者:鳴蜩│2015-08-30 01:12:01│巴幣:20│人氣:219
*久違的第七篇wwww
*與蜜蜂的接龍文 ( 單數是我,雙數是她ˊˇˋ )



毫不遲疑的躍下山崖,大太刀的心裡難得出現急不可耐的心情,想確認少女是否安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想問問她為什麼要私自離開大宅說也不說一聲,甚至連光忠的房間都沒有去。

「太郎!」逆著光,少女認出了那個高大的身影,焦急而疲憊的呼喚。
而躍下深淵的太郎藉著山壁的緩衝落了地,絲毫不在意身上衣物的破損,「主上,您沒……那是?」少女身後不遠處躺著一個亮橘髮色的人影,似乎正昏睡著,躺在陰影中背對著他落地處,看不清樣貌。
 
那句未竟的問話就這麼被咽了下去。太郎太刀的注意力光放在陌生的身影上,琢磨思考,完全沒注意到面前少女面無血色,有些搖搖欲墜,「你來了……真是…太…….好了……」膝蓋一軟,太郎心中那個勇往直前的少女就這麼倒入他懷中,像是失去氣息一樣毫無動靜。
 
比起被突來的暈厥驚嚇,他此刻的情緒應是錯愕,擁著審神者,太郎的心情非常複雜,「不是神隱,事情倒是好辦了許多,但……主上你還真會找麻煩啊。」
 
一個昏睡的陌生人、一個昏死的主上,太郎太刀陷入了有生以來最長的一次沉思。
 
- -- - - - - - - -
那個強迫式的賭約,以燭台切光忠和阿修羅一無所獲告終。
大太刀扛著浦島太郎──蜂須賀虎徹激動的撲上去認親──與主上回到本丸的後,這一場神隱的虛驚就此落幕。
所有人都以為本丸的低氣壓將隨著主上的回歸消彌,不料,卻僅只是縮小了範圍──主上的房間。
 
「主上不是你找到的,你請回吧。」燭台切光忠的臉上掛著最勉強的微笑,雙眼銳利的切割著阿修羅的冷淡。
忍者卻只是坐在了少女的床頭,垂眼不語,很偶爾的抬起手輕輕撫過少女的額頭。
「您請回吧,主上有我們照應。」察覺氣氛不對的一期一振出來打圓場。
「……挫傷。」
「嗯?」也許是沒有聽清,房內連同太郎在內的三人沒搭上話。
 
「全身多處擦傷、身體虛弱、右腳踝扭傷、昏迷不醒。」阿修羅抬起頭,眼睛裡沒有絲毫的波動,較之一開始闖入本丸的氣焰,更令人害怕,「是不是我找到,很重要嗎?」他看向燭台切,「你們,根本沒有保護好她,是事實。」
「你!」光忠不爽的瞇起了眼睛,卻被太郎制止了動作。
「就算不是被神隱,」似乎沒有注意到太郎與光忠的動作,阿修羅繼續說著,「她大半夜的沒有去睡覺,跑出家門、跌下山崖,你們直到早上才發現她失蹤?」冷笑一聲,刺的都讓一期一振皺起了眉頭,「防備還真鬆散。」
「我實在不了解你有什麼資格說這種話。」怒氣燒心,燭台切光忠無視了太郎讓他閉嘴地暗號,自顧自地開口,「讓主上煩心的是你;隨隨便便想要帶走她讓她為難的是你;根本沒思考過事態輕重緩急的是你…主上睡不著要出去散心的原因也是你吧。」阿修羅臉色一變。
 
「燭台切先生……」一期一振眼見著就要吵起來,慌忙的要制止。
太郎太刀卻先開口了,「燭台切光忠,你說夠了沒?」面沉如水,聲音中卻充滿了威嚴,雖然在第一部隊中總是由燭台切領隊,但是作為近侍的太郎無疑有地位的多,且更加冷靜。
「不夠。」以往都會尊重太郎意見的燭台切此刻卻十分堅決,轉頭迎上那對金色眸子中的威壓,「他根本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也完全不知道主上的壓力!」
「我知道。」阿修羅說,「我知道,也很清楚我在做什麼。」忍者迅雷不及掩耳的俯下身要把少女抱起來,「帶走她,是我唯一的目的。」什麼該死的使命、該死的錯誤都讓它們見鬼去吧!
 
電光石火間,刀劍錚鳴,阿修羅被迫停止動作,白皙的頸項被三把刀架著,動彈不得。
「如果失去主上,我們也會失魂落魄,喪氣難過……」太郎太刀慢條斯理地開口,好像他與阿修羅並不是兵戎相見,而是相對飲茶,「所以,你的心情,我們懂…」
話頭卻被忍者猛的截斷,「你們怎麼可能懂。」他冷笑。
 
犀利的目光來回掃著面前的燭台切和太郎,「從現世回來,失去一切的感受……」他低眸凝視少女沒有佩戴面紗的臉龐,陌生卻又熟悉,是他的大小姐,卻也不是,「每天都要看著大小姐,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她的靈魂沒有離去。」只是不知道去了哪裡。
 
踏上尋找她的這條路,無疑是與惡魔做交易,生死不由己。
「看著她,卻不能帶她回去……我真不知道我是寧可她從一開始就沒認出我,還是我從來就不該找到她。」
燭台切光忠輕笑,引來阿修羅瞪視,「這點你們倒是心有靈犀。」
一個哭著問是不是當初就不該認出他,另一個後悔著讓她和自己都陷入為難。
 
「藥拿來了……」沉重的拉門被推開,江雪領著弟弟們進門的景象就是四個人的僵持狀態,「…你們……不會是當著主上的面吵吧?」他擺出了慣常的臭臉,「在病患房間大聲喧嘩,還真有本事啊,啊?」四人俱是一僵,不約而同的收回了劍拔弩張的氛圍,重回跪坐姿勢。
這場本該越鬧越大的爭執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結束,似乎是被默認在少女醒來後再把話說開。
陰沉的忍者消失在光忠挑釁的視線當中,四人都被左文字三兄弟趕了出來,暫時失卻了看護審神者的資格。
 
「光忠。」本來看著阿修羅消失後,舉步欲行的燭台切被太郎太刀喊住。
他回頭疑惑的看著近侍,想起剛剛的衝動,不由有些心虛。
「能和你談談嗎?」
「……可以。」
 
沿著廊下散步,說要「談談」的大太刀卻遲遲沒有開口。
自帶著少女返家至現在,已經是臨近黃昏,夕色灑落兩人面前的小池塘,淡淡的波光讓燭台切光忠稍稍放鬆了一些,卻又在聽見太郎開口時,猛的繃緊神經。
 
「你為什麼,突然對主上的事情變得這麼關心、衝動?」


其實我一直在想,就算再怎麼能夠想出辦法
刀男和阿修之間的矛盾遲早有一天會爆發,只不過早晚問題
因為一個老想著我總有一天要帶走她
另外一個老想著你要嘛接受我的提議要嘛從哪來滾哪去
早就是針鋒相對的相處關係,到了這種時候衝突就是一觸即發

但是這樣的衝突被打斷,卻又讓他們倆各自陷入不同問題的省思
光忠的問題丟了出來,
從一開始的不太在意,到現在老愛針對阿修羅
從一開始的近侍決定就好,到現在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就不聽太郎話
算是一種改變?ˊˇˋ

題名失去,或許和文章沒有直接關連
卻是我想表達的。
面對著這個問題,光忠失去了冷靜
而阿修羅,可能失去生命 ( 畢竟不是在大宅 ) 和大小姐。
兩個問題浮出來,還是各自冷靜思考一下比較好ˊˇˋ (###

渦的馬呀今天後記字數真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可是我懶了QQQQQQQQQQQQQQQQQQQQ
還要繼續接喔....(躺平

江雪霸氣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笑爛

08-30 13:58

鳴蜩
想到再寫吧哈哈哈我也脫了超久ˊˇˋ

江雪大大 (拇指08-30 21:33
零曲
加油,蜜蜂!

江雪哥哥超厲害!

08-30 14:27

鳴蜩
V587!08-30 21:35
黑白雙翼藍妖精
有點想幫阿修羅加油欸(つω⊂)(咦

08-30 22:12

鳴蜩
阿修是個固執又孤僻的人ww有些話不說開其實很難讓他看開 (#08-30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感冒藥(內有... 後一篇:【刀劍百題】簾捲西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